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

我也是疯了,
脑子里有场景不写出来就难受星人……
………………………………………………………………

胡歌被瑶瑶拽回自己的房间,
一边拽一边被念了几句“开机头天熬通宵这可怎么好……”
胡苗把他们送出去,
关上门扭头盯着王凯看,
王凯在床上没有起来,
低着头,
整个房间显得空荡荡的,
只有空调嗡嗡作响。

“王凯你在搞什么?”
“……”
“大家对你有多大的希望你记不记得?”
“苗苗,我们只是在聊戏……”
“我不管你们聊什么。胡歌不知道,你自己也装作不知道吗?”
“…………”
“快10年了,你有多不容易自己不知道?老大这么多年的栽培,一步步的拉着你走得这么稳这么正,不要砸在卖腐卖cp这种事情上。”
“放心吧,不会的。胡歌……分得清什么情况能炒cp,什么情况不能。他进组就说不炒cp不卖腐了。”
“他怎样跟我有什么关系?!别人家的艺人!我是说你,那可是胡歌啊!那么张脸,那么个性子,你又……我告诉你!你别把自己赔进去。”
“你也说了,那可是胡歌啊,人家看得上我?瞎操心……赶紧吃饭去吧!我冲下澡食堂见。888888888”
王凯说着下了床,
光着脚把胡苗推出了房间,
吧嗒一声关上了门。

胡苗站在走廊上,
看着对面胡歌的房间发了一会儿呆。
昨天她收到那条微信就心凉了一半,
那不是正常状态的王凯。
正常状态的王凯即使再放松再开玩笑也没有那么话痨,
房间冷他会给你准备衣服,
想让你过来就是“来吧”两个字,
非常直接的一个人。
但是那条微信,
开始就说自己拿着策划书,
其实那个策划书只有内部人员会有,
因为没有哪个剧组会希望把自己的所有能力都摆在明面上供人观赏……
一向扮猪吃老虎的山影更是如此。
再者,
说让胡歌过来很正常,
但是又补充说自己失眠了,
让对方没有了打扰自己的愧疚感这点实在是……
再然后就是提醒胡歌带衣服,
不是王凯历来的“觉得冷了直接扔一件自己衣服了事”的简单想法,
当然有可能是出于纯粹的怕对方冻着,
不过在王凯身上,
更大的可能是在主动回避对方拒绝穿自己衣服的尴尬或者伤心。
胡苗是真慌,
让一贯有原则的王凯第一天就拿出了企划书,
让一个直线条的王凯在第一条微信里就想这么多弯弯绕绕,
作为一个同事,
过了……
作为一个刚认识1天的同事,
更是过了……
她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她希望自己没有这么了解王凯……

房间里,
王凯整个人冲刷在巨大的莲蓬头下面,
他没有改喷头的水温。
胡歌用的温度比他常用的热不少,
烫的他皮肤生疼。
他知道胡苗想说什么,
老大对自己的期望和这么多年对自己的培养不敢相忘……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明白人,
清楚的知道自己求些什么,
要些什么。
一般年轻人被压制10年,
别说10年了,
就是2,3年也会崩掉,
但是他知道,
这些年里的每一部戏,
都是老大给他精挑细选的,
没有一夜爆红,
没有年少轻狂,
进山影以后,
他的棱角一点点的被修剪的整齐漂亮。
从第一部戏的男n配,
到男4,
到男3,
到琅琊榜的男二。

再说老大每次嫌弃脸的把他轰去打杂,
两次之后他就明白了,
服务对象太牛……
这哪儿是打杂,
这是老大指明了的人脉关系。
小演员没有机会接触到各个领域的“上层社会”,
只要不上大制作,
不会有杨老师薛老师来给你化妆准备衣服,
但是第一次见面,
化妆师能为你服务到什么份儿上,
就完全得看状态看缘分了……
但是,
对着一个给你扛过无数天箱子的“小朋友”,
给一个看过无数天的脸化妆,
对业界领头人的几位老师不要太简单啊……
服化道是这样,
其他工种亦然……
只有制景,
估计他这辈子也用不到了。
功利,
的确是功利。
但是一个人有多少时间,
有多少生命,
哪里又是不需要计算的呢……

他明白,
他什么都明白,
他更明白的是自己的价值,
能够让一个资金链里的人下这么大功夫栽培的自己的价值。
还有那些年里自愿带自己,
或者被老大拜托带自己的老演员们对自己的期望。
胡苗说了,
别把自己赔进去,
可是,
赔进去的话,
哪里是自己一个人这么简单……

胡歌被拽回房间,
关上门。
瑶瑶马上如临大敌的上下看了胡歌半天。
“干什么?”
“歌歌,短期内你先别跟王凯走那么近好吗?”
“啊?”
“我知道你跟剧组里谁关系都好。但是传闻啊,王凯被其他男演员追求过很久,你跟袁宏还有华哥他们卖卖cp也就得了,别回头真弄个一身腥。”
“你这是什么话?别人的事儿别说那么难听。再说了,传言真假能确定吗?退一步说,就算是真的,我这么大一个人,我不乐意谁还能强迫我不成。我这么多年功夫也不是白练的。你再看看王凯那小身板,别说打架了,他想把我推倒抱起来都没戏。你说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天天就打听这些八卦玩儿,没点儿正事儿了?我昨儿看了一夜的企划书,这么好的东西咋之前就没搞到手呢?别管那些有的没有,你就看紧了我就成了。你还老说我事儿多,我看还是挺闲的嘛……”
瑶瑶目瞪口呆,
这……
都绕到哪儿去了这是……
自己说啥了你到底听进去没有……
“行了行了,别纠结了。我还没见过这个,追我的男的不要太少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真傻。再说人家什么都没表示,我倒先去划清界线,这也太此地无银了吧……没事儿,放心吧,啊。我换衣服了,门口等我。”
于是瑶瑶被不明不白的推出了房间……

胡歌深吸了一口气,
脱掉穿了一夜皱巴巴的T恤,
房间里流动的空气打到皮肤上,
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是这样吗?
王凯,
会有这个意思吗?
那么简单的人,
一眼就能看到底……
干干净净,
透透明明。
不过,
昨天夜里,
啊,
不对,
今天凌晨,
他就一直看着犯傻的自己那么笑,
笑的那么温柔,
就好像全世界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
就好像要把自己看到眼睛里去了……
其实,
也挺好……吧……

突然胡歌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脸。
想什么呢?
你自己什么都经历了,
大红大紫很多年,
卖腐卖cp卖惯了,
进能攻退能守的。
王凯刚要起步啊,
这种绯闻对自己这种一线演员顶多了是震动一下掉几个粉儿的事儿,
对他呢?
真的假的都受不了。
而且还是和自己传cp,
估计分分钟就被撕烂了…………
何必呢……
何必…………………………

开机了,
天气有些阴,
小雪洋洋洒洒的下着。
二爷扯着嗓子在介绍几位导演和演员,
胡歌和王凯两个人甚至没有几个对视,
他们互相握了一下手,
“你好,我是王凯。”
“你好,我是胡歌。”

挺好的,
现实而已…………

…………………………………………………………
预告:很快会回到欢快频道的,敬请等待~

评论(83)

热度(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