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2)

一直忘了说,

其实这篇文是   凯歌凯   无差啊………

括号里只写了凯歌是因为我脑子里就从来没有纯凯歌或者纯歌凯的概念。

………………………………………

梅长苏和蒙挚讨论六部的戏很顺利,
除了最开始陈龙打了几个磕儿NG了2次之外,
基本上就可以算是1镜到底了。

2个多小时,
拍摄结束。
胡歌看了一下表,
才1点多,
问陈龙,
“干啥去?”
“午饭去呗。”
“我吃不下了,早饭吃太多……”
胡歌再次检讨,
每每他都下决心不能使劲吃不能使劲吃,
然后只要和王凯一起吃饭,
就会吃很多。
而且那个谁光吃不胖…………
“那走走?带我遛遛要走的几个场地?”
“也行。你饿不饿?”
陈龙摇了摇头。
“那走吧,我问问王凯去不去。”
胡歌乐呵呵的要打电话,
陈龙突然说,
“他不是给你洗衣服收拾房间呢吗,干一半也不能扔下,就咱俩去吧。”
胡歌一想也是,
于是赶紧的去卸妆换衣服。

其实王凯这时候完全还没有开始劳作,
他打开门之后,
把手里的东西直接放到了胡歌的门口,
然后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觉得他需要思考一下。
胡歌是什么意思很清楚了,
除非他现在喜欢的人或者他爸他妈他前女友跟自己一个生日,
但这个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
其实,
当他发现自己可能喜欢胡歌的时候,
大半就已经放弃了。
为了自己为了对方,
在加上这份工作,
于情于理都不太可能。
不是说不可能爱上,
而且很难坚守一生。
他俩都已经30多岁了,
没那么多分分合合的精力了。
而且,
娱乐圈,
男女恋爱运做不好都会对事业产生很大的影响,
更何况……
他知道自己,
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了,
没有所谓的玩儿玩一说。
真的爱起来,
自己不会有什么保留,
也不会允许对方搞什么“留一线退路”的游戏。
之前他不觉得胡歌会喜欢自己,
也不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有“轰轰烈烈谈场恋爱”的资格。
他有几个同志朋友,
言谈中知道各自的不易。
喝高了,
有人抱着他大哭,
说求他别进到这里面,
让他们知道自己喜欢的朋友不会像自己这么苦……
他当时完全就是安抚加苦笑,
现在………………
只能继续苦笑………………
他不想看着胡歌喝高了抱着自己大哭,
也不想胡歌去承受那些本不该他承受的。
一个明星,
需要承受的只能更多……
再说自己……
算了,
自己无所谓了……
就冲单位这几年里的栽培,
现阶段就不能干这个事儿……
而且跟胡歌,
这刚见面3天,
谁更了解谁呢?
他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两张卡,
长叹一口气,
这刚3天,
就连密码都一样了,
还有半年,
180多天,
那么多对手戏,
怎么熬…………

怎么熬也得熬!
王凯扬手拍了自己的脸颊两下,
看来胡歌也是没打算挑明,
就先这么着吧。
剧组这么多人,
怎么不能糊弄过去。
再说了,
那边还有两箱子衣服等着自己呢,
等都洗完了,
估计就累的啥旖旎的心都没有了…………

王凯真的是什么旖旎的心都没了。
这是当他从沙发后面终于找齐了胡歌第三双袜子时候确认的。
他妈的!!!
你日子过成这样还说不请阿姨给打扫?
虽然都不太脏吧……
他们天天十几个小时的戏服想脏也脏不到哪儿去。
不过你这个瞎扔……
你自己一个人才跟屋里待了多长时间,
能霍霍成这样也是牛……
跟家还能把责任推给你家猫大爷,
在这儿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
就这!
以后哪个姑娘嫁了你都得糟心家务一辈子!!!
不过……
能跟这么个二货糟糟心也是很快乐啊……
王凯发觉自己的嘴角又有点儿不受控的上翘,
赶紧扭头把臭袜子扔到洗手间那一大盆肥皂水里,
冲了下手,
回屋继续搜寻有没有其他的“违禁物品”,
这屋子就够糟心的了,
难道你还想更糟心嘛?!

