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37)

来不及了,
绝对来不及……

王凯8点就溜达到大前天晚上吃炒饭的那家小店了,
他看着小饭店门口10:00-2:00的开门时间和大门上挂着的锁头,
肯定是来不及了……
300公里高速加上市区道路至少要3个半小时,
10点开门,
肯定是来不及的……

“这位弟弟,饭店10点开门,你中午肯定吃不到炒饭了。”
“没事儿,过来吧。我做。”
秒回。
王凯笑了,
臭孩子。
然后上了叫好的车,
和司机一路闲聊奔着上海去了。

“老妈,我约了朋友啊。一会儿要回去了。别让爸爸去买菜了呀。有没有土豆胡萝卜绿菜叶洋葱鸡蛋和剩米饭啊?”
胡歌吵吵着冲进厨房,
蹲到放蔬菜的大篮子里一通翻找,
刨出了几样自己想用的蔬菜装进塑料袋,
又去电饭煲里挖出来昨天剩的米饭也放进塑料袋,
一封口统统装进大背包。
然后恬不知耻的过去在挣扎这看电视的老妈脸上吧唧吧唧亲了几下,
又是一溜烟的跑走了。

胡歌一边开车一边盘算,
半个多小时能到家,
再去门口的超市买点儿吃的,
还有饮料,
中午炒饭够吃了,
下午怎么办呢?
上哪儿玩儿去?
一般朋友过来都是出去吃,
然后找个地方喝到晚上。
可是,
怎么看这种行程都跟凯哥不配,
怎么办呢…………
大老远把人家拉过来,
来了往家里一圈,
地主之谊呢?
可是!!
只要自己跟着,
凯哥哪儿都别想去啊……
胡歌非常的认真的在烦恼着……

王凯是11点40分到胡歌楼下的,
车到小区门口,
跟保安打了个招呼,
刚说是要找几楼几号的业主胡歌,
直接一抬杆就让他连人带车的都进去了。
王凯瞬间就想到了宾馆门口阿姨对胡歌的态度。
胡老板在这方面,
也是牛。

上得楼,
对了下门牌刚要敲门,
就听里面一声巨响,
然后就是猫咪变了声的叫唤。
吓到王凯赶紧砸门,
这孩子怎么跟自己家都能整出事儿来?!
没半分钟,
胡歌肩膀上扛着3只猫灰头土脸的开了门,
“哥……”
“怎么了这是?”
“我搬箱子……没放好,掉下来了,差点砸到这只……”
胡歌说着指了指自己肩膀上的一位大爷,
大爷直接呲了牙。
“吓我一跳,你瞎搬什么东西?腰好了?”
王凯说着从胡歌旁边挤进屋里,
胡歌稍微挡了一下没挡住,
“哎!哥,那个……”
王凯没搭理他,
胡歌垂头丧气的跟在后面走了进去。

大开眼界,
真的是大开眼界啊……
王凯站在客厅门口目瞪口呆,
“胡老板,你叫我过来是给你收拾房间的吧……?”
“没!我没有啊!我这不是收拾呢嘛,平时不这样!”
“平时比这个还乱是吧……”
胡歌刚要张嘴,
王凯直接一伸手制止住,
“别推给猫,家里没床没柜子没桌子没椅子和这几只宝贝儿没关系。”
刚说完,
两只站在胡歌身上的喵蹭就窜到地下,
靠着王凯的裤腿开始蹭来蹭去。
“……………你家猫这是要成精啊……………”
胡歌恼羞成怒的伸脚把两只围着王凯转的猫大爷顶开,
“起来起来!!一边呆着去!!”
这是我哥!!!
亲的!!!

