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1)

打脸无数次,
以后我再也不发更新或者不更新的预告了。
……………………………………………………
“耶!”
洗手间突然爆出一声欢呼,
王凯抬眼看了一下半开着的门,
已经懒得管他了。
几分钟后,
胡歌冲了出来,
“走走走!食堂吃饭去!我介绍哥们儿给你认识!”
“你不睡觉了?”
“一天不睡死不了人~”
你几天都没怎么睡好不好……
“那这些饭呢?”
“放冰箱,夜里饿了吃。”
宗主大人您不节食了?
“走啦走啦!一特傻的哥们儿,你哥们儿,大统领,以后还得指望他呢!”
这都什么跟什么……
“陈龙是吧?”
“对对!”
“他昨儿就到了,还看了咱俩的戏。然后等你下了戏满场的找你,结果你消失了。然后他就找我帮忙找你……”
“………………”
“所以,我俩昨天已经交换了手机号和微信号,他刚才嘱咐我一定要把你带到食堂去见见他。好歹拍摄前见个面,对吧?哥们儿。” 

“………………”

胡歌在食堂里汇合了陈龙,
见面一个大熊抱,
陈龙咧着大嘴笑的附近几桌都能听见。
“怎么样?”
“挺好的!”
“我要早点儿来就好了,无奈我老婆实在不放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凯从陈龙的话里听出了满满的显摆。
欺负在座的一大片单身狗啊这是……
“别显摆了。我带你转转食堂。凯哥我们遛一圈去啊。”
“去吧去吧。”
王凯看着胡歌带着陈龙在食堂里转,
偶尔抬手指着什么,
应该是在给介绍菜品,
还有模有样的。
他就觉得很想笑,
你才吃了几次食堂啊?
一副小学生活委员的架势~

等他俩再回来,
胡歌端盘子里的吃的林林总总已经摞的比山还要高了。
“我天你要吃多少?!”
“我就吃那个辣鸡蛋炒饭,其他都是你的。”
“啊?”
“我真一吃就胖,你以后别老使劲让我吃了。”
“胖点儿呗。太瘦了……”
王凯又想起了那个白到刺眼的腰窝。
“我打算九鞍山之前再减个10斤。”
“开玩笑!再减身体受不了了!”
“那你抱不起来啊!”
“………………你腰好之前咱能别提这事儿了吗?”
这人真是贼大胆儿,
或者说记吃不记打,
或者说为了演戏干啥都乐意……
“那你别再摔我了呀……”
旁边陈龙越听越起劲儿,
“什么什么,怎么个意思?”
“…………”
两个人谁都不想回答他……
“你把他给抱摔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经验吧?来!我给你示范!哥有经验!”
说着陈龙伸手就要抱,
目测是标准的公主抱,
胡歌马上用脚勾出来把椅子一屁股坐上去,
“别瞎起哄,回家抱嫂子去。我这腰还疼着呢。”
王凯看了他一眼,
没再说什么。

好在今天的戏就一场大的,
梅长苏和蒙挚对谈六部权利分化。
王凯一整天都空着。
陈龙是个粗线条,
换衣服化妆速度极快,
除了对所有的毛领子都是用的真毛这件事情啧啧称奇之外,
全程都在逗弄胡歌加显摆自己老婆照片。
王凯坐在胡歌对面看他化妆,
“龙哥这是刚结婚?”
“有两年多了。”
“那可够热乎的。我看他手机里都是他老婆的照片,还有几张他俩的合影。”
“反正每次到一新地方他就得显摆一圈,等他显摆完了就好了。不过你干嘛叫他龙哥?你知道他多大吗?”
“我听你叫了,我就跟着叫了。”
“您真随意……”
“无所谓吧,我看他也不是计较的人。”

