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35)

过半年? 

胡歌觉得自己半天都要过不去了…… 

这镜头NG的简直销·魂, 

只要一对视就NG…… 

自己罚了多少钱了…… ?

反正一顿烤全羊肯定有了……  

宗主殿下给大统领讲“囚了太子皇上不发明诏为什么要感谢高大总管”的长镜头, 

胡歌头天晚上睡不着词儿背的那个熟啊…… 

他连殿下和大统领的都给背下来了。 

但是NG…… 

NG, 

还是NG…… 

疯了。 

胡歌一把抓过殿下的脖领子, 

使劲盯着那双圆眼睛看, 

不也就这样吗?! 

要瞳孔有瞳孔, 

要瞳仁有瞳仁, 

要黑眼珠有黑眼珠, 

要眼白有眼白, 

不就是大了点儿圆了点儿水汪汪了点儿, 

还他么八成是因为戴了隐形眼镜, 

博士伦, 

有点儿蓝…… 

真是好看…… 

真是好看啊…… 

胡歌垂头丧气放了手, 

有点儿出息好嘛, 

我求求你了胡歌歌……  

王凯被突然狂·爆的梅宗主吓了一跳, 

干什么这是, 

宗主大人单膝着地豪气干云的一把拽起靖王殿下的脖领子? 

导演咱有这个镜头?! 

张嘴没来急问, 

又被突然放手, 

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服装的姑娘尖叫着“靖王套!!”蜂拥而上。  

胡歌坐在一边, 

看着姑娘们给靖王殿下收拾衣服, 

突然笑了, 

料想琅琊榜中, 

靖王殿下换·洗的时候, 

至少得有这么多大姑娘帮忙给收拾吧。 

哦对了, 

还得有靖王妃。 

真烦!

“宗主,你别一看靖王就躲啊。你是要看着他了然一笑!”

“抱歉抱歉,再来一条啊!”

躲个p,

哥能看见靖王就躲?!

开玩笑!

“好,准备啊。这条完了就放假了啊,手脚都快点儿!”

什么?!

放假?!

啥意思?!

“放什么假?”

胡歌脱口而出,

啥都不知道啊?

怎么就突然放假了?

“啊?前几天就通知下去了啊,没跟你说?”

李雪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胡歌扭头去看王凯,

“是啊。大前天通知的,今天拍完了放两天假,28号回来直接大殿陈·冤。”

“啊?”

胡歌再转头找瑶瑶,

然后就在人群里看到瑶瑶幽怨的目光。

what?!

从袖子里翻出手机,

前天瑶瑶4个未接电话,

两个未读微信,

“25日下午开始放假两天,28日继续拍摄。”

哎呀,

这几天折腾的……

这个……

胡歌赶紧冲瑶瑶安抚的笑了一下。

然后被白了一眼。

这事儿好啊!

干的过儿啊!!!

天大的喜讯!

天助我也!

胡歌马上生龙活虎!

来吧来吧!

爷牛着呢!

放假壮了“怂人胆”,

半小时,

一段对话的长镜头就搞定了。

全组从头导演开始到剧务为止都对这3个人天降神兵般的演技大爆发爆出了热烈的掌声。

但是这一切都跟胡歌没有关系了,

他要放假了,

他要回家了,

他可以见到猫大爷了,

他可以离开王凯了……

卸妆脱戏服的速度简直是胡歌前所未有的,

平时都要比殿下慢20分钟的宗主大人,

今天竟然比王凯还早跑了3分钟,

卸妆的姑娘拿着化妆棉大喊“你不卸干净了回头起包啊!”

