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39)

真的是日常了……

从剧组日常变成了上海日常……

——————————————————

胡歌回家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

天已经基本上黑了。

进小区的时候他从车窗里面伸头看了一眼自己家窗户,

没开灯。

这是还在超市里没回来?

 

进了家门,

还是昨天迎接他的那两只猫过来表示了一下亲热,

屋里黑乎乎一片,

3对光点飘在半空中,

吓了胡歌一大跳。

赶紧按开玄幻的灯,

客厅里一组快顶到房顶的猫咪架的各个高度都蹲着给胡歌行注目礼的猫,

王凯盖着自己的羽绒服蜷在被华丽猫咪架衬的极其简陋的床垫子上呼噜呼噜的睡。

胡歌轻手轻脚的溜进厨房,

想把自己刚才买的半打啤酒放进冰箱里,

又觉得塑料袋声音太大,

只能往地上一放,

作罢。

 

“回来啦?”

王凯那边突然躺着问了一句,

声音比平时还要沉,

略微带着点儿鼻音。

胡歌听得尾巴骨直发麻。

他走过去,

坐到垫子边上,

“困啊?”

“嗯。”

王凯说完蠕动了一下,

把脸在枕头上蹭了蹭,

“昨天晚上跟他们喝去了……”

胡歌觉得很有意思,

他第一次见到这么松弛的王凯,

是因为在假期里吗?

“跟谁啊?”

“就那几个呗……郭子他们……”

“吃的什么啊?”

“涮肉……”

“那我今天说吃火锅的时候你倒是告诉我啊,咱改别的呗,连着吃吃伤了~”

“……”

等了会儿没回音儿,

胡歌再回头王凯又窝进羽绒服里睡了……

这人在组里看着可比自己能熬,

这啥情况?

别是不舒服……

胡歌摸了下自己脑门,

然后伸手要摸王凯脑门时候……

手停顿了很久……

他这已经是很成心的肢体接触了,

自己……

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

………………

……………………

无所谓吧?

亲哥~

胡歌pia的就把手贴到王凯脑门上了,

他甚至真的听到了pia的一声,

吓得他一闭眼,

坏,

要被自己弄醒了!

结果王凯只是就着他的力气翻了个身,

平躺着继续睡……

好……

没醒……

体温正常……

估计就是困了……

这时候那只最沉的大白猫走到了胡歌脚边上,

可这劲儿的蹭,

胡歌笑了下,

伸脚轻轻踹了一下,

大白猫直接滚倒求挠肚皮。

看得胡歌心痒痒,

直接把几只猫咪架上的猫都呼撸了下来,

一个人5只猫没啥声音的滚到了一起。

折腾了半天,

猫咪渴求症已经完全被治愈了的胡歌歌躺在地上,

摸着大白的肚皮,

眼光又瞥向了王凯,

这个,

也是在翻肚皮呢吧……

要不,

也摸摸去…………?

 

事实证明,

胡歌在某些时刻永远都是精神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

还摸肚皮?

他犹豫了许久的结果就是打开电视电脑,

静音后无脑循环北平无战事25分钟预告片,

顺带手机刷着微信朋友圈。

半小时后实在没得刷了,

就干脆坐到垫子还空着的地方,

靠着墙,

打开琅琊榜的剧本,

一边撸北平,

一边撸剧本,

偶尔撸一下羽绒服堆里的王凯。

他觉得特别有意思,

电视里的小方清风明月,

剧本里的殿下赤子之心,

垫子上的王凯四仰八叉。

其实吧,

自己想什么都是多想,

再希望,

再期待,

再确定心意又能如何呢?

小方聪明通透,

洁白的像是一抹白月光,

可他看到的最多的是那双含泪挣扎的眼睛……

靖王殿下心智坚定治世明君,

可他在小说的最后仍旧是失声痛哭无人能劝……

所以,

现在这样不是挺好吗?

书里写的朝朝暮暮,

一往深情,

大智大勇,

感天动地,

远不及眼前人现在的平安顺遂,

以后的鹏程万里……

胡歌吧嗒吧嗒嘴,

发苦,

半天没喝水了,

再摸摸肚子,

胃疼,

饿了…………

 

 

王凯是被门铃声吵醒的,

睡的有点儿晕,

等他缓了半分钟缓过神来,

先看到的是窗户外面的万家灯火,

再看到的就是胡歌一个人费劲的从门口拖着个巨大的垫子往里走,

一只猫蹲在垫子上。

王凯噗就笑了,

他用体积比和移动方式置换了一下,

脑子里瞬间想到的竟然是蜣螂。

“醒了来帮忙啊!我要被砸在下面了!”

垫子上的猫应声蹦了下来,

王凯眼睁睁的看着垫子慢慢的向一侧倾斜,

真的要倒了。

我去!

赶紧冲过去帮着顶好了,

真够沉的。

胡歌!

有膀子力气!

“你别笑了啊!怎么这么沉啊?!我之前那个可轻了!你这是假冒伪劣啊!”

“胡说。这个垫子硬,上层是棕垫,对腰背好。你那个垫子软的跟棉花套似的,睡着难受。你干嘛不让送货的帮你搬啊?”

“我疯啦?我今儿让他进来,明儿丫就敢去报社卖《胡歌家徒四壁房间堪比垃圾场》的新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真能有!!!”

“别笑!琅琊播了你也是这个命!”

胡歌咬牙切齿。

“不对啊。”

王凯突然想起来,

“我写的你的地址,但是收件人写的我啊……结果送货的一看,胡歌!!!完蛋!你说你去开什么门?!”

“你睡着了我不开门谁开门?!我又不是见不得人?!哎呦你给我滚!”

几只猫看着两个人搬的艰难,

直接就指甲一抠塑料包装,

两步窜上床垫的制高点,

蹲在上面看着自家主子继续努力。

“卧槽!!!你们加一起20斤了!!!给我滚下来啊!!”

胡歌抓狂,

王凯觉得胡歌是真拿几只咪当人了……

 

等两个人把大床垫在房间的另外一角安置好,

铺上不够长也不够宽的被褥,

看表已经10点半多了。

胡歌坐在新垫子上发呆,

王凯踢了他下问他干嘛呢?

胡歌只说了一个字“饭”。

笑抽的王凯赶紧冲进厨房用了20分钟洗菜烧锅子。

又找了几本大厚书垫上报纸,

在厅里搭出个“炉灶”,

电热锅往上一放,

“吃饭!”

 

15分钟忿卷残云,

这是王凯这辈子见过的吃过最快的火锅了,

总算是满血满蓝原地复活的胡歌真的摸了下突出的胃,

再这么吃,

肥猪宗主指日可待……

不过……

“凯哥我跟你一起怎么就吃不上饭呢?”

“怎么就吃不上了?”

王凯很不满,

大老远给你炒饭来你跟我说这个。

“中午炒饭就很晚啊……这顿,都半夜了……”

“………………”

也是啊……

“嗯…………”

“行了别想了,我就一说。不过这个猫咪架下午就到了?”

“我多付了打车费,上海本地人,让他给送了一趟。明儿还得回横店,今天不弄出来就不知道哪天了。”

“哦……”

胡歌点点头,

上冰箱那里把半打啤酒拎过来。

“来一个?不过不凉了,得加冰块。”

“你喝吧,我陪着喝可乐。郭子他们也过来玩儿了,刚打电话说明天让咱俩搭他们顺风车回去。”

“这么好?”

“有什么好的,郭晓然开车太虎。我这不敢喝酒,明儿上了高速替他。”

“那我也喝可乐吧,一个人喝酒没劲。”

“成啊。”

 

不喝酒最好。

评论(113)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