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32)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为了这个,

3更。

————————————————————

演员进到大殿,

副导演手里拿着个座位图,

从皇上开始按顺序叫角色名安排位置。

靖王殿下靠前,

没几分钟就过去坐下了。

王凯扭头一看,

胡歌也跟着他到了靖王的桌子那里。

“你坐这儿啊?”

“不是啊,我坐郡主旁边啊。”

“那你过来干嘛?”

“还得半个多小时呢,玩儿会儿。”

“哦。”

于是两个人开始掏手机,

排排坐的刷微博。

刘涛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她一下子就笑了,

“你们两个幼稚园的小朋友啊?”

“啊?”

“坐这么整齐?”

“哦。”

王凯往一边挪了挪,

胡歌凑到刘涛那里去闲聊。

“涛姐你家宝贝儿好可爱啊~”

“是啊~”

“我刚才特想抱,又怕把衣服弄乱了。一会儿下了戏让我抱抱呗~”

“行啊。不过你得问他们自己让不让抱。”

“要问的要问的!要尊重小朋友的!”

“怎么样?喜欢姑娘还是喜欢儿子啊?”

“女儿。我要是有孩子,一定要个女儿。乖巧又贴心。”

“儿子不好啊?”

“恩……也好的。不过我喜欢闺女,那抱起来,多美啊~”

“那你加油吧,先得找个孩子妈。”

“恩,也是啊……”

胡歌笑了一下,

坐回去继续刷手机了。

刘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也掏出了手机开始玩。

一会儿胡歌就接到了一张他和2个宝贝儿玩喵的照片。

他冲刘涛晃了下手机,

呲牙笑了笑。

然后把图片放大,

截屏。

切出来一张梅长苏玩喵的照片给王凯发了过去,

“给。你的喵,留个纪念吧。”

王凯收到后,

默默的把图片存了好几个地方。

 

这场戏可以说是苏凰第二场大戏,

又赶上是大殿拍摄,

果真是热闹非常。

郡主英姿飒爽,

侃侃而谈。

难怪刘涛要在今天把宝贝们接过来。

看妈妈潇洒的工作啊~

 

3分钟的戏拍了1个半小时,

在大人数的镜头里面算非常理想了。

下了戏,

胡歌和王凯摸了摸中午没吃饭的肚子,

决定先出去觅食。

“涛姐,我俩快饿死了。找饭去了。晚上我去找宝贝儿玩儿成吗?”

“好啊。不过不要太晚。他俩9点钟要睡觉的。”

“好的好的!过去之前给你打电话啊~”

 

俩个人也没去食堂,

找了家影城里面的小店买了两份炒饭加一盆汤,

吃完撑的要命。

胡歌趴在桌子上,

又把小银斑掏出来捅。

“真这么喜欢猫啊?”

“恩。有点儿想它们了……”

“养那么多只会不会很累啊?”

“不会的。训练好了很听话的。用一个猫砂盆,喝水吃饭都在一起,不会很麻烦的。然后晚上还会陪着你睡觉,压在身上沉甸甸的,睡得踏实。”

胡歌一边说着一边摸着手里的小银斑,

笑的很温柔。

王凯只听说过猫压在身上做恶梦的,

没听说过好几只猫压在身上睡的很踏实的。

他张了张嘴,

没问什么。

问出来有什么用呢,

不如少知道一点儿。

“哥……”

“恩?”

“晚上我找你去背台词吧。”

“好啊。不过明天没有对手戏吧?”

“…………我背后天的不行啊?!”

胡歌哽了一下,

然后突然呛呛了一句,

下了王凯一跳,

“行!行……”

这孩子又怎么了……

“结账,回去了。”

胡歌站起来就往外面走,

王凯结了账急吼吼的追了出去,

这孩子真的是怎么了又?!

 

大长腿走的飞快,

王凯一边跟着一边庆幸自己腿也不短,

这要赶上瑶瑶那么个姑娘,

跑起来也跟不上啊。

正琢磨着呢突然看到胡歌停下了,

看着街边上吸引游客的小摊子。

他俩已经接近影城真正的外围了,

游客=被围的危险。

王凯马上过去拉住了胡歌,

“回去吧,这边游客太多了。回头被围住了麻烦。”

“……”

胡歌没说话,

从兜里掏出了副墨镜戴上。

今天两个人卸妆之后因为要直接出门,

专门去找了化妆的小姑娘喷了一头的头发干洗液,

掸干净粉末之后头发就很蓬松了,

胡歌门帘有一点点长,

垂下来直接就插到墨镜里面了。

在加上巨大的墨镜和厚厚的羽绒服,

8成人应该看不出来这到底是谁。

王凯多少放心了点儿,

“你想干什么啊?”

“……我要去买那个。”

胡歌用手指了指,

王凯回头看,

是摊位上常见的毛绒玩具。

“你买它干嘛?”

“……给涛姐的孩子。”

“哦。”

这个解释王凯接受,

“那快买快走。买什么?”

“你说什么好啊?熊?”

“什么都行,你快挑。”

还是太显眼了,

个子高也是问题,

两个180+的大老爷们跟毛绒玩具的摊子上东看西看,

想不惹人注目都不行。

“狗?”

胡歌还在慢悠悠的疑惑着。

“都行啊。”

“猪?”

“我说你靠谱一点儿啊!”

王凯余光看到已经有人开始对他俩指指点点了。

也顾不上其他,

抓起两只兔子,

“多少钱?”

“一只120。”

王凯掏出300给了店家,

拉着胡歌就要走。

店家大喊“不够啊!”

“啊?”

扭头一看,

胡歌也抓着一只40多公分的银斑猫玩具无辜的看着自己。

那边已经有人在喊“胡歌?!”

王凯焦头烂额的又怼给店家100,

拉着胡歌就开始跑。

后面一群人一边求签名一边追着。

 

 

王凯觉得自己跑的肺都要炸了。

他们从基地走到吃饭的小店用了足足半个小时,

从小店旁边的摊位跑回基地才用了十几分钟。

简直是要命。

他很久都没有这么大的运动量了。

冲进基地的大铁门,

王凯直接抱着两个兔子滚到了地下,

完全喘不过气来。

一直跟在他后面的胡歌也是喘得要命,

但是他一边喘着还一边笑着,

其实比王凯还辛苦。

“起来起来!!跑完了不能蹲下,快起来!!”

胡歌一手拿着玩具猫一手使劲的拽地上的王凯,

“快起来啦。真的不能这么猛的躺下啦!哈哈哈”

王凯被拽的没辙,

只能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慢慢的走着,

“就说你发什么疯,发生么疯?!我还得跟着你跑!他就没认识我的!!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跑?!”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跟着我跑,是你带着我跑呢。我跟着你跑的。”

“有区别吗?!有区别吗?!?!”

“有的有的!你没扔下我啊~~哈哈哈”

“行了吧你!!我怎么扔下你啊!!我去……累死我了……真累他妈死我了……”

王凯一圈一圈的在基地里慢慢的转,

两只手的兔子也没顾得上放下。

胡歌跟在他后面也一圈一圈的转着,

手里拎着大个的银斑猫。

王凯一直转到发现了一瓶不知道谁落在那里的没开封的矿泉水,

才把兔子往胳膊底下一夹,

拧开了水瓶盖,

递给胡歌。

胡歌接过来一口气灌下去半瓶,

还给王凯的时候,

看着他咪咪笑着,

“哥,我晚上找你背台词去啊。”

“好!我的个祖宗,你说什么都好……”

王凯觉得自己已经跑的万念俱灰了,

这祖宗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没力气在挣扎了……

评论(113)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