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三)

帅(文艺,压抑,深情,纠结)不过2章,

我回归逗比状态了……

不过在山影的戏份……

我实在是文艺不起来……

发际线请你原谅我把……

--------------------------------

什么准备都没有的胡歌觉得自己试镜前好歹应该去洗把脸,

虽然化妆组肯定有清洁喷雾,

但是汪着一脸的油过去实在对不起打底妆的妹子。

还有胡茬……

怎么整……

“胡老师!找死我了!导演以为你掉厕所里了!”

一个短头发不化妆的小姑娘吓了胡歌一跳,

然后他就觉得自己被拽着跑的飞快,

“您去厕所倒是去离摄影棚近的那个啊,王副导还傻呆呆的跟那儿等您呢!”

小姑娘一边小跑着一边噼里啪啦的说,

胡歌眯着眼看了看已经离自己远去了的厕所,

门上画的肯定是个西装人像,

姑娘……

你为了捉我进了男厕所了……

你造吗……?

“这是小幺,幺鸡的幺。”

化妆间里,

王宏指着刚才把胡歌从男厕所拉出来的小姑娘介绍说。

“幺鸡……”

胡歌觉得一头汗,

这是个啥名字……

“没办法,打牌太差,只能倒数第一了。你化妆师估计一会儿就到了,小幺不上手。让她跟着学学,以后万一你化妆师跟不了全剧,她就顶上去。你有啥化妆上的偏好和需求就跟她说,化妆品的牌子,胶水的牌子,有没有其他什么过敏,都交代出来,别回头秃了。”

“秃了?!”

胡歌感觉头皮一紧。

“是啊。发套天天扒头皮,搞不好就秃了。不过,”

王宏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胡歌,

“你拍这么多年还能保持这个发量,天赋异禀了。”

然后就点点头自己溜达了出去,

剩胡歌一个人还处在“秃了”的冲击中。

“真的会秃?”

“恩。反正他们说会秃。不过不排除那几个本来就秃。”

小姑娘无所谓的回答了一句,

然而完全没有办法安慰胡歌已经受伤的心灵……

化妆师赶过来的时候,

直接看到的就是个风干了的胡歌……

“姐……”

胡歌可怜巴巴的呻吟了一声,

“这是怎么了?!”

“胡老师觉得他快要秃了。”

小幺一针见血。

“啊?没有啊……”

化妆师一脸的逼囧,

这头发明明还挺多的啊,

不过发际线的确是……

“你看我头顶呢!”

胡歌突然大喊一声,

“你看我头顶呢啊!!!”

即使是百般不情愿,

胡歌还是得带上长长的发套。

小幺可能是觉得他真的是有点儿可怜,

不停的帮他叮嘱发型师,

“粘住就好,就拍几张照片,不用那么牢靠。”

胡歌想,

小姑娘真是个好人啊……

“你上午给muli凯凯粘的就太牢了,他卸发套用了快1个小时了!”

“屋里凯凯?”

“啊?胡老师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不看韩剧啊?”

“不怎么看……”

“就是我们家凯凯的意思啦。上午凯哥过来试镜,哇塞粘的那个牢。卸妆的时候头发拽掉好多根。”

“行了你别叨叨了。就知道你凯哥凯哥的。叫再亲热也没戏。”

发型师开始反击。

“我乐意。凯哥人好,我心疼他头发咋啦?再说了,他喜欢什么样儿的跟我有啥关系?我可是单纯的迷妹~”

“切,一个两个都这样……”

胡歌听着两个姑娘斗嘴,

大约也意识到那个眼中有光的人应该就是靖王殿下的第一人选王凯了。

很帅气,

很有礼貌,

看得出来家教很好,

姑娘们说起他也很随便,

所以性格应该也很随和。

但是,

让胡歌最最感到亲切的,

是那被发套带掉了的很多根头发……

男演员化妆普遍很快,

何况这边的导演就要求干净两个字。

20分钟不到,

胡歌就已经站到服装组的房间里了。

“哎呀!真好看啊!!”

