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四)

王凯很为难,

非常为难。

 

刚才两个人好不容易把那件175的羽绒背心拽下来,

解救胡歌出了水(汗)深火热,

他就又一头扎进那堆原始镜头出不来了。

然后反客为主的霸占了王凯的整张床。

王凯被挤得只能蜷在沙发上玩手机,

偶尔抬头看看胡歌抱着电脑在床上滚。

你咋不回你房间滚呢?

然后王凯就想到了胡歌的房间,

算了,

还是跟这边滚吧……

 

他又刷了20多分钟微博,

胡歌床头到床尾滚了两个来回。

那么大一只让王凯觉得剧组的床还是小了……

算了算了,

不看了。

王凯站起来去洗手间洗刚才一起买来的几件内衣。

等他再出来,

胡歌已经抱着电脑钻进被子里睡得昏天黑地了。

 

王凯很为难,

非常为难…………

 

 

早上7点,

瑶瑶拎着一塑料袋的面包牛奶来到胡歌房间的门口。

敲了下门,

没动静。

干脆就直接刷开房间走了进去。

她跟着胡歌的年头实在太长了,

真的已经没法拿胡歌当个爷们儿看了。

如果当爷们也是当哥哥弟弟,

作为一个异性……

还是算了吧。

然后他就看到晾在飘窗那里的一片衣服,

箱子盖好了立在一旁,

门口两双拖鞋好好的摆着,

但是床边上还有一双……

“胡歌你怎么了?!”

瑶瑶冲过去,

看到枕头那里的头发比胡歌的要短不少,

不是吧…………

被子里的人开始蠕动,

瑶瑶反而又快速冲出了房间。

拿出手机,

“苗苗苗苗姐……你到哪儿了……这俩又作妖……我下楼等你啊!”

 

等两个姑娘气喘吁吁的冲到楼上,

就看到胡歌正好打开自己房间的门往外走,

先笑着跟胡苗打了个招呼,

然后向瑶瑶抱怨说,

“我都快饿死了,你咋这么慢才到呀。”

瑶瑶目瞪口呆,

然后气急败坏。

“你刚才上哪儿去了?!怎么王……”

然后被胡歌一把捂住嘴,

“忘什么忘?忘了给我买早饭?没事儿啊,我跟凯哥约了吃早饭,一起呗?凯哥!”

那边王凯应声开了门,

一边拿着毛巾擦脸,

一边冲胡苗笑了笑,

“一起呗?”

胡苗只想把瑶瑶拎着的面包牛奶一边一半都糊到这两个的脸上……

 

食堂,

胡歌吃惊的看着王凯第三次去拿了一盘子自助餐。

他吃两盘子就挺撑的了,

转头看两个经纪人吃了一盘子后就在那里交头接耳的估计在“讨伐”他俩。

“凯哥你这还真是……只吃不胖啊……”

“浪费粮食吧?”

“还行吧……”

“健身教练说,除非我先把脂肪吃出来,要不……只能越练越瘦。”

“…………”

胡歌想起那件170,

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王凯了……

“那个……凯哥……将军也不是都膀大腰圆的……谋士……也不是都瘦瘦小小………………”

胡歌越说声音越小,

他好害怕王凯把手里的盘子糊到自己脸上…………

 

王凯是个好人。

不但没有糊胡歌一脸的饭,

还带着他找到了垂涎已久的老三国的杨老师,

撒娇卖萌的拜托老师方便的时候优先男一上妆。

胡歌听到这个词很无语,

“优先男一”大概只能产生和存在于山影这种“明星主角多如狗,大腕配角遍地走”的地方了。

他今天其实没有戏,

来基地就是单纯的跟着王凯和化妆老师打个招呼,

然后还想再去观摩一下服装老师的手艺。

“你今天要是没有戏就等我一会儿,我把凯子画完了咱们试一下妆?”

“我今天都闲着,我等您。”

“好,不过平时还是得你的化妆师来,她对你的脸应该比我熟悉多了。而且,我也跟不了你们全程。”

“我明白。”

 

杨老师搞定王凯很快,

胡歌觉得有些时候老师根本就没有看王凯的脸,

完全是两只手在上面自由发挥。

手法和颜色运用如同王凯说的和一般化妆师没啥大区别,

等到整体基本完成,

胡歌觉得王凯简直好看极了,

整个脸非常精神。

然后听到杨老师突然问,

“今天是哪场戏?什么心情上戏?”

“我妈那里,我想小殊了那场。我很伤心,估计会哭。”

“好。”

然后胡歌看到杨老师在调色盘里加了好几种颜色,

混合在一起,

两只手按了一下,

手掌沾满了色粉。

“闭眼。”

王凯闭眼,

老师非常缓慢的用手掌沿着太阳穴,

颧骨,

脸颊走了一遍,

最后大拇指在王凯的下眼睑上蹭了几下。

“睁眼。眼睛那里稍微用点儿力试试看。”

王凯睁开眼,

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眼圈瞬间就红了,

就那么直愣愣的盯着镜子里的靖王殿下。

一直看着王凯的胡歌转过了头,

不能看,

太要命。

他一直觉得王凯很精神,

很帅气,

古装片可演展昭,

战争片可演董存瑞,

现代片绝对警察蜀黍的那种人。

但是刚才那一眼,

他竟然看到了“我见犹怜”“梨花带雨”“脆弱柔软”……

而且,

真是好看,

要命的好看……

 

“这么着吧。上戏之前对着镜子找找感觉,别NG太多。我没用防水的眼线,不知道你要哭。”

老师您这是凑合呢还是凑合呢还是凑合呢…………?

