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7)

“你到底吃哪个?”

胡歌的发散性胡思乱想被王凯对午饭的执着拉回了现实。

“啊,米线。”

然后胡歌就看到王凯拉过面条稀里呼噜的吃了起来,

看起来真是饿得够呛……

“凯哥你早饭吃啥了?”

“饼干。”

“啊?”

“饼干。”

“哦。”

其实胡歌挺想问问你咋也没去食堂捏?

但是又觉得有点儿矫情~

“土豆丝饼我吃一个了啊。”

“吃吃。我吃不了俩。”

 

看来真的是饿惨了,

3分钟不到,

一大碗面就下去了一半。

胡歌突然觉得还是面好吃了。

“凯哥你那个面啥味儿啊?”

“嗯……酱油?”

横么您吃半天还没吃出什么味儿的?!

“……我想吃面了……”

“啊?”

“你吃米线呗~”

“那你吃吗?”

王凯往前推了推自己吃了一半的面碗。

“吃啊!”

胡歌挺奇怪的,

自己要的面条怎么还能不吃呢?

然后他就看到王凯把自己的筷子放到一边,

拆了一双新的连碗一起推了过来。

“新的,自己蹭蹭,别扎着。”

新的?

然后他突然想起,

从他俩见面开始,

无论是蛋糕,

汤圆还是自己打的早饭,

王凯都没让他吃过一口“剩的”。

这个人啊……

 

胡歌抱着半碗面,

一边吃一边笑,

一边笑着一边瞄王凯,

瞄的王凯都快吃不下去了……

“干嘛啊?!”

“面条挺好吃的~”

“哦。”

至于笑成这样嘛,

一碗面……

怎么还盯着自己呢?

啥情况?

“你吃不吃?傻笑什么啊?”

“嘿嘿。”

胡歌突然笑出声来,

吓了自己一跳。

这点儿出息啊!!!!

“干嘛啊?!”

王凯也要炸毛了,

搞什么这是?!

“……米线好吃吗?”

胡歌决定换个话题了,

太傻了……

自己也被拉低智商了吗?

“你不会又要吃米线了吧?!”

胡歌继续咪咪笑,

像极了他家里那只惯会吃着猫粮求猫罐头的银斑。

王凯叹了口气,

把米线也推到胡歌前面,

自己拿起土豆丝饼开始啃,

“少爷您慢慢吃,您吃好了我再吃。”

王凯一点儿都不担心晚了没饭吃,

就他们剧组的面量,

胡歌要是真把两碗都吃了,

晚上也别大臣论政了,

直接演撑死的宗主比较现实。

而且他刚才已经有个3分饱了。

“别啊,凯哥你吃呗,吃呗。”

“得了。你先吃吧。让你那么盯着实在吃不踏实。”

“哦。”

胡歌放下面碗,

喝了口米线汤,

吧唧了吧唧嘴儿,

味儿跟面条差不多,

要是加点儿醋和辣椒弄成酸辣粉就好了。

“别想了啊,等你感冒好了再吃辣的。这两天老实点儿。”

切,

充大辈儿。

然后胡歌发现,

自打“认亲”之后,

王凯跟他说话都变成了陈述句和命令式。

这人态度变的也太快了。

切。

“……哥~我觉得你那个土豆饼更好吃~”

“别闹了你!!!好好吃饭!!”

王凯彻底渣毛,

一把抢过自己吃了一半又被胡歌吃了一小半的面碗,

一口气连汤都干了。

“赶紧吃!吃完睡!”

“哥你养猪呢?”

“对对,猪你赶紧吃,吃完了睡,养肥了好吃掉!!”

噗嗤,

胡歌又笑了。

这个土鳖,

吃掉什么?

 

本来胡歌想撑着拍完了夜戏再直接睡整觉,

无奈实在是吃的有点儿多,

又踏实了,

心情超级好,

看着王凯在那儿收拾筷子碗,

胡歌就趴在枕头上,

觉得自己困得要和被子融化到一起去了……

“你先别睡啊,十分钟!我给你把感冒冲剂冲了,你喝完再睡。”

谁管你~

“坐起来。你那么趴着分分钟睡着啊!”

谁管你~

“你这孩子!怎么就说……”

算了,

王凯看着胡歌已经闭上的眼睛,

睡吧睡吧,

起来再喝一样的……

 

 

王凯在自己房间里冲好了药,

掐着点儿刷开了胡歌屋子的门,

进去就看到个挺精神的胡歌拿着手机在房间里乱拍。

“这是干嘛呢?”

“拍照呀!”

“我知道,我是说你照自己房间干嘛?”

“我在剧组从来没住过这么干净的房间,拍下来发给我妈看看~”

“我天……”

王凯突然有点儿发毛,

“你跟你妈说是你收拾的她也不能信啊……”

“我干嘛说是我收拾的?我妈指定不信啊。”

“那你说是服务生收拾的?”

“为什么?”

“那你怎么说啊?”

“我说是我亲哥给收拾的啊。”

“不是,你跟你亲妈说你亲哥给你收拾剧组的房间……”

“是啊。”

王凯颓了,

“你这么说有问题啊……”

“没问题啊。”

“不是!你妈肯定得问你哪儿来的亲哥啊!”

