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八)

进度慢了,
为了打情骂俏,
没滚成床单……
也没开成机………………

……………………………………………………………

感谢一把刀的背景资料,

给大山影跪了……

…………………………………………………

濮存昕 侯勇 孙俪 孙红雷 吴京 李幼斌 徐峥 殷桃 丁志诚 宁静 孙菲菲 陆毅 陈好 林心如 李晨 杜淳 廖凡 闫妮 黄渤 陈宝国 冯远征 霍建华 周迅

这是瑶瑶饭桌上传给他的山影合作演员的超级不完全统计……

胡歌一遍一遍的看着这个名单,

一遍又一遍……

然后他拿起所谓内部资料的北平无战事……山影在主演处写了刘烨陈宝国等……

这一等,

等掉了十几位老戏骨……

每一位,

每一位,

都是胡歌渴望与之合作的……

业界的确提起山影就都挺推崇的,

他也知道山影的片子经常获奖。

不过和他的剧很难有交集,

也就没有特别注意。

刚才在聚餐的食堂里,

他隐约看到了一位三料影帝在跟孔笙导演推杯换盏,

但是琅琊榜里绝对没有他啊……

就是单纯的过来吃个饭聊聊天?

于是他微信瑶瑶去打听一下影帝和导演的关系,

然后她就接到了这个山影合作演员的超级不完全统计……

每一个,

每一个……

说实话挺震动的,

孔导跟他说过好几次“没拍过古装就靠你了”,

可问题是,

孔导您就算没拍过古装,

也不用指着我过啊……

胡歌觉得自己开始紧张了,

不过他每次开拍前都会紧张。

所以,

今天,

除了紧张,

他觉得自己更多的是期待和兴奋。

如果能和这些演员搭戏……

他想起食堂里那帮嘻嘻哈哈胡吃海塞的大老爷们,

好吧,

也有不少姑娘,

但是姑娘也都挺爷们的……

一帮扮猪吃老虎(老胡)的主儿。

突然觉得自己被蒙了,

你们很牛好不好?!

为啥每次见自己都是一副“看!明星!”的样子?!

成心啊?!

什么意思啊?!

胡歌翻来覆去的琢磨,

就是琢磨不透山影的这帮人到底是个什么画风。

等到表针走到11的时候,

他再也崩不住了,

直接趟上双鞋去敲对面房间的门。

敲了几下没反应,

应该是睡了吧……

胡歌失望的转身回了房间。

回房间继续盯着手机里面那一片名字发呆……

还有霍建华和林心如么…

刚要给华哥打电话问问上次的山影经历,

房间门就被敲响了。

站起来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王凯头发还在滴水,

整个人就穿了一件宾馆标配的白色浴袍,

塔拉着双拖鞋,

眼睛里面也全都是水,

整个人都是湿漉漉的。

“我刚洗澡呢,听见敲门,是你吗?怎么啦?”

王凯也没进门,

就站在走廊里问胡歌。

“你成心这么过来的?”

“啊?”

看着王凯傻呆呆的没有焦距的眼睛,

胡歌决定放弃“这个人要想办法进自己房间套近乎”的想法,

明显就是个傻的……

“没什么。是我敲门。想问问片场的事儿。”

“哦。那不是急事儿我继续去洗了。”

王凯说完,

飞速转头走向自己的房间。

胡歌看到他后脖子上冻出来的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

“你洗好了给我个微信啊。”

“知道啦。”

然后这一等,

胡歌就等了一个小时。

大老爷们洗澡这么长时间?!

而且你刚才都洗到一半了啊!!

这不符合山影剧组的人设啊!!!

不过这都12点多了……

洗完没?

睡没睡?

胡歌纠结得要死,

按理说对方不给微信就不应该去打扰了,

不论是对方忘了还是根本就不想见你。

而且这晚上才认识……

不过真的好想知道和老前辈们搭戏什么感觉啊……

怎么办?

去还是不去?

胡歌歌开始在屋里转圈,

转了好多圈,

就恨后面没有一条尾巴能给自己追着消磨时间。

去不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手机突然亮了,

胡歌扑将过去,

划来屏幕,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哦也!!!!!!

点进去!!!!!!!

瑶瑶:“歌歌明天7点半吃饭,你别起晚了”

瞬间胡歌就倒在了床上。

烦死了呀,

我知道了呀……

“我知道了。我要是7点还没动静,你打我手机叫我啊……”

回完了微信,

胡歌再一次看到了瑶瑶之前发给他的那一大串名单,

一大串,

一大串,

一大串……

好吧!

为了这一串名字,

胡歌决定再去敲一次门。

等开门又过了好久,

带着个大个黑框眼镜的王凯从门里钻出来。

看着一副已经躺下了的样子的王凯,

胡歌觉得很愤怒,

就算你要睡了,

也得告诉自己一声啊。

“你洗完啦?”

“洗完啦。”

“你洗完多久啦?”

“半个多小时?”

“你不给我发短信啊?”

“我发了呀。”

“没有啊。”

“我真发了呀!”

“没有!”

“我真发了!”

“他就没有!!”

胡歌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把屏幕贴到王凯的脑门上,

“你没发!”

“哎?”

王凯看了眼胡歌的手机,

有点儿傻,

赶紧低头一边扒拉着自己手机的屏幕一边叨叨,

“我真的发了呀……我还写了不少字呢。说我洗完了,说我这儿还有一本琅琊榜的整体策划书,说我开机前肯定失眠,说你要是不困就过来找我没关系。说我这屋空调不太热你得穿个薄秋衣,还说…………”

他突然停住了,

再次像在餐厅里那样,

弯腰低头抬眼看胡歌,

双手捧着手机举在脸前面,

“胡老板……我错了。我那一大堆字发给我经纪人了……你叫胡歌,她叫胡苗……你俩挨着…………那个……我就………………”

胡歌想把手机糊到他脸上……

等胡歌进到房间在椅子上做好,

王凯拿着瓶饮料晃了过来,

“给。”

“谢谢。”

伸手接过瓶子,

胡歌拧开了盖子刚要喝,

“你真喝啊?”

“啊?”

“都这个点儿了,你还喝饮料。明天脸上水肿被化妆老师骂死啊。”

胡歌目瞪口呆,

“这不是你给我的吗?!”

“我就是客气客气,我这儿也没别的。连瓶水都不给你总觉得说不过去……”

继手机之后,

胡歌想把瓶子也一起糊到王凯脸上……

温和稳重平和温柔,

则见……

评论(151)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