胡歌完全没来得及感慨完,

就被老师的话拉回了现实……

“是。那我换衣服了。胡歌麻烦您了啊。”

“去吧。”

“哎!”

然后胡歌就看到靖王殿下腾的从椅子上站起来,

精精神神的冲着他笑。

这状态恢复的也太快了……

一般演员情绪控制的再好,

反映到皮肤上也会有延迟,

哭还好说,

红眼圈流眼泪是必修课秒秒钟的事儿。

但是红完眼圈之后,

怎样也得有5分钟左右才能恢复正常皮肤的颜色。

跟演技无关,

是人类的生理反应,

基本无解。

但是王凯刚才明明都要哭出来了,

这1秒钟面色白暂,

神态阳光,

怎么个意思?

“你刚才不是要哭了吗?”

“啊?没有啊……”

“你眼圈怎么红,怎么这么快恢复状态的?”

“我眼圈没红啊……”

“特别红。”

“啊?”

已经无关什么梨花带水我见犹怜了,

胡歌急于知道王凯到底是用什么技巧怎么做到的。

那边杨老师看两个人磨磨唧唧的完全说不清楚,

干脆出声,

“你问他干吗?他能把这个妆面用成这样就不错了。坐下我给你讲。”

“麻烦老师了。”

“谢谢杨老~那我过去了~”

然后杨老师挥了挥手,

掌风直接把王凯扇到了服装那边(这句大家不要搭理我,我在演古装剧)。

胡歌突然想起了什么,

提高声音喊了一句,

“凯哥帮我跟茹老师说一声!”

“知道啦!”

 

“你比他小啊?”

杨老师坐到胡歌对面,

洗干净手,

一边观察着胡歌的面部状况一边跟胡歌闲聊。

“小一个月。”

“一个月还算小?再说你叫他个凯子他能说什么。”

“大一个月也是大啊。凯子我实在是叫不出来。”

“我摸一下啊。”

“您随意。”

老师用手指随意的轻轻的按压胡歌的骨骼,

又沿着面部肌肉的走向上下左右的活动了一会儿。

然后突然乎撸了乎撸胡歌的头发,

“小伙子不容易,我努力画好,你努力演好。”

说完转身开始准备化妆品。

胡歌觉得自己才是真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这张脸每天都要看无数次,

他知道这张脸上每一道伤痕和每一条细纹,

车祸后面部肌肉皮肤重建的过程痛苦又漫长,

而他当时更害怕的是不知道最终可以恢复到什么程度,

他还能不能演戏。

好在重建后的状态还不错,

伤痕不是很明显。

但是重新调动人工建成的肌肉群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当时医生的结论是“完全不疼痛需要2个月”,

“完全适应要半年左右”,

“完全自由调动估计要一两年”,

“痊愈,估计是不可能了”。

他是一个演员,

演员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管理好自己的表情。

他花了多少心力在这上面,

他每天要对着镜子练习最基本的欢乐悲伤练了多久,

他以为他不想让人知道,

他也以为不会有人知道。

但是,

今天他就这么赤裸裸的暴露在这位化妆师面前了。

老师乎撸他头发的手很用力,

用力到他觉得眼泪都要被摇晃出来了…………

 

“你眼圈怎么也红了?学凯子呢?”

杨老师回过神看着胡歌整张脸的表情都不对了,

诧异的问。

“啊。对对!老师您给我讲讲,刚才为啥凯哥说他没红眼圈但是我看着就特别红啊?”

一瞬间胡歌就把自己的那点儿悲春伤秋忘到了脑后,

这种时候戏还是最重要的。

“我稍微在他下眼睑那里涂了特别浅的一层粉色。肉眼仔细看能隐约看出来,但是电视剧的镜头没那么敏感,一般情况下拍不到。但是如果演员那里的皮肤颜色改变,当然咱们人类的只能变成血液的红色啊。只要稍微变红一点儿,那加上我打的粉色的粉,变化就特别的明显。也不是什么技巧,给演员节省一点儿体力和精力而已。不过也得是脑子够用的演员才能这么弄,要不我给他画成什么样他都按照既定的表情来,那拍出来,绝对一塌糊涂。”

“…………”

“那咱试试看?”

“啊,好的。”

 

妆画的仍旧很快,

杨老师宣告完成的时候,

胡歌第一感觉是没什么很大的变化。

镜子里的胡歌还是胡歌。

他疑惑的抬眼看着化妆老师,

“看我干什么?宗主脸看镜子啊。”

“啊?哦。”

胡歌还没来得及做出宗主脸回头看镜子,

手机就响了。

孔导。

怕手机蹭花脸上的妆,

胡歌直接开了免提。

“靖王第二条过10分钟拍,小胡你要过来看吗?”

“要的要的。”

“那你赶紧。我让组里等等你。”

“好。我马上。”

挂掉电话,

胡歌在“用点儿时间对着镜子看看宗主脸”和“马上站起来冲去现场”之间斗争了不到一秒钟,

就被扬老师一个爆栗掌拍到了头上,

“赶紧去吧。演员戏最大,妆面又不用你们研究。走吧。”

“谢谢老师!今天真是麻烦您了。”

胡歌说完就抓起大衣小跑着冲出了门口。

 

跑动中有了表情的胡歌,

比平时更加鲜活闪亮。

阳光打在他脸上,

正应了“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这句描述。

杨老师从窗户里看了看那个跑的飞快的人影,

笑着摇了摇头,

还都是孩子呢…………

评论(123)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