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九)

旅游中,
彻底没有捉虫……
大家凑合看,
有硬伤请告知~
………………………………………………………

王凯房间的空调果然不是很强,
胡歌坐了20多分钟,
就觉得凉了。
王凯看了他一眼,
拿着件运动服扔给他,
“披着点儿,这屋有点儿冷。”
纯棉的运动服,
挺厚的。
没看出是什么牌子的,
胜在样式百搭且做工非常好。
“你这衣服哪儿买的啊?没见过。”
“不是买的。服装组的老师给做的。”
“啊?戏服啊?”
“不是不是。别人的戏服,剩的料子服装老师觉得扔了可惜,就给我顺手做了件衣服。”
胡歌“……”
山影人设永不破……
“你们山影的老师,都真有特点……”
“不是我们的,是茹美琪老师给做的。”
“茹老师?琅琊榜也是她啊!”
“是啊。”
“你之前上过她的剧?!”
“没有……”
“她都熟到给你做衣服了……”
“我个3线怎么可能上她的剧啊……我是去给她搬箱子的……”
“啊?”
“你也知道,普通演员一般都是忙一阵闲一阵。单位嫌我太久没产生价值,直接把我扔到茹老师的剧里,帮服装组搬箱子去了。那箱子可沉了,他们一群姑娘肯定搬不动,我去了她们就不用老跑过来借人了,天天都特高兴~”
“………………辛苦了………………”
胡歌说的很言不由衷,
你这个混到给服装组搬箱子的小演员不要说的这么欢快啊!
“不辛苦。她们一群小姑娘都天天拖着箱子跑,我这算什么啊。再说,这不还得了件衣服嘛。哈哈哈哈哈”
王凯看着胡歌身上披着的自己的衣服笑的没心没肺,
胡歌撇了撇嘴,
这孩子真容易满足……

接着翻策划书,
服装后面是造型,
杨树栋,杨树云和纪伟华,
“两位杨老师是兄弟吗?”
身边有个山影人,
胡歌也懒得去再百度了。
“不知道,看名字像,不过他们自己没说过。”
“也没人问?”
“问什么?人家想说就说,不想说就算了呗。”
你心真大……
咦?!
WTF?!
“老三国和红楼梦?!真假?!”
“上面不是写着呢嘛。”
“我去……知道强不知道这么强………………”
胡歌沉默了许久,
老三国和87版红楼梦……
已经可以说是他们的童年了……
首播的时候他还看不懂,
然后就是每天暑假2播3播,
12播,13播……
“杨老师的妆面和一般的化妆师有区别吗?”
胡歌觉得自己问的有点儿傻,
像个刚入行的新人。
“哪个杨老师?”
“你见过的杨老师……”
“我都见过啊。”
“………………三国的杨老师………………”
胡歌再次咬牙切齿。
“哦。更好看啊。”
“我知道肯定好看啊,我是说到底是怎么不一样。”
“嗯……步骤都一样,用的颜色也都差不多。”
“……说点儿有用的?”
“哦……”
王凯觉得胡歌有点儿较真,
都不是新手了,
化妆老师给画什么样儿就什么样儿上呗。
自己又不是化妆专业的,
再具体说,
咋说呢?
嗯…………
“如果硬要说,可能是这里吧。”
王凯用手在自己太阳穴和颧骨附近指了指,
“这附近用的时间会比其他化妆师长,不过为什么我实在是不知道。”
“杨老师给你画过?”
“画过啊。”
“试妆的时候?”
“不是。挺久了……”
“你还参加过他哪个大制作啊?”
“琅琊榜是我参加的老师负责的最大的制作了。我不是演戏让杨老师给画的妆。我去给他打过杂。”
胡歌“……”,
你们3线演员真的好闲…………
“那会儿杨老师在跟一部电影,我每天帮他背箱子。”
王凯没用胡歌继续问,
自顾自的说着。
“那部片子的几个主角杨老师都是自己上的,所以每天到的都很早,困的我啊……然后有一天,一个有两句词儿的临演没来,说要抓我去顶上。杨老师就直接把我按在那儿化了。挺感谢老师的,当时说好他只负责4位主演的。”
“然后呢?画的好吗?你演的怎么样?”
“别提了……画完了我觉得特别好,结果临演赶到了,嘿嘿。”
“………………”
胡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第二次呢?”
“第二次不是拍戏。那部电影快拍完了的时候,杨老师有一天叫住我,说要互相留个纪念。给我上妆,然后拍了几张照片。就这两次了。”
“照片?”
“嗯。”
“能给我看看吗?”
“有什么不能的,等我找找啊……”
王凯抓过床脚的电脑,
晃了晃鼠标,
打开了一个“杨老师纪念”的文件夹,
“给。”
里面只有3张照片,
一张是面部特写,
两张半身像。
胡歌点开特写照片,
一瞬间他觉得照片里的王凯根本没化妆,
鱼尾纹,
笑纹,
法令纹一个不少,
皮肤也没见得多细腻,
有几个地方还泛着油光,
但是特别的精神,
特别的向上,
整张照片神采奕奕,
充满着希望,
眼睛里面全都是胡歌喜欢的光。
再看看滚在自己面前的被子堆里的王凯,
胡歌五味杂陈。
这种土人竟然有这种运气……
“明天不知道杨老师来不来……”
“说是来,刚发短信让我早上候着他。”
“………………”
一个和超著名化妆师交好的小演员……
胡歌不再说话,
仔细翻着手里的企划书。
策划,
围圈(开拍前的企划组,包括编剧,导演,服化道领头人,既定演员等)
计算投资,
资金规划,
建小组(正式开始筹备,选角,制做造型服装道具等),
建大组(演员进组,服化道老师助理就位,摄影机械就位,)
等待开机。
每一个步骤胡歌都熟悉,
但是在这里又很陌生……
他也知道蔡姐为啥一定要让他上琅琊榜了,
不出意外……
剧王。
一部网络小说改编的剧王……

