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6)

短小一章,
太想停在这里了。

…………………………………………

王凯左手拎着一个小塑料袋,

里面装着两个土豆丝饼。

从电梯里面走出来,

叹了口气,

好大的一个台阶啊……

拎着这么个塑料袋,

他就能没啥顾忌的跟邀他一起吃饭的说“病号儿点的单,赶紧送过去了”,

然后跑掉,

站在门口也不用犹豫啥,

直接敲门就成了,

送饭来的。

进门也不用想说什么,

“给你买回来了,吃不吃?”

真的是好大的一个台阶……

他又叹了口气,

这么多年自己一直被说“懂事”“知进退”“善解人意”,

结果在这么个孩子面前,

反倒变成了需要别人退让,

需要给台阶下的存在了呢?

百思不得其解……

抬手敲了下门,

5秒钟不到胡歌就过来开门了。

干干净净的,

头套都给摘了。

还洗了澡,

头发有点儿湿。

“凯哥你好快!(向殿下好快致敬~)幸好我洗的更快~”

“你怎么把头套都给卸了?晚上请假了?”

王凯一边往里走一边问。

孩子不是真的难受的起不来了吧?

看这状态也不像啊。

“没有没有。我想洗个澡睡一下。头套戴着没法躺。一会儿早去半小时就成了。”

“哦。”

“…………”

“…………”

“………………凯哥你那一大袋子是什么啊?”

胡歌突然指了指王凯右手拎着的塑料袋,

“啊……我还买了点儿米线和面条,你要嗓子疼吃不下土豆饼……”

王凯又说不下去了,

胡歌像昨天晚上那样,

就那么坐在深蓝色的床单上,

直直的看着他,

像要把他看到眼睛里面去似的。

妈的!!!

不能再这样儿了!

太失控了!

太尴尬了!!

再这么下去自己就不是自己了!!!

拿出你发狮子座的豪气来啊!!!

不就是个小弟吗!!

王凯猛的两步迈到床边上,

一把把胡歌搂到胸前,

紧紧的按着,

“我说,你听着。有意见先忍着!”

胡歌完全被惊到了,

从上到下都僵硬的不行。

“我就一个妹妹,没弟弟。妹妹我就惯着,惯的天天爬到我头上作威作福。我也不知道有个弟弟能怎么办,反正我打算也那么惯着了。你自己有个谱儿,别回头给惯坏了出去没样儿。”

胡歌努力摇了摇头,

“不不不不不不会……”

“我脾气看着好,其实挺霸道的。对外人什么都能忍,跟自己家里人什么话都是直说。应该不至于骂你,但是脾气上来不一定还能好好跟你说话,你别回头受不了哭鼻子。”

“不会!不会的!”

“我懒得想那么多,你以后有什么想要的直接跟我说。别琢磨什么合适不合适,也别那么小心翼翼,我看着别扭。”

“嗯。”

“你东西太乱,我给你收拾好了你就别瞎扔。衣服至少把穿过的和新的分开了。回头给你个筐,穿过的都给我扔筐里。”

“嗯。”

“屋子我给你收拾,有什么不能让我看到的自己藏好了,或者跟我说哪个抽屉不能动。”

“没有!我怎么有那种东西?!”

“哦。也是。你也用不着卫生巾……”

王凯说完就咬到嘴唇了,

怎么什么都往外秃噜……

胡歌也是一头汗,

风向变得太快,

臣妾反应不过来啊!!!

刚刚才还感动的想哭……

现在……

胡歌咬咬牙,

“凯哥,你带妹妹真挺不容易的……”

“还有……那个……”

王凯再一次说不下去了,

大狮子座的气势都没经过一而衰再而竭,

直接就消失在天际了……

“算了。”

王凯放开手拍了拍胡歌的后脑勺,

“我说不下去了,吃饭吧。饿死了。”

“哦。”

两个人搬了搬房间里仅有的几件家具,

一个坐床一个坐沙发,

中间横了条茶几,

上面摆着王凯刚买来的米线和面,

还有两个土豆饼。

“挑吧,吃哪个?”

王凯大马金刀的拍了拍茶几,

语气甚是大方。

胡歌突然特别想笑,

这人太逗了,

有什么事儿都要说明白才算数。

刚刚他说的大一大堆不就是自己前几天一直撩的吗?

你是我亲哥,

给我收拾屋子,

给我洗衣服,

给我买吃的,

给我………………

反正不就是那个意思吗?

非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

还得正式说,

别人还得认真的听,

多大的人了,

这也太较真了,

好像说出口的就永远不会变了……

很多年以后,

胡歌才明了,

只要是王凯对他说出口的话,

真的就是,

永远都不会变了…………

评论(169)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