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五)

写着北平试播的文件夹里是一支25分钟的片花,
胡歌一边震惊于作为一支片花竟然有25分钟那么长,
一边又恨不得进度条能够再长一些……
什么妖孽小蛮腰,
什么绿裤头农民伯伯,
跟这一双干净清澈的眼睛比起来,
就都是过眼云烟。
方孟韦用那么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硝烟弥漫,
看着断壁残垣,
看着勾心斗角,
看着背叛离间。
但无论多么艰苦,
他仍在拼尽自己的全力挺直脊梁,
努力融合着亲情,
周旋在各种私心私利之间。
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作用,
哪怕会直接淹没在家国天下的滚滚红尘之中……
那双眼睛,
始终干干净净,
皎洁如月。

没有让胡歌失望,
当胡歌终于又看到了那双眼睛的时候,
依旧干净明亮,
皎洁如………………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WTF!

胡歌刚要进剧组的大食堂,
就被一大段“盒盒盒盒”吓得定在了门口,
什么情况?!
这是笑呢还是笑呢还是笑呢?!
估计是笑呢……
因为即使是在门口都能一眼看到的那双大眼睛,
已经埋在褶子里找不着了……

“小胡!胡歌!这边这边!”
盒盒盒旁边的孔笙导演冲着胡歌使劲招手。
胡歌和瑶瑶赶紧费劲的挤过去。
“孔导,今天真热闹啊。”
第二天开机,
食堂晚饭时间特意把一人一份的工作餐换成了大圆桌的聚餐。
“好不容易主演全到了。大家吃一顿认识认识。哈哈哈哈!”
“人真多啊……”
胡歌看着这一大屋子,
保守估计得小200人。
“除了检查设备的那几个,都在这儿了。古装剧,费事。我和李子也都是第一次,心虚。多叫几个人能壮壮胆。你经验多,我们就指望你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
导演你这样真的好吗……?
“来,介绍一下。比你这个胡歌还大牌的男二,王凯。”
孔笙侧身把旁边的王凯让了出来,
“孔导……”
孔笙这个介绍吓得王凯都没敢跟胡歌问好打招呼,
先跟导演求饶求放过。
“你自己跟胡歌说。人家男一提早进组,你个男二怎么今天才来?”
“抱歉抱歉。本来3天前就该过来的,被叫到总公司那边去了。我本子备好了,一定不会拖进度的。抱歉抱歉抱歉抱歉……”
王凯双手合十,
保持着微微鞠躬的姿势抬头直视着胡歌的眼睛,
圆眼睛更圆了,
大的感觉都要有些聚焦不能,
呆呆的让他想起自己家的猫大爷。
胡歌觉得这太犯规了。
这不是在道歉,
明明就是导演给机会打滚卖萌求抚摸啊!
他看着王凯那短短的头发真的很想摸要不要啊?!
“打电话让你进组进组!你就那么忙?!那个什么片子?就那个什么来的?就没完了?!”
孔导也没给胡歌说话的时间,
突突突突的跟那儿骂。
啥情况,
导演你给我个张嘴的机会啊,
2秒钟我就能把原谅的话说完啊。
“你比我还忙啊?你比胡歌还忙啊?你比这一个剧组的都忙啊?你就说你……”
“孔导孔导!”
老胡突然插进孔导和王凯中间,
“没事儿没事儿的啊。这个不能这么说啊。王……王…………凯哥忙这个也没办法啊……”
胡歌觉得自己改口改的快咬到嘴了,
但是这种情况直接叫王凯总觉得奇怪,
而且,
自己怎么就从“苦主”变成了“辩护人”了?
虽然自己没觉得“苦”吧……
“孔导,我理解啊,完全理解啊。凯哥又没让咱们等,这不还是提前到了嘛。您消消气,这骂的凯哥多没面子啊。再说还没开机呢,等开机了,要演不好您随便骂,我们绝对没二话……”
“…………”
“…………”
孔笙和王凯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胡歌,
我们?
胡歌吧唧吧唧嘴,
自己刚才说了啥……?
“成了。我是放心了。”
孔笙啪啪啪地拍着胡歌的肩膀,
“这脑子不够用的我就交给宗主大人了。你们年轻人玩儿去吧,别喝高了就行。”
说完就去抱着碗吃饭,
完全没有再想搭理胡歌和王凯的样子了。
两个人等了半分钟,
看到孔导已经开始啃排骨了……
“那……咱那桌去?”
“好啊。”
“…………”
“………………”
“那个,导演其实没生气。他怕你不喜欢我来的晚了,故意当着你骂我的。你别真着急啊。”
王凯走在前面,
在人群里面破出一条路。
胡歌跟在后面听了这话目瞪口呆,
孩子你这是把你自己和你家导演都给卖了啊……
“那个……我这也不是纯粹卖导演啊。我觉得你肯定看得出来,干脆说明白呗,还显得我实诚点儿。”
胡歌继续目瞪口呆,
不过自己根本就没生气啊……
“其实你压根就没生气,是吧?”
“…………是。”
“嘿嘿~我就说嘛……”

胡歌彻底逼囧了,
说这人实诚吧,
自己所有的点他都get到了,
说这人聪明吧,
你把这些点都说出来是几个意思?
是想让自己觉得他很聪明?
但是这会儿装傻才是聪明吧……
还是想让自己觉得他特实诚?
可是你这个完全可以明白别人怎么想的的人怎么可能是真实诚?
再或者他是大智若愚?
以退为进?
用这种方法吸引自己注意力拉关系?
可是这一边走一边“嘿嘿嘿”的能不能更傻一点儿?!
胡歌觉得自己强迫症都要犯了,
大哥……
你告诉我你说这些话到底有啥含义成吗…?

评论(45)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