“没问啊。”

“她就肯定问啊!”

“没问啊。她就让我给他发几张照片审查一下。”

“停!!你已经跟你妈说了是吗?”

“是啊。”

“你说你找了个亲哥,你亲哥给你收拾屋子特干净!?”

“是啊。”

“那你妈说啥了?”

“没说啥啊。就说挺好的,嘱咐我要听话,然后让我给他发几张房间的照片给她看看。”

王凯颓了,

彻底的颓了,

宝宝的世界他不懂…………

 

 

陪着胡歌提早半小时到了大基地。

胡歌在发型那边戴发套,

王凯在杨老师那边化妆。

“小胡没事儿了吧?”

杨老师一边给他打粉底一边问。

“没什么事儿。中午睡了一觉,您看现在蹦跶的。”

“年轻人,还是多休息。别仗着底子好就瞎折腾。”

“知道啦。”

王凯稍微眯了一下眼睛,

胡歌那边给发型师看手机呢?

怎么乐成那样?

“行了,换衣服去吧。”

杨老师拍拍王凯的肩膀,

把他支走,

然后冲胡歌招了招手,

“过来我看看,你鼻子堵得有点儿肿啊。”

王凯一步三回头的往服装那边走,

看着胡歌乐呵呵的拿出手机跟杨老师继续嘚瑟。

干嘛呢?

 

等王凯穿好服装,

跟着几个工作人员去现场试灯光的时候,

他又看到胡歌拿着手机在服装组转来转去,

几个姑娘叽叽喳喳的围着看,

听不清楚说的什么,

不过都是一脸震惊,

然后笑的前仰后合的。

这到底是干嘛呢?

 

等王凯到了现场,

和两位大人打了下招呼,

就被导演叫到了一边,

跟他说要当好背景板,

别谁一错就直接笑倒。

镜头太长,

如果哪一个忘了词,

编辑的时候可能就会直接切到他脸上过度。

王凯表示收到,

一定完成任务。

然后就看到梅长苏提着大袍子的下摆上了客厅的踏子,

在自己的位置坐好。

然后从袖子里面掏出手机,

直接爬过去找两位大人看屏幕,

过了没1分钟,

3个人笑成一团。

这到底是在干嘛呢?!

 

 

“你到底干嘛呢?”

“没干嘛啊。”

等到好不容易演员就位,

王凯赶紧找了个机会问胡歌。

“你手机里拍什么了?”

“哦,我拍了好几张……”

“安静啊!大家走一遍戏,尽快啊。完事儿回去睡觉!”

场子里面副导演拿着话筒溜达了一圈,

两个人只能闭嘴了。

 

台词量大的镜头的确是比较容易断,

尤其是胡歌,

大段大段的念白,

中间只断了两次李雪导演已经表示非常满意了。

“选士之弊成风……”

噗哈哈哈哈哈哈!!!!

王凯一句台词稍微有一点儿卡,

导演的卡还没卡出来,

沈大人就笑喷了。

然后胡歌跟着就笑倒了,

蔡大人也是憋的很难受。

怎么个情况这是?

自己干什么了?

“再来一遍啊~从靖王开始!”

导演那边的最高指示到了,

几个人赶紧调整了一下表情,

一条过了。

 

“好,那这十八个副中正的人选,就按照蔡尚书为模本,殿下还满意吗?”

“好~”

噗哈哈哈哈哈哈!!!!

那边沈大人突然又笑倒了。

然后宗主和蔡尚书也是笑到不行。

到底什么状态啊?!?!?!

王凯觉得自己是不是被玩儿了?!

“停停!!演员干嘛呢?赶紧调整一下!再这样罚款了啊!!”

李雪那边有点儿怒了。

4个演员都缩了缩脖子。

“你到底干什么了?!”

王凯咬着牙根质问胡歌。

肯定是跟自己有关,

这臭小子干嘛了?!

“我没干嘛啊,就给他们看了看房间的照片。”

“你的房间的照片?”

“是啊。”

“就你那个狗窝的?”

“现在可不是狗窝了!!”

“哈哈哈!!凯子我跟你说,你太贤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大人明显还没缓过神来,

笑着跟王凯说,

“胡歌照了他房间的对比照,还拼了图。你太能收拾了!太贤惠了!!比我老婆还强呢!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收拾个屋子有什么奇怪的啊?!”

“没,没什么奇怪的。哎呦我这个就是停不下来。我们的殿下会收拾屋子!!哈哈哈哈哈哈”

王凯觉得沈大仁已经疯了,

看个房间的对比图至于的嘛……

胡歌也是撑的,

就他之前那个狗窝竟然还拍下来了,

还拼图?

自己那乱成一团的狗窝也真好意思给别人看!

这厢还在腹诽,

就看到梅宗主竟然拿着手机跑到导演那里嘚瑟去了!!

“胡歌你给我回来!!”

他一句话还没喊完,

就看到李雪导演一个爆栗敲到胡歌头上,

“去去去!一边儿玩去!!那边有个二傻大统领天天显摆老婆就够烦的了。现在还得加上个显摆屋子的。你比他还神经病!”

 

王凯忽然笑了,

算了,

不骂他了,

那个臭孩子,

有什么值得这么高兴的……

评论(123)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