嗯?
胡歌突然想到了什么,
“除了服装造型,你还打过什么杂儿?”
“除了装修队,哪儿都去过了吧……”
“装修队?”
“制景组。跟你说,他们可牛了,技术超级好。我们自己家里装修都找他们~”
胡歌“……”
虽然有个想法在他脑子里略微冒了个头,
但是看着这么个人,
他只想“不能吧……”

洋洋洒洒,
两个人就这么絮絮叨叨了一夜,
最后谁都扛不住喝了点儿水。
太废嗓子了……
而且,
其实他也就在椅子上坐了半个小时,
之后就是背疼,
腰疼,
屁股疼,
各种难受。
然后王凯很自然的拍了拍床的另一边,
然后胡歌就很自然的过去蹭躺了。
坐下时他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
拿起来一看,
是王凯的剧本。
他冲王凯晃了晃,
“能看吗?”
“随便啊。”
打开剧本,
跟自己的一样,
全都是花花绿绿的横线和各种注解。
而且不光是靖王的部分,
对手戏里面的梅长苏的一部分甚至也有注解。
胡歌一下就兴奋了起来,
“凯哥!你觉得梅长苏是啥样的?”

5个小时后,
“凯哥我不行了……我得去洗个澡清醒清醒……”
6点半,
胡歌从床上爬起来,
使劲晃了晃头。
“去吧去吧。我眯半小时……”
其实王凯有点儿后悔两个人放纵的聊了一夜,
难道不应该多少休整一下保持状态吗?
但是他看到胡歌那神采熠熠的眼神,
“睡觉”两个字实在说不出口……
看得出来,
胡歌太喜欢演戏了。
一说起剧本,
他整个人就像个小太阳,
光彩照人。
说到兴奋处,
在床上坐起来躺下去,
不停的滚动。
1米5的床,
王凯就躺了个边都不够他一个人闹腾的,
王凯经常不自觉的看着他就笑了。
说起戏他是那么的快乐,
这个人,
真的真的爱着这一行啊……

听着浴室里面哗啦啦的水声,
王凯把自己埋到被子里。
想眯一会儿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聊的太兴奋了……

楼道里,
瑶瑶找不到胡歌正在急的团团转。
“怎么了这是?”
胡苗出了电梯就看到着急的瑶瑶,
“胡歌没在房间,电话也不接……”
“别着急,大老爷们还能丢了?问凯子吧,住对门八成知道。”
胡苗回头和瑶瑶说完,
拿出备用房卡刷了一下,
推门就进,
然后看到躺在床上,
困到一副生无可恋脸的王凯,
和穿着半敞着的浴袍,
一边擦头一边从浴室走出来的胡歌歌…………

评论(143)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