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43)

本身就是剧组东西比家里多的胡歌完全没啥需要收拾的,

揣着手机钱包就上车了。

王凯和郭晓然两个纯粹是来上海玩儿的人更没行李,

恨不得连大衣都是拎在手里上的车。

 

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车很暖和,

胡歌进到车里就把大衣扔到脚底下了,

王凯瞪了他一眼捡了起来,

“放靠车门的那边,你要是困了垫着衣服还能睡会儿。”

“哦。”

郭晓然突然从驾驶席探过头来,

“凯哥,我过来的时候看到有家买小龙包的店,咱去买个20屉带回去吧。分给大家也算是土产了。”

“行啊,绕远吗?”

“应该不绕,我先开过去买,你看看我开车进步了没,实在不放心你再替我呗。”

“慢点儿开。”

“好嘞~”

小郭同学一脚油门嗖的飞了出去。

 

上路不到1个小时,

到了车少的郊区路上,

胡歌突然碰了一下王凯,

“你去替他……”

“啊?”

“这种开法我要吐……”

大汗!

王凯赶紧招呼了郭晓然让他靠边停车,

郭晓然慌里慌张的要靠边,

右后方一辆车来不及减速直接冲了过去,

郭晓然左打方向盘躲过了右边的车然后猛地右打方向躲开对面车道的车,

最后一脚把车踩死在路边,

吓出自己一身的冷汗。

 

后座上一点声音都没有,

郭晓然突然意识到那两个人都没系安全带,

赶紧回头去。

就看到胡歌用自己的大衣蒙住王凯的上半身,

把王凯紧紧的压在前后座之间,

脸色白的像纸一样,

不停的在抖。

然后他抬起头和郭晓然对视了一眼,

撞开车门冲到车下,

吐得一塌糊涂。

 

羽绒服里的王凯一直没动。

郭晓然吓疯了,

直接窜到后座上,

都没敢掀开大衣,

只是一个劲儿的问,

“凯哥凯哥!!你没事儿吧?!”

 

王凯在一片黑暗里完全傻掉了,

他透过羽绒服的缝隙能够看到外面的光,

2秒钟,

最多3秒钟,

他就知道郭晓然往左打方向盘的瞬间胡歌就冲他扑过来了,

厚厚的大衣当头罩了下来,

然后自己就被抱得死死的,

无论车怎么晃他都只能感觉到很小的晃动,

最后刹车声响起来的时候,

估计是实在撑不住了,

自己一头撞到了垫在他和前座之间的胡歌身上。

胡歌……

胡歌?!

王凯一把掀开大衣,

从开着的车门冲下去,

胡歌蹲在车和马路牙子之间,

吐的已经吐不出什么来了。

他一只手扶着车轱辘,

满头的冷汗,

眼睛盯着黑色的轮胎一动不动,

“老胡,老胡?没事儿吧?”

我艹,

这孩子得多害怕。

王凯都不敢去想胡歌是用怎样的心理做到这种应对的。

他慢慢的冲胡歌伸过手去,

生怕再吓到他一样。

等到他的手指碰到了胡歌的头发,

胡歌才慢慢的转过头来,

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他两遍,

咽了几口口水,

突然站了起来,

奔着郭晓然就冲了过去。

一把拉起郭晓然的领子,

“你怎么开的车?!会不会开车?!王凯说了替你没有?!”

郭晓然看上去被胡歌吓傻了,

说实话王凯也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一向柔柔软软的胡歌突然红着眼睛吼得青筋都爆出来了……

他赶紧也冲过去,

拉着胡歌的手臂,

“老胡!千万动手!打着脸就难办了!”

胡歌铁青着脸色拉着郭晓然的领子不撒手,

“胡老板,不动手啊。没人受伤的,没事儿啊。”

王凯把手放到胡歌的手上,

一个手指一个手指的试图把胡歌的手扒离郭晓然的脖领子,

然而完全没有用处,

胡歌的手抖的像筛筛子一样但是力气大的惊人。

王凯想了1秒钟,

放开了胡歌的手,

然后去温和的揉他的头发,

“乖啊,我没事儿。一点儿事儿都没有,连点儿片儿都没擦破。看看,看这边,看着我。没事儿,摸摸毛,吓不着,没事儿啊……”

王凯说着说着就知道自己哭了,

就那么睁着眼睛眼泪就掉下来了,

因为胡歌在看他的时候,

一直一直的盯着他的右眼看,

看的那么认真。

“凯……凯哥……”

郭晓然慌了,

比马上要被胡歌拎起来打的时候还要慌,

那可是王凯啊,

他的凯哥,

半个剧组的凯哥,

什么时候都特别有谱,

特别是他们主心骨的凯哥竟然就这么哭了。

王凯一直在冲着胡歌笑,

但是眼泪一直就不间断的在往下掉。

然后胡歌就松开他了,

掏了好几次才从兜里掏出来一盒烟,

哆哆嗦嗦的点了两根,

分了一根给王凯,

深吸了两口,

然后扒着车门使劲拉伸了一下后背,

又过去从上到下看了一遍王凯,

闭了下眼睛,

伸手摸了王凯的后脑勺,

把头埋在王凯脖子那里使劲蹭了两下,

转头冲着郭晓然恶狠狠的说,

“你,后面坐着去。凯哥开车。回去了记得查一下路上有没有摄像头,如果有找宣传去处理一下。”

然后开车门上了副驾驶,

再不看他们一眼。

 

王凯一直看着胡歌在车上坐好,

走过去拍了拍郭晓然的肩膀,

“没事儿。他以前撞过你也知道。没事儿,别担心,不会真打你的。后面坐着吧,我开车。”

然后又想起了什么,

拉过刚要开车门的郭晓然,

“回去我处理,你什么都别说。”

郭晓然点头。

 

车子平稳的启动,

平稳的走在路上,

并线都很少,

高速路,

80迈。

郭晓然缩在后座上看着车窗外面比平时慢很多的风景,

连手机都关到静音了,

生怕万一有个什么声响让他俩想起自己再被拎出去轮一遍。

胡歌一直铁青着个脸,

左手使劲抓着运动裤,

右手使劲抓着车门上方的扶手,

安静的像一座雕像。

王凯一手把着方向盘,

一手放在大腿上,

手指偶尔点一下,

再点一下。

突然特别平静的说了一句,

“…………胡歌我要减速了,靠边停一下车。”

然后他就缓慢的减速,

靠边,

停下车。

回头冲着郭晓然说,

“高速上我不轰你下车。看窗户外面不许回头。”

等到郭晓然小鸡啄米似的点了头,

王凯转回去跟胡歌说,

“我已经停车了,别死握着把手了,拿过来给我。”

于是胡歌就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

王凯一把攥住,

“你豁出命去,我豁出这辈子去。没什么可怕的。行吗?”

郭晓然紧张的要死,

但是又真的是完全不敢回头,

只要回过去,

就一定是被分分钟砍死的节奏。

他特别着急想知道胡歌到底是点没点头,

那他妈是他凯哥啊!!

半个剧组的哥啊!!!!!!

那他妈可是胡歌啊!!

全天下人都想要的胡歌啊!!!!!!

然后抓心挠肺的郭晓然同学,

在他面前的车窗的反光里,

看到驾驶座上的凯哥,

伸过头去,

吻了副驾驶的胡歌。

评论(343)

热度(4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