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4)

胡歌没想到的是,

一条微信出去了,

石沉大海。 

然后他不死心的又发了一条, 

还是没有消息。

睡了? 

可是这刚8点啊, 

怎么就睡了呢? 

胡歌开始惴惴的, 

自己今天说错什么了吗? 

还是房间太乱招他讨厌了?

还是真的累了已经睡了? 

可是他还没吃饭呢啊…… 

“怎么了?” 

“王凯没给我回信息。”

“没回就没回呗,他没看见吧。要不就是睡了。” 

“…………” 

胡歌没说话, 

把手机放在自己的盘子边上继续吃烤串。

一直到他们吃完, 

手机的屏幕也没有再亮起来。 

王凯在房间背台词。 

手机闪了一下, 

“凯哥别睡啊。一会儿给你送烤串~” 

他叹了口气, 

没有回复。 

还是自己退吧。 

不知道胡歌的心思还没觉得有什么,

就觉得是个开朗的大孩子打打闹闹,

知道了,

就看明白了。 

胡歌是有点儿控制不住了, 

下午如果他没及时刹住车,

胡歌简直就要坐在床上哭出来了。

那句“哥……我认你当亲哥吧”说的他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孩子啥都懂, 

这孩子也咬牙忍着呢……

 所以,

长痛不如短痛, 

退吧…… 

过几天,
冷一冷,

孩子就没那么辛苦, 

不会哭了…… 

他记得梅长苏有一句台词;

“人的心,会越来越硬。”

既然不能软下去,

就干脆硬起来。 

然后屏幕又闪了一下, 

他没再去看………… 

陈龙看着心不在焉发呆的胡歌,
默默的结了帐,
“回吧,累了一天了。明天戏份重吧?回去背台词。” 

“啊。对对,还真是!戏不能废,走了走了。” 

胡歌站起来就往回走,
吵吵着要请客的人根本没提结账的事儿。

刷牙,
洗脸,
洗脚,
洗内裤,
洗T恤,
胡歌把自己常干的不常干的都干了一遍,
最后干脆又洗了个澡,
手机就一直放在卫生间的池子上,
屏幕一直黑着。
不会坏了吧?
他过去按了一下,
亮了。
哦。
又按了一下,
进了微信,
下拉刷新了一下,
没有。
哦。
不会又发给胡苗了吧?
………………
算了,
又不能去问“凯哥把发给我的微信发给你了吗?”
自己是不是傻…?
应该不傻……
哦。

[14-57] 
梅长苏微微一笑,“不如我好好策划一下,给他们制造点儿找麻烦,让殿下去帮个忙,也好多攒一点人情。”
靖王不屑的说:“人情中若无真情,再多又有何用。我以为结交良臣,只要以诚相待,何愁他们对我没有好感?”

胡歌咧开嘴的笑了,
这台词真应景。
梅长苏,
人家根本看不上你那点儿计量啊,
你上赶着求着人家用你,
那是你家殿下,
你家表哥,
你指望着他有出息,
指望他给你平冤,
指望着他治国安天下。
我胡歌为了什么?
就为了那么双眼睛?
为了这一屋子的干净整洁?
为了那二呆的性格还是为了那个腰板?!
腰板我特么自己也挺得直!!
我特么眼睛也一样迷疯一群小姑娘啊!!!
我特么自己也会洗衣服啊!!!
胡歌直接把手机静音,
塞到了枕头底下。
盘腿坐到床上,
打算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突然又看到自己的脚踩在深蓝色的床单上,
瘦骨嶙峋,
苍白的扎眼……
他腾的从床上跳下来,
蹲到沙发上,
打开剧本开始一遍又一遍的背明天的台词,
拒绝多看床铺一眼。

在沙发上蝤了一夜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被化妆师从头到尾看了好几个过儿,
“歌歌你这是给我减轻工作量呢?”
“啊?”
“这嘴唇白的,我都省了遮盖霜了。”
“……”
胡歌有点儿不好意思……
明知道今天戏重还没调整好状态,
实在太不专业。
不过他昨天背了无数遍台词,
只过镜头的话,
他超级有信心。
“上妆吧,别跟别人说啊。我昨天背词儿来的,没睡好。”
“我跟谁说去。你也别太拼了,这刚开始,后面还长着呢。”
是啊……
这才刚开始,
怎么自己就一头撞进去了呢?
一见钟情?
其实也不对,
可能,
从拿到小说的那天起,
自己就把自己装进去了……
靖王,
是梅长苏的靖王,
不是胡歌的靖王……
搞搞清楚啊你!

