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3)

胡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从兜里掏出来一看,

微信,

“本人已经累死,不用叫我吃饭了。有事烧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要笑死了,

直接把手机扔给陈龙,

“我的妈,他不会真从头收拾到尾了吧……我房间你也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龙哭笑不得,

他一开始以为王凯是自己做扫除,

后来看到胡歌给他做新的门卡才意识到王凯是给胡歌做扫除去了。

震惊之余就已经在心里默默的给王凯点了个蜡,

胡歌那个屋子的混乱程度他是知道的,

屋里的东西除了胡歌自己,

别人根本找不到任何摆放规律…………

王凯看着干干净净的,

连腰板都挺得一丝不苟,

真正要收拾胡歌的房间,

想也能想到得龟裂成什么样子…………

 

然后当两个多少还有点儿良心不会真的不叫王凯吃饭的人回到房间,

打开门,

完全就被震到失语的状态。

陈龙捅了捅胡歌,

“我跟你讲,你真的不要和王凯走太近。要不你肯定娶不到媳妇儿……就凭他这一手家务技能,所有的姑娘都不会选你的……”

胡歌也是瞠目结舌,

费了半天劲,

从嘴里骂出了一句,

“滚。”

 

“你俩站门口干嘛呢?”

正在两个人犹豫究竟应该先用哪只脚来亵渎房间的整洁的时候,

王凯拎着30多个衣服架子从电梯那边走过来。

“凯哥……”

胡歌回头打了个招呼,

然后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能怎么表达崇敬之情,

他平生第一次体会到见到偶像的那种心里有话说不出的苦。

偶像啊!!!

绝对的偶像啊!!!!

“不进屋干嘛呢?”

王凯把手里的一半衣服架推给了胡歌,

示意他们跟着进屋。

“其他我也没怎么收拾,就是给你换了个被罩。深蓝色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啊,就图个禁脏。你腰上再贴那个药直接盖被子也没事儿,洗不出来咱直接换一个。”

王凯一边说着一边从一个大手提袋里面往外拿衣服,

再一件件的穿上衣服架,

挂到衣柜里。

胡歌目测是自己的所有衣服了,

而且每一件都是刚洗过的干爽的香味。

“怎么就都干了?”

“地下室有烘干机啊,我也第一次用。你以后别买这种需要伺候的衣服了,全都是褶子,不洗根本就没法穿。”

“我……我我我自己挂吧……”

胡歌突然觉得不好意思了,

自己动动嘴王凯就干到这种程度,

简直跟欺负人似的……

“你歇歇吧,可别动了。赶紧把腰治好了是真的。”

“…………”

胡歌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低着头走到床边上,

一屁股坐到床上,

伸手摸着新被罩。

其实不光是被罩,

床单枕套也都换成了一套的。

深蓝的底色,

有一些米色的道道。

他今天贴身穿了件浅色的长袖T恤,

坐在床上,

整个人白的像是要发光了一样。

王凯看着胡歌摸着被罩的手,

白色衬在深蓝色上面,

指尖还透着一些粉色……

他真是想抽自己,

就说自己干啥呢?

这是干啥呢?!

刚还跟自己说离他远点儿,

绝对不能碰,

扭头就觉得胡歌睡这个深蓝色的床单一定性感得要命,

作死的在自己所有的新床品里挑了这个给他换上了。

这不是有病吗?!

有病吗?!

有病嘛?!?!

 

“哥……”

“你……”

两个人突然一起开口,

又一起闭嘴。

“你先说……”

“你先……”

又是一起开口……

“…………”

“………………”

陈龙觉得自己就不应该跟着胡歌一起回来,

现在他他么的再想消失也没法就这么甩门走了…………

“哥……我认你当亲哥吧……全世界除了你也就我妈给我这么收拾过屋子……”

胡歌一直低着头,

也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

就突然那么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出来。

“瞎说。亲哥哪儿有认的?再说了,全世界也就我把你摔成这样了是吧?”

“…………这倒是…………以前都是我自己闪的。”

退一步吧,

都退一步吧,

再不退,

就退不回去了……

 

“哎呀我说你们俩到底是怎么了?!”

陈龙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俩不过了自己还是要活的,

真在这儿尴尬死了对不起自己“新婚”的老婆啊!

“不是回来叫王凯吃饭的嘛。你要是过意不去你请他呗。吃点儿好的!”

“肯定肯定啊!吃什么凯哥你点!”

“我哪儿知道吃什么啊……这附近除了食堂我都没吃过啥别的。”

“那你爱吃啥?这附近的店我都熟。”

“我什么都行,不过改天吧。今儿是真折腾不动了。龙哥抱歉啊,说好给你接风的。”

“没事儿没事儿!!你歇着,歇着啊!”

陈龙赶紧摆摆手,

可不能再和这俩祖宗一起折腾了,

岁数大了扛不住啊……

 

 

“胡儿你玩儿真的啊?”

陈龙和胡歌坐在影城东门不远处一个烧烤摊子上,

胡歌疯了似的点了快100个串儿了,

还是乱七八糟的啥都有。

“玩儿?”

胡歌抬眼看陈龙一下,

继续忙活手底下的串儿。

“啊。”

“我哪次是玩儿的?”

陈龙叹了口气,

这么多年他是看着胡歌成了一个散了一个,

再成一个散一个……

谁对谁错或者是合适不合适他说不好,

他就知道其实胡歌对哪个姑娘都真挺好的,

至少脑子里都是奔着结婚去的,

虽然因为性格生活方式三观啥的最后都没能修成正果吧……

唉,

也别说好听的了……

他眼前的这个人感情方面根本就是个幼稚鬼加阿Q……

当年20多岁,

谈的很纯情,

但是没有哪个姑娘能等他10年……

也没有哪个20多岁的姑娘会心甘情愿的变成他的老妈子……

然后等到他30岁了,

稍微成长了,

反而更艰难……

时代变了,

年纪也大了。

单纯的恋爱基本已经不要想了……

业内适龄的姑娘,

正正经经想谈个恋爱就结婚的不太多,

真心实意不求名利,

不求炒作的和胡歌谈的更少,

说句不好听的,

找个大款结婚比找胡歌踏实多了……

胡歌……

越有名,

他的另一半就越要站在风口浪尖上。

权衡利弊,

多数脑子好用的就都退散了。

而且……

娱乐圈的姑娘,

没几个真正看得上皮囊,

实质上的金钱和踏实隐退后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比老公帅气重要多了。

加上最近胡歌多少有点儿神经质,

完全没安全感……

陈龙又叹了口气,

他觉得所有人都在叹气……

事情为啥就这么难呢?

还是二线好啊,

想恋爱就恋爱,

想结婚就结婚,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出来拍戏哥儿俩好,

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

再看胡歌…………………………

 

“不管了!”

正在被陈龙同情凝望的胡歌突然大喊了一声,

“快吃快吃!吃完还得给凯哥送回去呢!人家忙了一下午不能一点儿表示没有啊!!再说我俩明天三场大戏啊!!!怎么也得提前对对吧?!不行,我给他发个微信让他等着啊!!!凯哥你别睡啊!!!”

陈龙一头栽到桌子上,

他真的就是多余操这个闲心!

你俩爱咋咋地去吧!

评论(183)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