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40)

其实王凯这一下午虽然收拾了半天,

胡歌家也没什么大变化,

也就是箱子在窗户下面码的整齐了点儿,

然后箱子里的东西规矩了一些而已。

 

王凯在厨房收拾,

胡歌躺在新买的床垫子上消食,

果然硬垫子很舒服。

他来来回回扫着多少整齐了点儿的屋子和巨大的猫咪架,

猫倒是真都挺高兴的,

喜欢登高爬低的天性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胡歌突然又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其实乱糟糟的,

连猫咪跟着自己都没啥好日子。

成天成天的不在家,

在家的时候也是好多的应酬,

能喂喂猫就不错了,

猫砂什么的都是阿姨帮忙收拾。

这么想的话,

几只猫还认自己真的挺有良心的……

可是不对啊,

你王凯不就是一共来了一天,

然后给猫买了个猫咪架嘛?!

自己就想这么多?!

他真是一顿饭一碗水都没给过猫们啊!!

为啥自己这个真正意义上的衣食父母在反省?!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的胡歌再一次打开了电脑电视,

调出北平预告片,

然后冲着厨房大喊,

“凯哥快来!你看我这里有什么?”

 

王凯擦干净手从厨房一出来就受到1W点暴击,

60寸大电视的平米上暂停着方家二少爷泫然欲泣的脸部特写,

保守估计光脸就要有0.8平方米。

王凯觉得自己要疯了,

他就配音的时候在电脑屏幕上看了次小方,

而且那会儿所有的注意力还都在台词录音上。

这突然给他个60寸大屏幕的特写,

还是这么个表情……

成心的!

胡歌你特么一定是成心的!!

但是我什么时候又惹到你了啊?!?!

“凯哥,方少爷可真帅呀~”

胡歌笑的特别纯洁,

“这个预告片我都刷了20多遍了,真好看啊~哎呀这个拍的,这个角度。哎呀,特别像前两天李导拍梅长苏的那个角度啊~~哎呀呀~~~凯哥你这个哭戏真不错啊~看的我啊!哎呀~”

“我求求你闭嘴吧。你这纯粹成心吧啊?你怎么不放生活启示录啊?再说你给我定这么个镜头,我就……”

“凯哥凯哥!!!来来来!!赶紧给我讲讲跟那些大前辈合作的感想啊~李导前一阵子特意给我讲了你一拼五位老前辈绝不逊色,豪情万里气壮山河啊!”

胡歌这厢越说越来劲,

王凯简直是无语了,

胡歌你什么时候跟李雪那么熟了啊?

“能不能关了屏幕啊?这我跟你一起看简直就跟上学那会儿看作业一样……”

而且这眼泪汪汪的样子,

简直跟看自己现场表演撒(3声)娇似的……

即使是演出来的,

他也不想让胡歌看到自己这么虚弱的表情……

“看生活启示录?没问题啊!不过你得先给我讲讲跟几位老师合作的感想啊。我进组就想问你了,一直没得着机会。赶紧赶紧,讲讲讲讲。”

讲这个王凯根本无所谓,

只不过这个大屏幕,

“给你讲可以,那你先给我换个镜头……”

“不,这个多好看!”

“换个……”

“不!”

“换不换?!”

“不换!”

胡歌伸手把鼠标藏到身后面的垫子地下,

完全不担心王凯过来抢,

据观察,

应该完全不是个儿。

王凯气的牙根痒痒,

冲上抢赢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问题是,

那么激烈的肢体冲突,

至少今天晚上他希望可以避免……

于是,

他拿起遥控器,

把电视关了……

胡歌歌“目瞪口呆.jpg”……

 

“好啦,你想问啥就说吧。哥哥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胡歌什么都不想问了……

“行了行了,鼠标给我,我给你分镜头讲。包管过瘾。”

“啊?”

“给我鼠标啊!我给你按拍摄顺序讲。老师进组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下午拍上午才来,戏一边没对过直接就上,紧张的我啊……我说你拿过来啊!”

胡歌实在想听这些经历,

只能不情不愿的把鼠标交了出去。

王凯长出了口气,

可算是蒙过来了……

打开电脑,

把镜头转到李雪说过的1对5的那里,

“我跟你说,就这个镜头。我真的是很侥幸也是很狡猾。”

“怎么说?”

“这个其实不是那天计划内的镜头。之前是一段别的戏,那段戏过得挺快。后来导演一看,人齐的,于是就说啊,拍一下试试看吧。过了咱减轻不少负担啊。我天!我当时是台词刚记住的状态啊。但是导演问了啊,大家有问题没有,几个老师都说没问题。我就觉得啊,我怎么能拖大家的后腿呢,也是太要脸,觉得大家都说行就我说不行太丢人。于是想,就那么上呗,过儿就过了,过不了就说是因为突然加戏没准备。”

“然后呢?”

“然后就过了啊。”

“你这叫什么讲心得啊?!你这是糊弄!!!!”

“我真没糊弄!就是该怎么演怎么演。努力能演到什么程度演到什么程度。还能有什么啊?!”

“不是啊!你可是跟几位老师一起彪戏的啊!”

“那除了紧张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啊?而且导演一说开始我连紧张都没有了……”

“你把鼠标还我?”

“啊?”

“还给我!!我去换回那个画面, 直到你给我讲明白了为止!”

“卧槽我怎么讲明白了?!这他妈不到现场他就不能明白啊!!!”

恩?

王凯突然想到了什么,

沉下脸看着一只猫就是一句“方孟韦,党国的记录你是一点儿都不懂吗?啊?”

然后他扭过头看了眼胡歌“十六岁就加入三青团,十九岁就到了中央党部,二十出头就当上了北平市警察局的副局长,背景是你的关系,可再陪你的还是党国!难道党国栽培你的时候你就没有学会如何处理公事和私事之间的关系吗?!”

胡歌愣了,

王凯拍完北平多久了?!

一字不错。

他说他没看过北平的成片,

但是表情语气和董勇老师几乎分毫不差,

当然看得出来是在模仿,

但是,

这种水平的模仿,

完全可以作为对手戏的参考对象来用了。

“哎呦,不行不行。差的有点儿多……没有董老师的气势也没有人家那底气……你等等我再看一遍那里啊……”

王凯腰板一下子就塌了,

伸手要去再放一遍5人小组的镜头。

胡歌突然站起来,

他本来就比王凯高一些,

挺直了腰板正好可以从上往下斜撇着王凯,

“曾督查,是不是没法回答我的问题就要翻看履历啊。好!要翻我们大家一起翻!”

王凯眼睛亮了亮,

胡歌的小方,

一样的台词,

一样的表情,

不一样的感觉,

可以参考……

“抗战时期你也就是赣南青年军旅部的一个副官儿。”

噗!!!!

“老胡老胡老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咱说不出来就别说儿化音!!!!你舌头都要缠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闭嘴!!!抗战时期你也就是赣南青年军旅部的一个副官!抗战胜利不到三年,你就当上了国防部的少将!卧槽!你别笑了!!!!你以为你那个副官儿说的就好听啊?!谁他妈管副官说副官儿啊?!你们组里就没真北京人吧!!!妈的!!不许笑了!!!!!!”

评论(181)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