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8)

说好的傻白甜的片场不见了,
我发现,
以他俩现在的状态,
也许会快乐,
也许会笑,
也许会追跑打闹,
但是很难傻白甜了…………
于是现实向的我食言了…………
…………………………………………………………

太闹了……
实在是太闹了……
王凯看着满场翻飞的宗主,
实在是觉得脑仁疼……

今天正好是琅琊拍摄满一周的日子。
白天靖王和宗主都是各自一大摊戏,
晚饭后集中到苏宅,
拍元宵节赏灯的苏凰戏和宗主靖王大统领的客厅谈心戏。
演霓凰郡主的演员刘涛昨天进的组,
胡歌作为男一号,
为了表达对女一号的热烈欢迎,
一口气把王凯抽屉里的零食拿了一小半,
拎着就去基地门口接车。
王凯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刘涛下车,
就马上导演拉走拍外景了。
晚饭惯例是小接风,
几个导演和跟刘涛有对手戏的演员在食堂二楼吃了顿小炒,
那会儿胡歌跟刘涛已经是“涛姐”和“小歌”的关系了。
晚上回宾馆,
胡歌一直很兴奋,
“涛姐都有俩孩子了,我看到照片了!”
“几岁了?”
“5岁6岁。说特能吃,还不胖,羡慕的我啊……”
胡歌说着撇了一眼王凯,
这儿也有个让他羡慕的。
“吃不胖有什么好的?一男演员,怎么也练不起肌肉来才郁闷呢。”
“无所谓吧,顶多了别脱衣服,反正一般也轮不到男演员卖肉。”
王凯吓了一跳,
这个画风变得有点儿快……
“我说真的呢。涛姐人真挺好。现在有几个姑娘能到她一半的?一下午她给她老公孩子打了好几个电话,特别好。”
王凯有些明白胡歌的心理了,
三十多岁单身老爷们,
看到同组演员的幸福生活,
多少都会眼红。
何况还是个漂亮靠谱的女演员。
他们单位有的人比胡歌还直接,
导演副导演的拍戏拍到一半,
确认姑娘未婚没朋友,
正经人,
性格好,
互相有点儿意思,
咬牙硬磕也得在杀青前确认关系,
快快的就抱得美人归了。
“是啊……刘涛……听说特利落,人独立,还能干。和郡主……很像的……”
王凯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的,
有点儿没滋没味儿,
剧组选角果然厉害,
这苏先生和郡主刚见一面,
就…………
“对对!你还别说,真特别适合演霓凰。山影挑演员真是厉害啊,下午她一下车,那利落的,说话还特别大方。换上戏服直接上镜都没问题。”
“是吗……”
“是啊!她还说她只要在家,家里都不请阿姨的。所有的家务和孩子的事儿,都她一个人来。她老公真是福气。”
“是吗……”
“对啊!然后我马上就把我那个房间的照片给她看了,哎呦涛姐那一顿夸啊,说我这手收拾屋子的本事比她还强,猪圈都给收拾成凤凰窝了~”
“…………是嘛…………”
那屋子您收拾的?
“对啊!她还说呢,就冲这手功夫,以后谁嫁了我都是个享福的命~”
“……………”
王凯实在说不出话来了,
胡歌你的脸呢……?
“然后涛姐马上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吓得我赶紧跑了。幸好没跟她说这屋子是你收拾的。”
胡歌这句话停的有点儿急,
然后马上心虚的看了眼王凯的表情,
发现王凯还挺高兴的,
然后赶紧的就换了别的话题了。

还是在等布景,
道具组刚才运来了一车的花灯,
王凯大致看了下,
多数是宣纸的,
还有几个是绢的,
应该是为了拍近景特意做的。
“哎呦这个金鱼竟然是绢布的?”
旁边传来了个利落的女声,
王凯赶紧让了一下,
点了个头,
“涛姐。”
“哎。竟然真有拿绢布做的灯啊,真好看。”
“哎!真好看!”
王凯还没来得及说话,
就听旁边导演组里李雪和两个副导演爆了一下语音,
再抬头,
原来是梅长苏到了,
现在廊下帮忙测灯光呢。
胡歌大概也是觉得挂花灯很有意思,
于是梅长苏就抬着头看着满房檐的灯。
王凯看得有点儿傻……
突然想起了小开机时候一群工作人员丧心病狂的嚎叫宗主貌美如花的心情(十一章)。
当真是如璞如玉,
公子无双……
“可真够好看的,这以后得找个什么样儿的啊……”
刘涛眼睛完全没离开胡歌,
像是自言自语,
又像是跟王凯闲聊一样叨叨了一句。
王凯不大想回答,
打算全当没听到。
结果刘涛又回头看着他打趣说,
“看傻啦?问你呢?”
“哦,”
王凯抿了一下嘴,
“霓凰郡主那样儿的吧……”
逗得刘涛哈哈直笑。

