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38)

感谢大家陪着我的各种聊天,
我顺下来了~
不用等周一了~~~
抱大家o(^▽^)o

……………………………………………………
两大盘子炒米饭,
王凯没想到胡歌直接把一盘子干干净了。
他知道自己也就是可以熟练的炒饼炒饭煮面条而已,
味道嘛,
估计比剧组食堂大师傅炒的得差点儿……
所以,
胡歌这孩子看着金贵,
其实真的挺好养的……

看胡歌把最后一口饭吃完,
王凯收了两个盘子,
拿进厨房要洗。
“放着吧,下午阿姨来,会收拾的。”
“好。”
“……”
“……”
气氛实在挺怪异的,
按理说啊,
让自己摸头发应该就是不生气了,
但胡歌看着还是垂头丧气的。
“呃……你刚才说下午出去,去哪儿啊?”
“我也不知道……”
“啊?”
“不是……我想了好几个地方,不知道应该去哪儿……”
孩子还是耷拉着脑袋,
“那你都想哪儿了啊?”
王凯拿出了幼儿园阿姨对待小朋友的那种说话态度,
觉得自己就差蹲到胡歌膝盖前面去了,
那样他肯定就能看到自己了……
“其实你跟着我基本哪儿都去不了……本来想带你去看我做过义工的宠物店,不过我家就有好多猫了。然后还想说有个时尚界的老总的聚会。还想过约我高中同学一起喝酒去。还有几家人特别少的酒吧。还可以去看看金茂大厦……”
王凯笑了,
这孩子想这么多干嘛?
他真的只是来找他吃顿炒饭的。
“胡老板……”
王凯这真的过去蹲到了胡歌的膝盖前面,
胡歌抬起眼睛看着他,
“发脾气是我不好,你昨天不打声招呼跑掉也有问题。抵消了怎么样?”
胡歌想了想,
点了下头。
“你看,我就是过来找你吃顿饭的。吃完了,挺高兴的。所以,你不用那么使劲的安排,就那些景点儿,我去过的应该比你多。”
胡歌从20几岁应该就去不了人多的地方了,
在这方面,
王凯觉得自己一定是完胜的。
果然,
胡歌又点了点头。
“所以呢……几个选择啊,一,收拾屋子。二,添点儿家具。三,你在上海有经常看腰的医院吧?趁今天能去就去找大夫看看,明儿回组里就真不一定多长时间才能出来了。四,你找你爸妈再呆一天去,我就回去了。”
胡歌觉得,
王凯说的任何一个选项都比自己的实在……
然后他又听王凯说,
“如果是我个人建议,我希望你去看看腰。”

于是胡歌就去看腰了。
熟识的中医爷爷有私人诊所,
随时都能给他加个号,
但是保守估计来回也得4个小时。
“去呗。你现在去正好可以带晚饭回来。”
胡歌张了张嘴,
想问问凯哥跟不跟自己去,
然后被记忆中在横店时凯哥扶着自己的镜头雷到,
工作时间不觉得,
休息日,
陪自己去医院,
又不是去产检……

开车过去诊所要半个多小时,
胡歌做贼似的从地下停车场躲过本来就不算太多的患者,
溜进了自己的“专用候诊室”,
其实就是中医爷爷的套间诊室配的小休息室。
休息室两个门,
一个通向正经八百的大诊室,
一个通向护士站。
胡歌进去的时候小护士拉着他例行合了个影,
然后笑嘻嘻的跟他说,
“老师在陪着上一个病人照片子呢,你等会儿呗。20多分钟。”
然后胡歌就开始百无聊赖的坐在休息室等“叫号”。
“看到两个猫咪架,你要哪个?”
凯哥卡时间卡的不能更好,
胡歌没能“聊赖”几分钟,
手机微信就追了过来。
一句话,
两张照片。
红色的超豪华3层猫咪架,
和红色的超超豪华3层猫咪架,
区别在于最上面的大型猫咪窝的边上带不带超宽的蕾丝花边。
胡歌抱着手机吃吃的笑,
凯哥原来你喜欢大红色啊~
“都行。不过我家3公两母,虽然公的都给剁了吧。你看着办呗。”
“好。那就要带蕾丝的。”
“我说了公猫多啊……”
“咦?你刚才那句话的重点难道不是都给剁了那里吗?”
胡歌感觉后背一紧,
都给剁了好可怕!
“蕾丝一天就都被抓坏了啊!!”
“比抓你内裤强。”
胡歌目瞪口呆,
这是明晃晃的………………调戏?
然后马上又一条微信跟进,
“已经定了那个没蕾丝的,你那个破布条子我刚给扔了。”
哦哦,
吓死自己了,
原来是因为扔那个“破布条子”跟自己汇报下,
凯哥你断句太销魂啊!!!!

