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三)

中段有些拍摄描写,

最后有点儿感情戏。

扛不住的同学请直接下滚鼠标~~~~

没捉虫,有严重错误请通知我~~~~

--------------------------------------------------

王凯站在门口想了会儿,

还是回了自己房间。

然后发了条微信,

“拿到药膏了,回头抹。买了茹老师要求的羽绒背心,你要不要?”

胡歌半天没给回话。

于是王凯开始洗漱,

等他洗完澡,

还是没有回信。

王凯有点儿担心了……

那位手机瘾应该也挺严重的,

这么长时间不看一眼微信……

10点……

过不过去看一下?

嗯……

这是一个难题……

10点零1分,

过去呗~

 

刚敲了两下,

门就被啪嗒一声慢慢的拉开。

屋里非常黑,

只有沙发旁边戳着的落地灯亮着。

胡歌站在屋里幽幽的看着他,

没有什么表情。

王凯皱了下眉头,

“胡老板?”

“啊。”

然后王凯看到胡歌仰了下头闭了闭眼睛,

这个人,

在“出戏”。

“我天,台词背死我了。凯哥我完了……明天导演会弄死我的……”

恢复正常的胡歌开始哀嚎,

然后把王凯让进房间。

进了房间王凯感觉胡歌歌人设在崩塌……

两个大箱子都敞着放在床和窗户之间,

抽出一半的裤子就那么挂在箱子边上,

明显穿过的衣服堆在沙发上,

宾馆标配的两双拖鞋散落在房间的四处,

胡歌就光着脚在地上走来走去。

被子没被掀起来,

但是上面被滚得皱皱巴巴的。

茶几上放着个铁的烟灰缸,

一片烟头。

处女座?

梅宗主?

遥映人间冰雪样?

暗香幽浮曲临江?

呵呵

 

“坐,随便坐。我去洗把脸,背的我头晕眼花的。”

坐,

坐哪儿……?

王凯认命的开始收拾沙发上的衣服,

他是怎么把化纤面料都压出褶子来的啊?!?!

“胡歌你这件白色的再不洗就洗不出来了!!”

“你说啥?”

洗手间里水哗啦哗啦的,

“…………”

王凯把那件白色T恤扔到左边。

还凑合能再穿1,2次的扔到右边……

他一共来了4天怎么能有这么多脏衣服?!

“你一天就几个小时能穿自己的衣服,这一大堆脏衣服哪儿来的?!”

分到第14件的时候王凯实在忍不住了,

冲到厕所门口去问胡歌,

然后看到胡歌正在把头伸到水龙头下冲。

溅起的水湿了一地。

算了……

当他没看见……

这孩子没法管……

 

“那堆是我跟家穿的,我带过来洗。”

胡歌一边用浴巾擦头,

一边用下巴指着沙发上的衣服说。

“你家里……不是有阿姨吗……”

“阿姨只能喂猫,我不在坚决不能动我的东西啊!”

动你这堆烂衣服?

稀罕……

“去我那边吧,试试衣服,再给你看个以前合作的老师的片子。”

“好啊好啊!!”

胡歌丝毫没感觉到王凯的嫌弃,

从沙发左边抓起一件衣服就要走。

被王凯一把拉住,

太脏了……

“放下!一会儿穿我昨天那件。”

说完王凯就觉得语气重了,

好歹30多岁的人了,

直接用命令式面子过不去……

结果胡歌完全没在意,

“哦”了一声就乖乖的放下手里的脏衣服往门口移动了。

这人……

王凯还没来及感慨就听前面胡歌问了一句,

“试什么衣服?”

“…………看你微信。我买了茹老师要求的羽绒背心,问你要不要。”

“哦哦。试一下试一下~”

茹老师要求的羽绒背心啊那可是!

 

于是试了一下……

 

“凯哥你是成心吧?成心的是吧?!”

王凯看着胡歌卡住的拉锁,

吧唧吧唧嘴没能说出啥来……

“就算老师说要紧身的,你买件180的也就得了,买175?!卡住了吧?!你快给我把空调关了!!热死我了!!卧槽我……”

满最牢骚的胡歌突然住嘴了,

再次确认了一下王凯刚递到自己手里的他说是他自己的那件背心,

170……

还真是170…………

恩…………

“那个,凯哥啊……你知道吧,这个肌肉吧,练几天就有,饿几天就没……”

“明早我约你吃饭。”

“啊?”

“让你看看吃不出肉是什么概念。”

“………………”

 

那个,

你也不能跟我个十几年的练家子比肌肉啊……

这话胡歌没敢说出来,

老老实实的坐到沙发上继续和拉锁奋斗。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拉锁卡卡卡的声音。

 

“你刚才说什么词儿背不下来要被导演骂死?”

“啊!!对!!我从2镜开始可惨了。被李导卡了6次,被黎刚和甄平卡了17次……”

“噗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你别笑啊!!!!其实我早就背下来了,第一次卡不是因为词儿。拍到一半甄平说我腰带走歪了,卡了下整理来的。然后每次他都看我腰带,每次都看,然后我就每次都看他看没看我腰带。然后拍的多了就彻底念不出来词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凯觉得自己要笑死了。

他当年也是被导演副导演轮着卡过来的,

放自己身上觉得特无奈,

现在看着“后继有人”觉得简直不能更爽!!

“你别笑了!!就这一个镜头就折腾了2个多小时啊!明后天怎么办……”

“哈哈……笑死我了。罚了你多少钱?”