苏宅的苏凰赏灯,
也是苏凰对手戏的第一场。
李雪嘱咐半天,
一定要深情深情再深情。
嘱咐得胡歌和霓凰都快要变成嫌弃脸了。
深情很好演的啊导演……
又不是什么其他复杂的情绪……
两个资深演员您至于这么强调嘛……

道具就位,
演员就位,
摄像音响准备好了之后,
开拍,
刘涛眼圈一红,
一声兄长,
一镜到底,
过的痛痛快快。

王凯照例站在导演旁边,
看着4个监视器里面的全方位苏凰恋爱戏,
真心的觉得很有意思。
自己基本无死角的看着自己很喜欢也应该很喜欢自己的人和另一个姑娘谈恋爱,
还那么的美丽动人,
缠绵悱恻,
这算是提前体验了?
这体验有趣的他挺想笑的……

于是第二场宗主靖王大统领的戏,
半道宗主被个毛毛呛进气管,
咳嗽了半死,
他就借这个机会笑了个半死,
眼泪都笑出来了。
然后想,
完了,
这还是明摆着的没戏的假的呢……
要是哪天他亲弟拉着个姑娘过来介绍大伯子,
他得有个精神准备,
努力笑出来……

胡歌好不容易停下咳嗽,
觉得嗓子快咳嗽劈了。
他扭头看了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笑了的王凯,
发现他在放空,
眼睛直愣愣的盯着自己,
眼神却穿过了自己。
“哥?”
他小声叫了一下,
王凯没什么反应,
却把陈龙下了一大跳,
怎么几天就已经直接升级叫“哥”了?!
“哥?!”
胡歌有点儿奇怪,
自己都快咳嗽死了,
嗓子也疼,
你个亲哥不说安抚一下端个茶倒个水来,
丧心病狂的笑也就罢了,
笑完了这么楞楞地出神是几个意思?
“凯哥你没发烧吧?”
王凯回过神来,
正看到胡歌的脸离他越来越近,
一只手马上就要搭到他脑门上了。
他本能地躲了一下,
“吓我一跳,干嘛啊?你才发烧呢。”
“我感冒都4天没好了,你咒我?!”
“我天。还真是,呸呸呸呸。童言无忌!长命百岁!!!”
噗,
胡歌被逗乐了,
你比我还大好多天呢,
上哪儿童言去啊~

长镜头拍到一半,
几个导演喊了暂停,
全体缩在显示屏后面,
一边看效果一边讨论大统领对着靖王殿下吼一句“那苏先生还有错啦?!”是否合适,
胡歌跟剧务打了声招呼,
解决自己的自然现象去了,
回来看到苏先生的位置已经被某位副导占据,
台阶上三个人有来有往甚是痛快。
得,
靠墙上等着吧……
“戏不错啊。”
“涛姐您不是回去了吗?”
胡歌记得刚才已经看到刘涛去卸妆换衣服了,
咋素面朝天的又回片场了?
“第一天,过来看看大家的戏,心里有个谱。后天我和你家殿下的对手戏啊。”
“啊?”
“怎么了?这片子不是讲你和你家殿下虐恋情深的吗?”
胡歌无语……
姐姐你这是……
“涛姐……您看看清楚呀……女主角,刘涛……”
“我知道的呀,不过不妨碍我喜欢靖苏呀~原著看了伐?我是林殊未婚妻,然后嫁了聂铎,跟你苏先生有一毛钱关系伐?”
刘涛切换到上海话频道,
明显在逗胡歌。
“怎么这样呀……”
“怎么样呀?哈哈”
刘涛觉得胡歌太好玩儿了,
随便逗逗就变成小朋友了。
完全想象不出来这是刚才站在台阶上风清月明一往情深的林殊哥哥。
胡歌觉得姐姐太难对付了,
结婚有了孩子的姐姐更难对付……
还给我面若芙蓉身如青松一往情深的郡主霓凰啊!!

不过,
这才是演员出戏入戏的正常状态吧……
他和他的殿下……
何为出戏,
何为入戏……

评论(88)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