一直到化完妆,
胡歌没有见到王凯,
也没有收到任何联系。
太明确了,
对方在回避自己,
哪里出问题了?
还是自己的心思被王凯发现了?
如果被发现了,
那他躲着自己也是有情可原,
哪个刚起步的演员也不会喜欢和自己搞进这种事情里……
梅长苏长叹了一声,
慢慢的从化妆椅上站起来。
那就算了呗,
反正从来没说出口过,
就当那份喜欢从来不存在,
就当是普通同事,
正常不过的工作关系,
或许还能留得一丝情面可以说说话,
聊聊天。
普通同事就好,
退回去吧……
退回去,
一切就正常了……

于是,
一切正常。
王凯到现场的时候,
胡歌就像昨天没有发生过任何事一样,
正常的跟一个同事打招呼,
对方也正常的回应。
导演讲戏也是一切正常,
对戏也特别正常。
王凯的词儿很熟,
台词功底也很棒。
胡歌觉得,
有这么一个专业的男二很好,
配合好了整剧爆红妥妥的。

然而,
当他躺在床上,
看着眼前的这位普通同事顶着杨老给上的妆,
穿着茹老师给搞定的衣服,
无论几次走位都没有达到他心中预期的帅气的时候,
他还是没忍住……
“凯哥侬别停下啊!你就那么往里走,斗篷要带着一点儿风。冲着镜头那边。还有,你伸这只手的时候斗篷一定得跟着起来,肩膀保持这个角度,然后再说‘先生病着切莫起身。’绝对帅翻。”
说完他就傻了,
又犯错了……
的确,
穿古装怎么在镜头前面耍帅,
整个山影加一起可能都没他一个人熟悉。
可问题是,
人家帅气不帅气,
关自己一个普通同事什么事儿……
你有什么资格跟那儿指手画脚,
导演跟你说你古装经验多,
你就翘尾巴了?
咬牙下定的退一步的决心呢?
而且他说话的时候太紧张了,
没有完全切换到普通话模式,
躺在床上说了那么大一段软软糯糯的沪普,
好羞耻……

“好,我再试试。”
这是王凯昨天晚上开始,
除了对戏之外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声音低的就像是从胸腔里面震出来的一样。
胡歌觉得自己立马就没出息的少女了,
面色苍白的抱着被子坐在塌子上,
然后只因为对方说了一句话,
还是这种无关紧要的话,
自己眼圈就红了。
要不要这样啊……
大老爷们啊!!
胡总攻一万年啊!!!!

王凯也很崩溃,
一夜的心理建设,
看到梅长苏苍白的歪在床上的瞬间就差点儿破功。
昨天晚上是不是没睡好?
脸色那么不好到底是化妆还是真的?
特意错开服化时间的自己完全无法分辨。
他到的时候只来得及看着梅长苏扶着化妆台慢慢的站了起来,
是不是腰又疼了……
然后看着胡歌一直保持着梅长苏的表情,
梅长苏的动作,
和他一起听导演讲戏,
跟他对戏,
一切正常。
工作状态其实就应该是这样吧……
但是他觉得自己就是看不得梅长苏皱眉头,
看不得他病歪歪,
看不得抱着被子坐在那儿的胡歌暗戳戳的追着自己的眼神。
他应该是一直想跟自己说个什么话,
但是又怕自己不理他……
其实,
自己又怎么可能不理他……
哦,
对,
自己昨天晚上开始就没理他了……