这边闲聊着,
那边陈龙开始给老婆打电话了。
“看见胡歌了,没什么事儿。我看状态还挺好的。上回他估计就是喝多了,你也别瞎担心…………嗯嗯。我跟他说…………靖王的演员陪着他呢,我看人还不错,跟他还挺玩儿的来的…………成,我怎么也得半个月再回去了吧。嗯嗯,好。自己在家小心,亲个?哦哦,嘿嘿嘿嘿……”
心情不错的陈龙这边挂了电话,
扯着脖子就喊,
“胡儿,你嫂子说了。让你没事儿少喝酒,上次那个地毯后来洗出来了,不用你赔了啊。”
胡歌目瞪口呆,
大哥你隔着化妆组和服装组这么喊,
是就怕全世界没人知道我吐你家地毯上了对吧?!
撇了一眼现场,
20多个工作人员的表情精彩纷呈。
胡歌觉得自己崩裂了……
王凯看着梅长苏瞬间扭曲的脸,
笑的滚倒在化妆台上。
“笑什么笑,你没见过喝高的?!”
胡歌咬牙切齿。
“我……哈哈哈哈,我见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见过,不行,你太逗了,你整个脸都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才抽了,你整个人都抽了!”
“哎呦不行了,我再问问去。笑死了我……你加油化啊。一会儿我回来帮你拿披风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这边头套还没固定好,
追也没法追,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凯欢快的冲着陈龙走过去,
气得他大喊,
“我今天就不用穿披风!”
“那我帮你拿羽绒服~”
王凯头也没回挥了挥手走远了。
胡歌忿忿的转回镜子这边,
小声叨叨了一句,
“你拿羽绒服我穿什么,想冻死我啊?!真没脑子啊?!”
然后就听到后面一个男声噗嗤笑了下,
回头看,
杨老师。
“杨老好。”
胡歌还没来得及站起来,
他的化妆师赶紧让了一下位置。
“别别。你才是他的化妆师,我就是过来学习学习。”
“老师您可别这么说。”
“我真是来学习的。上次我给他试了下装,他这边的眼角非常不好画,我一笔连不下来。但是我看他们拍的梅长苏的特写,你画的非常好啊,今天赶上了,就过来看看你怎么走笔的。能偷师吗?”
胡歌看了眼自己的化妆师,
这不是他的范畴了。
“也没什么,画习惯了而已。我给您搬把椅子,您有时间就坐着帮我看看?”
“好。”

十几分钟后,
杨老师抻了一下肩膀站了起来,
“小姑娘不错呀,难得你能想到这么画。多谢啊。”
“老师您太客气了。”
“不过你看看眉毛的这里,稍微做淡一点儿吧。见靖王或者生病的时候轮廓可以在圆一点儿,颜色再淡一点儿。你俩试试看喜欢不喜欢。”
说完,
杨老师就溜溜达达的走了。
剩下的胡歌和化妆师对视了一眼,
“试试?”
“嗯。”

人脸上的一点点变化,
在镜头里看都会非常清晰。
李雪看着监视器里的梅长苏很是满意,
“小胡今天状态好啊。不愧是和熟人搭戏,一点儿都不‘厉害’了。”
“啥意思?”
场记没太听明白。
梅长苏基本上不厉害啊……
“也不是厉害,就是……感觉挺放松的……状态稍微有点儿不一样。”

这厢胡歌也是挺吃惊的。
他之所以会用专属的化妆师,
除了信任之外,
也是因为两个人曾经试无数次的各种各样的妆容,
现代装用哪个,
古装用哪个,
什么衣服配什么色号的粉,
互相已经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但是他们之前考虑的只是单纯的好看,
在一张有伤痕的脸上尽量做到无死角的好看,
试验的次数太多了,
等到发现哪个方法最好,
就基本不再改动了,
今天杨老的几句话……
学无止境啊……

演员就位,
摄影和录音进行最后的调整,
胡歌四周看了看,
没看到承诺帮他拿衣服的王凯。
这是上哪儿去了?
没脑子又加上个没说话不算数了?!
他忽然有点儿气愤,
说好的陪着自己呢?
“怎么了?”
陈龙感觉胡歌好像有点儿不对劲,
赶紧问了句。
“王凯呢?”
“哦对!我差点儿给忘了。他让我跟你说声,既然今天没有披肩,也不能不穿羽绒服,他就不献巧儿了。回去收拾衣服大扫除了。让你好好拍戏,晚饭约咱俩一起吃。”
大哥你不是差点儿忘了,
你这就是忘了好不好……

