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九)

“萧景琰!你到底娶了谁?!”

 

“啊?”

王凯这回是真的有点儿傻,

这完全是住校学生打了一宿游戏早上5点突然被老师抓包起来背重点的感觉啊。

而且背的还是选修课。

胡歌一句话出口也后悔,

一定是自己被刚才那个灵异的环境给弄懵了,

好好的正剧变鬼片,

眼前这人干脆直接就被穿越了……

“嗯……柳家小姐!”

王凯犹豫了一下,

然后说出答案的声音特别大,

这明显是想了想想起来了。

你在回答抢答题吗?

胡歌也不觉得自己傻了,

再傻傻不过眼前这个。

“那为什么旧历7月半大婚?”

“作者写的啊。”

“……7月份鬼节啊!!!”

“迷信啊你?!说不定作者本人就是7月15结的婚,然后写大婚就直接用那个日子了呗,有纪念意义啊~”

嗯?

有道理啊……

艺术来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

这个答案,

就rio有道理啊!!!

为啥什么事儿让王凯一说,

就突然全都是直线条了……

胡歌觉得身边的场景从《聊斋》砰的蹦到《康熙帝国》,

然后传送石都没换直接就《知青》了……

还得是王凯自己演的那版……

 

“你琢磨萧景琰结婚干嘛啊?还不定哪天拍呢。你腰呢?是不是伤着了?”

这时候太阳突然蹦出了地平线,

阳光从胡歌背后照过来,

王凯脸上的油光褶子还有几个包他都看的一清二楚。

然后他就觉得,

清清楚楚真好……

 

得,

折腾半宿,

完全没用,

咋看咋好……

 

胡歌决定破罐破摔了,

兄弟情是山,

兄弟情是水,

我就看好你呦兄弟,

别人能怎样?!

 

完了,

一定是因为没睡觉还被刺激,

胡歌觉得自己人设崩碎了一地。

然后他又看了眼王凯……

这个地界还要个P的人设!

他是看出来了,

想干嘛干嘛,

想说啥说啥……

入戏抱着殿下哭,

出戏追着王凯踹,

这才是生活啊!!!

 

于是……

“我腰疼。”

“那你还瞎跑什么啊!还走得了吗?要不去医院吧。腰可不是小事儿……哎你别走啊!”

胡歌手捂着腰,

也懒得听王凯叨叨,

转过头慢慢的往自己的住处走。

真够疼的,

折腾一晚上更疼了……

“要不要去看看啊?”

王凯赶过来,

一手扶着胡歌的手臂,

一手扶着胡歌的腰,

慢慢的往回走着。

“不用看,我这是旧伤了,没事儿。”

“旧伤?”

“以前吊威亚撞的。隔三差五疼一疼,昨天摔那一下顶多算个诱因。没事儿。”

“真不用看?”

“不用。”

“…………要不还是看看去吧,谁知道到底摔成什么样儿了。”

“不用不用。”

“可是……”

“哎呀你别可是了呀,谁的腰听谁的!”

“………………我给你洗衣服。”

“啊?”

“就算用洗衣机,你也别弯腰从里面掏衣服了。”

胡歌闻言试着轻轻的往前弯了下腰,

疼得他一机灵。

吓得王凯赶紧站住,

“你可别瞎动了,真闪着了我也不敢抱你啊!”

“你敢我也不敢!再说你根本抱不动!我缓一下就好。我说你别在那儿转圈了!晕死我了!”

 

100多米的路,

两个人走了20多分钟。

胡歌进了房间脱掉大衣就直接趴到床上了,

完全不想动。

趴着的话不太疼。

“有药吗?”

胡歌指了指自己的旅行箱,

“灰的那个。”

王凯一阵无语,

那两个箱子从他放在那儿开始,

根本连地方都没动。

这两天孩子怎么过的?

从箱子里翻出个带白色十字的小包,

王凯拿到床边,

“哪个?”

“白色塑料瓶,贴个红标签。”

“这个?”

王凯翻出包里的东西,

那个白色瓶子实在简陋。

“你可别看不起这瓶儿。”

胡歌的声音超级自豪,

“这可是协和大夫专门给配的,外面买不到。特效药,一小时,生龙活虎,继续吊威亚玩儿似的!”

“你这是麻醉药吧……”

“应该有点儿,不知道。”

胡歌完全不在乎的说。

王凯突然不想用这个药了,

明显只是救急用的,

治标不治本……

他突然想起化妆老师跟他说过的胡歌,

『孩子小啊。出名的虽然早,但是组里面有的是有后台的老人儿。外面看风光无限,组里……(第6章)』

 

“嘛呢?”

胡歌听王凯半天没动静,

回头看了他一眼,

干脆的指挥道,

“包里还有晾干了的湿纸巾,把药倒上,贴腰上就得了。”

“……”

“发什么呆啊!赶紧,弄好了我还能睡俩小时。”

王凯看了下表,

6点,

当天拍摄10点开始,

也就能睡两个小时了。

“大哥你别发呆了成不成,这要不是腰我自己都能弄了。”

胡歌完全不明白王凯到底在犹豫什么,

剧组受伤赶戏不要太常见啊,

没见过世面的小屁孩儿。

王凯暗自谈了口气,

他知道没办法,

换到自己身上,

也不会在开拍第4天就请假。

他找到胡歌说的晾干的湿纸巾,

厚厚一摞。

这人到底有多习惯受伤,

多习惯坚持……

抽出一张纸巾,

把药倒在上面,

碘酒的颜色,

冰凉冰凉的……

他把占满了药的湿纸巾捂在双手之间,

体积不大,

半分钟可能就热乎了。

又听不到动静的胡歌好奇的把脸从床单里拔出来,

就看到王凯双手合十站在床边上。

他噗嗤就笑了,

“凯哥你拜我干吗?我又没死。”

“闭嘴。瞎说什么呢!呸呸!”

“你还说我迷信……”

“闭嘴吧。”

“哦……”

“我贴了啊。”

“哦……不过贴完了别给我盖被子啊,那个药染上洗不掉的……”

 

然后王凯觉得眼都要晃瞎了,

衣服底下,

真够白的……

 

也真是够瘦的,

皮肤紧紧的扒在骨头和隆起的肌肉上,

稍微动一下王凯都能看到肌肉收缩的走向。

脊柱深深的凹进去…………

 

那厢胡歌的嘴也没停,

“我箱子里带着条黑色的毛毯,一会儿盖那个睡…………我说你倒是贴啊!!!好冷啊!!!!!”

然后他再回头看了眼王凯,

突然get到了啥,

“怎样?!震惊吧!哥这条腰很棒吧!一周3次肌肉锻炼可不是假的!不是我说,我这要不是身上带着伤,就那个什么靖王殿下,别说公主抱了,举起来转三圈扔地上妥妥的啊!”

“闭嘴吧你!!”

王凯一把把湿纸巾拍到胡歌腰上,

转头去找毛毯。

你妹的公主抱,

你妹的转三圈还扔地上。

老子信了你的邪!!

 

胡歌哈哈笑着,

拍呗,

有本事你拍疼了我啊。

然后稍微有点儿遗憾,

热乎乎的大手轻轻碰了一下就撤回去了……

果然,

素太久了,

妈的。

看这架势,

还得接着素……

而且素的心甘情愿……

 

好兄弟啊~

没办法~

评论(12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