胡歌和陈龙卸了妆,
捂好了大衣,
开始围着几个琅琊榜拍摄的几个重要布景转。
南方2月份,
前几天还下了雪,
地面上潮得要命,
阴冷阴冷的。
胡歌缩在大羽绒服里,
一步一颠儿的乐呵呵的给陈龙介绍,
这里是我家后院,
这里是景琰家练武场,
这里是景琰家书房,
这里是景琰妈妈的宫殿,
竟然不在皇宫里!
哈哈哈哈哈……
陈龙一边应和着他一边自己在想事情。
刚才和自己妻子电话,
他老婆很担心胡歌。
最后一次见到胡歌是去他家吃饭,
席间胡歌一直像个大男孩一样,
懂事又欢乐,
饭桌上其乐融融。
直到大部分人都走了,
胡歌一边看着音乐频道一边和自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喝红酒,
他觉得他没喝多,
但是当自己老婆按遥控器按到电视剧频道的时候,
胡歌眼睛瞬间就红了,
他重重的把酒杯放倒茶几上,
神经质的站起来来回走着,
过了一会儿他开始分析电视剧市场和演员市场,
分析剧本匮乏造成的白痴情节充斥电视剧集,
分析低龄化恶俗电视剧为社会带来的危害,
分析一个演员在电视剧中的作用。
然后直接扑到自己坐的沙发前面,
没哭没流泪,
但是眼圈爆红,
没有妆的脸上有一些他自己揉出来的的红斑,
早上刮完的胡茬子到了晚上也特别扎眼,
比起分析现状时候的咬牙切齿,
那时胡歌的表情反而是一片空白,
楞楞地问了自己一句:
“哥,你还喜欢演戏吗?”
然后没等自己组织好语言回答,
就干脆的吐了自己一身,
沙发和地毯均无幸免。
吓得他老婆尖叫着直转圈。
第二天早晨,
胡歌也不知道记不记得头一天自己说了什么,
反正就是一直红着脸跟他俩道歉,
保证再也不在他家喝酒了,
还说什么都要赔那个他们蜜月从国外带回来的长毛地毯。
然后再见胡歌就是昨天在拍摄现场了。
老实说他昨天一进组就被惊到了,
一个演员,
心再大对工作上的事情也会很敏感的,
正式的服装比试妆时的还要强上很多,
道具,
布景都让他觉得这是个靠谱的剧组。
然后就是胡歌的状态,
柔柔软软的,
但是韧性极大,
他不知道那是胡歌的状态还是梅长苏的状态。
然后等他收拾好房间,
听到前方收工的消息的时候,
再找胡歌就不见了,
打电话也不接。
然后他在楼道里抓到了靖王的演员,
约好了找到胡歌互发消息。

“所以这里是密道的入口,推拉门下面还装了滚轮,比宾馆的大衣柜还强呢!”
他们转了一大圈又回到苏宅的书房里,
胡歌开始兴致勃勃的显摆私会的密道。
“哇塞!这不错啊!这布景做的够认真的。”
“这个叫装修队!下回我要买新房装修,不赶戏的话就找他们。哈哈哈哈”
“说起房子,那天你妈还给我打电话,问你刚买的那个2居室是干嘛使的,是不是看上谁了,有没有什么打算。你说你买房也不跟阿姨汇报一声,这事儿我哪儿知道啊……”
“我妈都找到你那儿去了?”
胡歌很吃惊,
“我那个真的是冲动消费,买了就后悔了。退得赔十几万,先那么放着,等等再说吧。你别跟我妈多说,她得骂死我。”
“真不是买的新房?”
“我买新房干嘛啊……就算买也得让人姑娘挑好了咱交钱啊。这姑娘根本没有呢,还新房,真能想……”
“这老太太不是着急嘛……”
“别了,再着急也没用,这事儿没法凑合。”
“那让你嫂子给你注意着点儿?”
“这个也别了……上回我妈给我弄的那个相亲就尴尬的要死了,人家直接问我:你是胡歌呀,你怎么还用相亲啊。我去把我给闹的……别了,可别了,千万别啊。”
陈龙看着胡歌忙不迭的拒绝,
摇了摇头。
他今天早起看胡歌和王凯的相处方式就觉得不太对,
胡歌太明显了。
平时他很慢热的,
跟不熟的人总是会保持一定的礼貌距离,
结果一早上,
他就看到胡歌围着王凯转啊转的,
等到胡歌开始化妆不能转了,
得,
改成王凯围着胡歌转啊转的,
俩人还跟那儿傻乐……
对,
还有那个早饭,
胡歌是完全不管不顾的瞎捡一气,
有他爱吃的不爱吃的,
当然自己不知道那是不是王凯爱吃的……
而且就那么一大盘子直接怼给了王凯,
也没问人家到底吃不吃爱不爱吃……
然后那么一个盘子,
俩人啥都没说就呼啦啦的吃干净了,
胡歌还比预定多吃了不少。
这在一向非常在意别人的感受的胡歌身上,
他就是反常。
然后他忘记转达的那个王凯去扫除的留言,
之前胡歌明显的生气了。
“王凯呢?”
语气非常冲。
他好多年都不会这样了。
再然后听到王凯要去做扫除,
你的表情不要变得这么快啊……
还抽空打电话直接给王凯办了一张房卡,
你“我不在谁都不能动我东西”的设定呢?

别人的事儿陈龙也知道不该瞎插嘴,
再说胡歌本人什么都没说,
王凯也没啥实质性的表示,
不能光凭着点儿自己的推论就去评断事情的对错。
陈龙只希望提一提胡歌他妈妈,
让他脑子能多转几个弯,
分清楚是不是被角色影响,
冷静一下,
再做判断吧…………

评论(117)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