胡歌充耳不闻的一溜烟跑走了。

“瑶瑶瑶瑶!给我订张票,我要回家。对对,回家。啊?开车回去?行啊行啊。我开!开咱自己的保姆车。15分钟!楼下,没问题。我什么东西都没有。”

然后等到王凯回到宾馆的时候,

胡歌已经跑的影子都找不到了。

王凯苦笑了一下,

看来孩子是快疯了,

回去就回去了吧,

分开几天冷静一下,

对现在的状况来说应该是最有利的了。

胡歌一路上简直就是高歌猛·进,

觉得自己把车开的嗖嗖的,

80迈……

省际高速……

瑶瑶抱着背包坐在后排系着安全带,

这几年胡歌开车,

从来不让人坐副驾驶。

车载音响放着前一阵子流行的轻摇滚,

胡歌兴奋的不得了,

跟着吼了半天。

“歌歌你回去要不要跟阿姨说一声啊?横店阿姨不好去,你家还是方便的吧?”

瑶瑶突然问胡歌,

“啊……回头我给她打电话吧。”

胡歌打了个磕儿,

敷衍着说了一句。

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几天,

谁都不想见。

或者找时间溜回父母家吃个饭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300公里的路,

胡歌开了5个多小时。

进了市区更是堵的惊天动地。

等他费劲的把瑶瑶送回家,

已经晚上8点多了,

再开车回自己家,

快10点了……

从兜里掏出钥匙,

开门的瞬间他就听到好几只猫大爷的叫声,

想的他啊……

他觉得自己手都抖了。

猫咪们,

我回来了~

开门就是满眼的纸箱子……

猫咪的玩具扔的满世界都是……

自己家是这样的?!

胡歌楞楞地走进去,

这么黑?

这么空?

回手打开灯,

这么乱?!?!

5只猫大爷在家里自由的玩耍,

有两只比较有良心的看到主人回家了,

慢慢悠悠的溜达过来在他裤腿上蹭了一下,

然后再用尾巴尖调·戏了下他的小腿肚,

转身施施然的走了。

看来下午阿姨把你们喂的够饱的啊……

胡歌恨恨的想着,

然后自己扑到了猫堆里,

真软和啊,

真暖和啊,

真可爱啊~

这才是自己家呢,

胡歌翻身在地板上躺成大字,

地板真凉啊,

发了1分钟的呆,

自己打了个哆嗦爬起来了,

几只猫嘲笑似的从他侧腰划过,

用眼角瞟了他一下,

像是看着个傻瓜,

躺都不会找个暖和的地方喵~

这里,

没有人一边笑着一边拉自己起来啊……

呸呸,

自己这不是爬起来了嘛!!

胡歌做起来的时候家里的银斑大爷正好经过他身边,

哎呦~

跟他床头柜上的那只真的是好像啊~

胡歌一把抓过银斑大爷要撸一下,

却被直接拍了个肉垫爪子,

银斑大爷轻盈一跳潇洒的留给了他一个菊花。

几天没回来,

这是长了本事了(╯°□°)╯︵ ┻━┻

胡歌这个怒,

一只一只的抓过猫咪使劲的撸,

冬天猫咪的皮毛对厚,

几只猫摸过去,

胡歌颇为满意。

于是打算犒劳一下几只安抚有功的猫咪。

打开冰箱,

胡歌悲痛的发现自己的零食都不见了,

他的榴莲酥,

辣薯条,

饼干条都不见了……

八成是阿姨以为自己又好长时间不回来,

给清理出去了……

那自己吃什么……

为了赶路他连晚饭都没吃……

掏出猫罐头,

打开后倒到猫食盆里,

几只猫一起吃饭的饭盆很大,

围过来的猫却只有两只,

看来你们真的很饱啊!!!

胡歌决定不忍了,

叫外卖。

翻出了一大堆的外卖单子,

附近所有的外卖店他都熟,

这是出门即被围星人的基本生活技能~

点什么呢?

胡歌回去坐在窗户旁边的床垫子上,

把一大堆菜单都堆在脚前面,

一张一张的翻,

顺手点起一根烟,

据说抽烟顶饿……

嗯?

这刚离开十几天,

菜单就更新了?

阿姨会帮他收集周边店铺的最新外卖单,

省的他回来的时候抓瞎。

哎?