这厢王凯也吓出一身汗,
他其实是收拾到一半累了,
盘在垫子上刷淘宝买点儿小家具,
顺带撩一下胡歌。
一来二去手底下太放松,
没过脑子一条“抓你内裤”直接就发过去了,
以之前两个人微信的速度来看,
撤销肯定是来不及了。
赤裸裸的调戏……
肿么办……
事实证明人脑的潜力是无限的,
王凯爆手速几乎是又瞬发了“扔破布条子”过去,
然后自己开冰箱灌了半听可乐,
吓死宝宝了…………

“我的胃刚被你家二白做了起跳台,感觉不用吃晚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我家最肥的猫了!!”
然后是一张大白猫耀武扬威用尾巴刷过摄像头的糊照发了过来,
胡歌笑成了一团。
“厨房收拾完了,你家宝贝儿都很喜欢……”
加一张4只猫堆在洗菜池子里最后一只还在努力要挤进去的照片,
胡歌又笑成了一团。

“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
“冯老好。”
胡歌赶紧把手机放下,
站起来规规矩矩的打了个招呼,
这位老爷爷没退休前在六院的时候就给他看腰,
那会儿太忙,
求他的人太多,
自己还是经过另外的老爷爷介绍才挤进了这位专家的病例堆里,
妥妥的长辈。
“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啊?又给扭了?”
“也不是。前几天摔了一下,今天我又有天假,过来请您给看看。”
“来吧,腰露出来,趴下。”
“哎。”

胡歌趴着看着老爷子先把手在暖宝上捂了一下,
然后按到了他腰上,
真暖和啊……
而且老大夫的手特别稳定。
他第一次伤到腰,
走都走不动害怕的要死的时候,
就是这双手稳稳地压在他腰上,
都没照片子,
就平平常常的跟他说,
“年轻真好啊,贴两贴膏药3天差不多就好了。这要赶在老年人身上,7成就得手术了。”
然后他交了27块8的药费,
3天,
能走了。
“你这真是陈年伤了。骨头应该没事儿。一会儿去拍张片子看看吧。反正没别的,不疼就别用你那个药,养着吧。”
“谢谢冯老。”
“最近还拍电视呢?”
“是。不过没打戏,成天坐着拍,能休息。”
“老坐着也不行啊。南方冬天又湿冷,你得注意保暖,能动动就动动。别等到岁数大了麻烦。”
“是,记住了。”
“你拍什么呢?”
“琅琊榜。”
“呦?小丫头子还真说对了。”
冯老一把岁数的脸上突然就笑出了菊花,
拿出手机,
显摆了个小女孩的照片,
“我孙女,说让我再见你跟你要几张签名,还说要带琅琊榜剧照的,能不能给啊?”
“能能,回去我给您快递过来。书粉儿?”
“什么意思?”
老爷子多少有点儿跟不上网络语言的趟儿。
“就是问您孙女喜欢琅琊榜小说还是我啊?”
胡歌偶尔也会略得瑟。
“小说吧。以前没见跟我要你签名啊。”
“哈哈”
胡歌笑了两声,
觉得“挺好”^_^

照了片子等片子,
与王凯微信无数,
定下了晚上吃小肥羊的火锅,
王凯说他正在超市买调料买食材顺带买电锅。
然后就又是无数的照片贴过来。
胡歌是知道王凯有多喜欢发照片了,
这一下午他收了得有60多张,
到了超市发的比在家更厉害,
买个芥蓝都要拍个图发过来问他要哪一把……
哪一把都差不多好伐?
再说人超市还真让你随便照相啊……
“你自己买吧!我什么都吃!只要给我买个辣的调料就行。”
“收到。”
胡歌刚想笑一下庆祝解脱,
就看到一张新微信图,
“4个牌子的辣调料你要哪个?”
遂抓狂。

评论(133)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