“你这儿怎么住啊?还是打算今天就跟我回组里去?”
王凯进屋转了一圈,
实在想象不出来两个大老爷们怎么在那个靠墙的小床垫子上过一夜的办法……
而且冬天地上就不能睡人……
“我……我这不想辙呢吗?”
“我就看你把箱子摞一起了,怎么?你睡箱子还是我睡啊?”
“…………”
胡歌觉得他哥今天可真凶…………
“买吧。”
“什么?!”
“买啊。没地方睡就买个床,没地方放东西就买柜子,没地方坐就买椅子。你家除了这个床垫子就没个暖和的地方,你是为了跟猫们睡觉成心的吧?!”
王凯也是服气了胡歌这糊里糊涂的过法,
加上昨儿一天给他憋的,
微信还能哄一下,
见面直接就被这一屋子的烂糟糟炸出了脾气。
屋子乱脑子也乱,
表面干干净净一孩子……
我艹,
那只猫在抓的是内裤吗……?!
“你给我把所有要洗的衣服都收拾出来,除了不能要的,就是那只猫正在抓的那玩意儿,不用分类,都堆到浴缸里。其他你就不用管了。”
胡歌刚想抗议,
吧唧了吧唧没敢出声,
看来昨儿自己那被狼追的逃跑方式还是挺伤人的……
认命的一件一件捡着衣服,
就看那边王凯划拉了一会儿手机开始打电话了。
“要个大点儿的床垫子,有多大的?行,就他吧。”
啥?
真买啊?
前期调查呢?
好歹看看实物啊!
凯哥你买东西这么干脆吗?
你买毛绒玩具的时候怎么没这么痛快啊?!
再说了,
这是我家耶,
你给我买家具这几个意思?
“………………”
张了张嘴,
还是没敢说话……
我哥今儿好可怕……
“你稍等啊,我问问送货时间,一会儿给你回过去。”
王凯挂掉电话,
几步从房间那头走过来,
居高临下的盯着蹲在地上和猫在抢已经被抓烂了的内裤的胡歌,
“不是让你收拾衣服吗?这是又玩儿上了?”
“没有!我没有!你说让我去给扔了的!”
“什么时候不能扔啊?那么多衣服都堆着你跟只猫折腾!”
胡歌觉得委屈死了,
从进门就没一句好话,
自己又没求着你给收拾屋子,
我的家我自己住要你管那么多,
说的跟我在住你家似的,
还把我的猫勾引走了两只……
于是他低下头继续跟眼前的猫抢那堆烂布条子,
不想吵起来……

王凯也挺后悔的,
他又不是过来找茬的,
怎么见了面嘴就控制不住,
话赶话越说越狠,
把孩子骂的眼圈都红了……
这好几百公里跑过来是图个什么啊……
“……算了,我去把垫子退了……晚上我去住宾馆吧,倒是比垫子便宜多了……”
胡歌没说话。
王凯再叹了口气,
拿起电话要拨过去,
响了没一声,
胡歌就从他旁边拿过了他的手机,
把电话挂掉,
看着他胸口的衣服扣说,
“让他们晚点儿送吧,下午陪我出去一趟。”
“好。”
王凯伸手想摸摸胡歌的头毛,
被一扭头躲开了。
“那让他们9点送?”
胡歌点点头。
王凯皱着眉头打电话,
这特么叫个什么事儿啊……

等他打完了电话,
胡歌还在一件一件的捡衣服还有其他一堆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王凯这边无论再搞出什么声音也绝对不抬眼看他一下,
这到底特妈都叫什么事儿啊!!!

实在尴尬的不行了,
王凯开始满世界寻摸,
这一寻摸就看到了扔在门口的塑料袋,
貌似是蔬菜,
孩子中午要做炒饭的。
得,
自己来吧,
别等了,
就这气性,
自己炒完了饭看能不能求着他吃两口吧……
于是,
王凯拿了大袋子进了厨房。
厨房倒是真干净,
估计800年没用过了……

胡歌是真委屈,
多长时间了,
没人这么堵自己。
有话好好说不会啊?
是不是成年人啊?
买卖不成仁义在啊!
呸,
什么买卖!
这么凶凶给谁看呢?
哦,
就俩人,
明摆着凶我呢。
都这么大人了,
指着鼻子这么劈头盖脸的说,
这让他的脸往哪儿放?
而且自己也没干嘛……
您老300公里过来骂自己一顿就爽了?
还跟自己说“好”,
一点儿都不好!
然后他就听到塑料袋子的声音,
转头看王凯正拎着他打包回来的蔬菜和剩米饭进了厨房,
他腾的站起来追了进去,
那是他爸妈吃剩的米饭啊!
炒出来怎么都好说,
这么赤裸裸的被王凯拿着料理,
怎么也说不过去……
等他进了厨房,
就看到王凯已经把蔬菜都倒进基本没怎么用过的水池子里泡上,
然后开始刷锅。
“怎么了?”
“那个……那个是我从我爸妈家拿的剩饭……”
“我就说你连火都不开哪儿来的米饭呢。昨儿回家吃的?”
“没,就回去睡了个觉。”
“你路上用那么长时间?跟瑶瑶吃的?”
“没……我开车慢……”
“没吃饭?”
“没……”
“…………”
王凯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又想骂胡歌了,
没见过这么大人自我管理这么差的。
但是有被那句“我开车慢”堵的心里难受,
“下次别自己开了,给我打个电话,我送你。”
“嗯。”
“行了,去跟猫玩儿吧,一会儿就好。”
“哦。”
然后王凯抬起都是水的手摸了摸胡歌的头,
这次胡歌没躲。

评论(172)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