今天第一场戏没有靖王,
王凯是在导演的4台监视器后面看完的梅长苏和晏大夫的戏的。
胡歌古装扮相无人能出其右的名声不是盖的,
4台机器,
每一个角度都可以说是完美的美着。
梅长苏整个人都是淡淡的,
王凯注意到胡歌眉毛和眼线的颜色都变浅了,
衣服也是浅的,
或许是因为化妆,
或许是因为服装,
或许是因为镜头打光,
监视器里面的梅长苏就像随时会消失在阳光里一样,
让王凯坐立难安。
然后梅长苏开始和宴大夫说话,
病恹恹的还在笑,
甚至还小心翼翼的逗一个快60的老大夫不要生气的跟自己多说两句话。
王凯又不敢看了。
梅长苏那个带着点儿讨好的小心翼翼地笑容,
出现在胡歌进组的的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昨天下午刚刚消失,
然而,
自己又要让他出现了吗…………?

真是墨迹!
墨墨迹迹。
自己这一辈子都没这么墨迹过!
从来喜欢就是喜欢,
厌恶就是厌恶,
喜欢就捧在手心里,
厌恶就直接说出来的自己现在干的到底是个什么事儿?!
他已经分不清眼前的到底是梅长苏还是胡歌了,
他也懒得分清了。
梅长苏身体不好,
胡歌腰也伤着呢啊。
梅长苏脸色苍白,
胡歌要是真的熬了一晚上等微信,
肯定也好不到哪儿去。
梅长苏怯怯地跟宴大夫说话,
你他妈看不出来胡歌今天怕你不理他,
张了好几次嘴就是不敢跟你说一个字吗?!
他知道胡歌就是那么张脸,
那么个性子!
套一句陈龙开玩笑的话,
“别可怜他,丫就那个德行。只要他垮下脸来,谁的理就都变成他的理了。”
只要皱皱眉头就好像是受了全世界的委屈,
只要红红眼圈就有无数人前赴后继的冲上去让干嘛干嘛,
只求博他一笑。
不夸张,
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
梅长苏有这个本事,
胡歌有这个本事,
至少在自己习惯他的性子,
习惯他的脸之前……

演古装剧和现代剧区别很大,
演员在克服半文不文的台词的同时,
还得时刻注意服装造型。
王凯没有什么经验,
而且梅长苏卧室里面的家具实在是有点儿多,
他已经被脚底下的小桌子小凳子绊了好几次了。
“凯哥侬别停下来啊……”
已经走了4遍戏的他突然听到了梅长苏说话,
声音不大,
软软的,
还是有点儿上海口音的普通话,
语气和跟宴大夫说话的时候基本一样,
“你就那么往里走……这个角度……绝对帅翻。”
说到最后,
胡歌声音越来越小,
越来越犹豫,
越来越不敢说了……
王凯深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出去,
我怎么可能不理你……
自己都躺在床上了还操心这操心那,
胡歌你的人设太犯规还是今天份的梅长苏太犯规?
他真的是已经分辨不出来了……
“好,我再试试。”
然后他看到本来盯着他看的胡歌又低下头了,
在一大堆的深色靠垫前面,
抱着裘被,
坐在床上,
低着头,
“哥……我认你当亲哥吧……”
亲哥……
就亲哥吧……
没办法,
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胡歌退不回去,
看到胡歌的王凯,
也别想退回去……
见不到还好,
手机静音随便一塞就可以粉饰太平。
可是只要见到,
真的是完全完全的没办法………………
他们,
还得见100多天,
他实在不想再重复昨天的“不理他”“不理他他会不会不高兴”“肯定不高兴了”“不高兴也得坚持”“为了大家好”“好担心”“担心爆了”“马上就要见到”“见到也不能理”“脸色怎么那么不好”“看着太虚弱了”“我不应该不理他”“我怎么能不理他呢”“可怜死了”“我真特么那么狠心”“是不是人啊”“禽兽!”的心路历程了……
喜欢跟自己玩儿就过来吧,
爱说啥自己就都听着,
衣服房间都包了,
吃饭撸串随便点,
撒娇耍赖来者不拒,
惯着个弟弟不就是这样吗……(并不)
再说了,
自己下了那么大决心,
到头来镜头还没开始就颓了,
又有什么资格决定什么时候退,
怎么退,
退到哪儿呢……

评论(131)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