王凯没去看胡歌和陈龙演戏,
他刚才过去找陈龙闲聊,
顺带欣赏了他和他媳妇儿的合影。
挺好看的,
媳妇儿也是演员,
陈龙说起来就是眉飞色舞。
胡歌跟他们好多年的朋友了,
但是陈龙提起来,
就是傻笑了会儿,
没有多说。
王凯觉得,
这哥们挺好的,
该说的说,
该调侃的调侃,
该闭嘴的就闭嘴,
难怪和胡歌铁了这么多年。

回宾馆的半路,
王凯想起了上回给胡歌收拾那十几件衣服的经历,
扭头就拐到附近的小卖部了。
他前天连84消毒液都用上了才把那件白色的T恤洗出来,
那两箱子……………………
领洁净,
洗衣液,
肥皂,
杂七杂八的,
他最后连五洁粉都买回去了。
拎着一大包东西现在胡歌的门口,
王凯发现自己又犯了傻,
他没跟胡歌要房卡……

横店这种公寓式的宾馆,
和其他宾馆不太一样。
拍片子大多一住就是好几个月,
大部分的演员也会对隐私有些必要或者不必要的执着。
所以,
他们住的宾馆,
不打电话要求收拾房间或者洗衣服务,
就没人会理你。
门口除了两个保安只有一个处理紧急事务的阿姨,
其他一干服务全凭随叫随到的24小时电话。
“阿姨,您就帮我开一下门呗。”
他觉得自己回到了大学时代,
现在宿舍门口求宿管的老师给迟到的自己网开一面。
“不行,你又不是开自己的门。”
“您看我这儿给他买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肯定不能是去偷东西的啊。再说他男一我男二,我打死也不能干那种事儿啊……”
“怎么说也不行,你把东西放自己那儿,等他回来再给他吧。”
“不是,阿姨啊……你看我就住他对门,”
王凯拿出自己的房卡作证,
还想说什么,
阿姨手边的电话响了。
“喂?谁?对。你把你设的密码给我念一遍。………………好,知道了。新卡押金50啊。…………好,再见。”
值班阿姨挂掉电话后也没打算理王凯,
打开抽屉拿出张卡开始鼓捣。
“阿姨,您就让我进去呗。胡歌现在在戏上我也不好给他打电话。我给您写个保证书还不行吗?”
“行了行了。都快让你念叨的耳聋了。这卡给你,自己上去吧。”
“啊?”
王凯拿着递过来的房卡有点儿呆,
啥情况?
“怎么了?”
“打电话能开新卡?您也没法确认对方是不是本人啊。”
“你没设房卡密码?有那个本人不在也可以要求服务的。”
“没有……”
“设吗?”
“…………设。”
“房卡拿来。”
王凯一边乖乖的交上房卡,
一边感叹胡歌不亏是横店的老鸟儿了……
阿姨推给王凯一个密码器,
“自己设。”
“哦。”
设啥?
王凯想了一秒钟,
笑了下,
按下了818920。
密码器响了滴滴两声,
阿姨也没看屏幕直接打了个回车,
“不行啊,你再按一遍。”
818920
还是滴滴两声,
“怎么回事儿啊……”
阿姨一边叨叨着一遍看向显示器,
[新密码不能与原密码相同]
“你不是说你没设过密码吗?”
“啊?我是没有啊……”
“你设过啊,就是这个密码。”
“不可能啊……我真没设过……”
“反正就是这个密码,要不你改一个?”
“先不改了,再说吧。”
王凯拿回房卡百思不得其解……

然后当他用“他刚才递给阿姨设密码的自己的卡”刷开了胡歌的门,
然后震惊下又用“阿姨新给自己的胡歌的卡”刷开了自己房的门之后,

脑子里,
一片空白…………

那厢,
胡歌正和陈龙笑的没心没肺………………

评论(84)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