服装组的美眉们像导演组一样哀嚎一片。

胡歌不禁想他们到底见没见过年轻演员……

“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你眼睛很干净。”

服装组的老大上去拍了拍胡歌的肩膀,

一副了然的表情。

“只要是混演艺圈的,多少都见过帅哥美女。别以为这几个孩子花痴,屋里都是跟组4年以上的,啥都见过。是你没有认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状况。或者说太习以为常了。别不拿脸当资本,能用就应该用。”

大老一边说着一边上下审视着胡歌的身体,

“抱歉我摸一下。”

双手在胡歌肩膀,胸前,腰上各掐了一下,

回头跟助手交代道,

“准备的那件衣服不行了,紧着腰肯定露脚腕子。换成B组3架的那身米白的。”

再转过来继续跟胡歌说,

“你还是年轻,知道自己帅,不知道自己有多帅。别跟有些演员似的,天天就知道站在镜子前面我好帅我最帅我天下第一帅。扯淡。天下长得好看的多了去了不差他们一个。还有,你这里。”

服装老师和化妆师快速对了一个眼神,

然后直接伸手点到胡歌脸上几处浅浅的伤痕,

“别想破相了怎么办。别想应该怎么掩饰或者怎样遗忘,或者爱咋咋地反正没办法了。你应该想的是怎样利用他们。该亮出来就亮出来,这是财富。这玩意儿影响你的好看吗?不影响。影响你的气质吗?不影响。这些伤赶在女演员身上,九成就废了。但是你是个男演员,你要感谢这段经历,感谢这些伤疤。如果你一直是那张完美的脸,只要不用特殊化妆,你这辈子就只能演美少年,美中年。但是他们,可以给你一个新的世界。可以给你开拓更宽的戏路。光线不同,服装配饰不同,他们就可以楚楚可怜,可以恐怖狰狞,可以美好,可以丑陋。有什么不好?这简直是不完美的完美!别攥拳头,用不着这么心潮澎湃。你们这种小青年就是欠骂,悲春伤秋,哭天抢地。一顿骂,什么都结了。衣服找着没有?我叨叨的快累死了!”

之后胡歌完全记不得自己是怎么换的衣服,

整个脑子都在一遍一遍的回放服装老师说的那些话。

他想他一直以来应该是被好保护的太好了,

或者说,

身边的人都拿他当个孩子看。

自己也被照顾习惯了……

他甚至想起来在学校时,

他喝多了,

砸了酒瓶子,

4个女同学冲上来把他按在椅子上,

就怕溅起来的玻璃伤到他的脸。

还有和刘亦菲拍剧,

休息期间一直都是姑娘打着伞他去蹭阴凉,

也没觉得有啥不对的。

交女朋友,

交到后来每一个都变成了他的老妈子……

种种种种,

一言难尽……

所有人都在安慰他,

但是这种安慰,

和那些“你要坚持下去”“你受伤我们也支持你”“我们不在乎!!!!”的言论,

只是在无数次的强调“伤痕将是你永远的弱点”而已……

“胡歌!!够美的了!别当洋娃娃了!”

突然听到孔导咔咔咔砸着全都是锈的铁喇叭大喊。

胡歌骤然回过神来,

来不及有表情的转过头,

睁大了眼睛被咔嚓了一张。

“啊啊啊啊啊!!这张更洋娃娃啊!!!!”

然后这位嚎叫的姑娘被导演一个手势叉了出去,

目测应该是服装组那个帮他找衣服的……

汗……

“抱歉抱歉。我走神了……”

“行了。这边开电风扇了,你小心点儿别让头发缠一起。活动一下,好看啊!不是让你美,是让你好看。”

胡歌汗,

好看和美……

这是两个概念吗……?

评论(89)

热度(3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