这个看着不错!

凯哥肯定喜欢!

昨儿自己装到盘子里的基本没吃到,

除了吃不会别的……

这个妈肯定喜欢,

不过要是爸过来了就不用费劲想了,

一桌子菜妥妥的^_^

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啊……

明天中午蹭饭去,

嗯…………

嗯?

刚才出现了什么不应该出现在家里的东西?

胡歌脸色刷的就白了,

表情空空的看着没多少东西却乱成一团的屋子,

2分钟后,

他飞快的掏出手机,

“老妈,我一会儿回家啊。我在80坪这边呢,嗯嗯。剧组放假。我不知道为什么放假啦。没有!我没跑回来呀。怎么会的呀?!你儿子乖了呀,没做坏事呀。嗯嗯,我现在开车过去。晚饭?……哦哦,吃了呀,别麻烦了。吃了吃了~嗯嗯,放心吧,慢慢开,小心开的。嗯嗯。”

挂掉电话,

胡歌长出了一口气,

回家了,

回家看到爸妈就扑上去赖着,

被老妈说长不大也要赖着,

看到爸妈就好了……

老屋就是好,

自己的房间永远被妈妈收拾的干净整洁,

知道自己要回来,

还给烤了很久的小太阳,

胡歌躺在自己1米5的床上,

看着窗户外面的几乎看不大见的星星。

横店的星星比上海的亮很多啊,

大家都在干嘛呢?

半夜胡歌迷迷糊糊的被吵醒了,

窗户外面好几个人很兴·奋的在说话,

又是哪个无良剧组的?!

半夜下戏了不起啊?!

老子熬的大夜多了去了!!!

肚子饿死了……

自己晚上没吃饭?

胡歌顺手抄过枕头边的手机,

点开微信,

拉出王凯,

“哥,早饭我要拿铁和帕尼尼。”

打完字一扔,

翻身睡了……

5分钟之后,

胡歌猛的坐起来,

刚才发生什么事儿了?!

卧槽啊!!!!!!!!!!!!!!!

疯·狂翻手机的过程中他的小苹果掉到了地上两次,

等他终于拿好了点出了微信,

早就已经不能撤销了。

我勒个大槽,

怎么办………………

胡歌整个人都慌了,

这是在干什么啊………………

突然手机闪了一下,

王凯回了一个字,

“好”

我去!

哥!!!

亲哥!!!

您这一个字几个意思?!

喝·高了?

还是不知道自己回上海了?!

胡歌手机又差点儿掉到地上,

我勒个大槽!!!

怎么办?!?!

纠结了5分钟,

胡歌觉得自己一定得把这事儿理清楚了,

于是他下了这辈子最大的一次决心,

直接给王凯把电话拨过去了,

两声接起,

“喂?”

胡歌一下就傻了,

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那边声音闷闷的,

应该是被自己吵起来的,

“喂?怎么了?”

王凯听到胡歌半天没说话,

又问了一遍。

“我我我我……那个哥……”

“哪个哥啊?哈哈哈哈”

听到王凯的笑声,

胡歌觉得自己奇迹般地安定下来了,

“凯哥我回上海了呀。”

“我知道呀。”

“那个那个……我刚才睡糊涂了给你发的微信,你别搭理就行了啊。”

“好,知道啦。”

“哦。那哥再见……”

“再见。”

挂了电话,

胡歌觉得有点儿晕,

凯哥已经搭理自己了啊……

自己让他别搭理我他又答应了是几个意思?

他知道自己回上海了,

给自己带早饭的微信回一个“好”字又是几个意思?

自己这么折腾几个意思?

凯哥几个意思…………

他又开始像在自己家房间里一样,

直愣愣的坐在床上,

点了根烟,

看着外面的星星。

一个多小时之后,

他打开手机,

拉出王凯,

“哥,午饭我想吃前天晚上的炒饭。”

半分钟后,

王凯回了一个字,

“好”。

评论(171)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