“本来说1次100,后来我没带钱包,瑶瑶身上就300……”

“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敲了顿饭吧?”

“恩。”

“请客的时候带我一个呗,带我一个哥就告诉你怎么办。”

“带。你不说也带。”

“哎呦这仗义的。噗,哈哈哈哈哈……”

“有完没完了!?”

“有!有!”

王凯爬着从桌子上拿过宾馆的纸和铅笔,

画了个简单的示意图,

“你看啊,一般电视剧拍摄呢,顶多了这3台机器。这个角度的。”

胡歌点点头,

这个跟他熟悉的电视剧拍摄流程完全一样。

“但是一般李导习惯4台机器。如果加上两位副导,就是6台机器。”

“啊?”

“他们俩都可爱演了。但是演的时候又忘不了自己是导演,于是就特别事儿多。再加上离你那么近,渣子毛病都能看出来。你别把他们当对手演员,就当摄像机。”

“6台摄像机啊……”

胡歌在心里快速的算计注意力分布情况。

演员对摄像机非常敏感,

他们会根据摄像机的位置调整自己身体的姿势。

胡歌自己觉得3台摄像机对他来说没有什么负担。

但是往上每多一台摄像机,

他所要计算的和注意的点就成倍的增长,

6台摄像机是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算了又算,

“不对啊!两个副导演的眼睛范围比摄像机拍摄范围大好多啊!这么算基本就要无死角了!”

“就是无死角。山影的主打剧,要求的几乎就是无死角。这样一来后期编辑的时候,导演就可以把精力完全放在画面上了。”

“…………这是拍电影啊…………”

王凯点了点头。

“你拍过吗?”

“没有。”

王凯特别诚实的摇了摇头。

“我说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制作啊!”

“那你怎么知道的啊?”

“摄影老师给讲的啊。”

哦,

对了,

您跟哪个部门都搬过箱子……

胡歌撇了撇嘴。

“不过你也别郁闷,20几次卡算不错的了。我见过好几个第一天根本完成不了拍摄任务的。”

“啊?”

“来看来看~”

王凯又拉过昨天的笔记本,

一个文件夹里面存的满满当当的都是原始镜头。

“这些都是导演给我的。这个文件夹还有这个,每个镜头的4个摄像位置都给我了。这个和这个是大外景的习惯机位,这个和这个是室内中景,这个是特写。我回头拷给你一份你慢慢看。不过你也是艰苦的,直接就上两个副导演。哈哈哈哈哈哈,我到头也只是跟他们一个一个的搭过戏。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我先看一个啊。”

胡歌说着点开了他看过的北平的文件夹,

随手挑了个视频打开。

方孟伟,徐铁英,孙朝忠

王凯,陈宝国,孙之鸿

一场大戏,

洋洋洒洒……

“你们……这是一镜?”

“不是不是,这哪儿能一镜下来。我是没这个本事的,陈老师他们可能行。你看这里和这里,是后期拼接的。我那天的状态只能到这种程度了。跟导演和两位老师商量,他们帮我分割了一下镜头。反正,咱们是年轻演员嘛~多学习,多求助。嘿嘿,前辈们不会嫌弃咱的。只要最后镜头效果好就行了啊。啊,我不是说你也应该分镜啊。说实话我觉得如果是你的话,很有可能这个能够一镜过。我看你生活启示录里面很多都是一镜过的。牛掰!”

胡歌没有接他的话茬,

一直皱着眉头反复的看了3遍,

摇了摇头,

“我也不行,一般状态下最少分两镜。”

“恩……”

“差的还远呢……”

“是啊……”

“加油吧……”

“是啊……”

“恩…………”

于是,

房间里只剩下了叹息声。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王凯突然加大音量来了一句。

“啊?”

“我今天第一次上大古装的镜头啊!收工的时候不是下雪了嘛。服装的姑娘让我抱着下摆和斗篷走,我走到一半经过一扇大玻璃窗,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吧对吧!!!!!笑死我了!!!!!!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抱着个大裙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哈哈哈哈!!!”

“就你那大将军脸,粉还深,抱个裙子……”

“对对!!!哎呦笑的我!!!”

“幸好不是白色的!!”

“是白的啊!!我披风里面是白的啊!!!”

“我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对着笑的完全停不下来。

电脑播放器里,

刚才的镜头已经循环到了第6遍。

胡歌揉着肚子趴在床上,

“我的妈。我一点儿都不郁闷了。我就不信我还能被卡多长时间!不就是6台机器嘛!来吧!”

“对的对的!管他6台8台10台的!来吧!”

“…………谢谢凯哥。”

“不生衣服的气了吧?”

“我……”

“我去!!你怎么还穿着呢?!?!?!”

“我去!!!!!!我都没注意到!!!卧槽啊!!!!!我里面都透了!!!!!你说你买个175的给我!!!你靠谱不靠谱!!!你那身排骨穿170,我能穿175吗?!我去,难受死我了!!在解不下来我就要拿剪子剪开了呀!!!你说你弄个175的这不是害我嘛!!!”

胡歌难受的眼圈都红了,

使劲往下拽着羽绒背心,

王凯怕他真忍不住拿剪子给铰了,

赶紧上去帮忙。

手碰到皮肤就是粘的全都是汗,

上身简直就像是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王凯伸手帮他抹了一把马上就要流进眼睛里的汗,

胡歌,

你究竟是有多喜欢演戏…………

评论(125)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