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58)

3月6日,

横店一场大雪,

从头天晚上收到大雪天气预报开始,

一群导演副导演堆在一起研究能拍哪个镜头了。

结果,

有雪景的镜头都得到象山拍,

在横店剩下的镜头都不能下雪……

于是晚上10点通知,

第二天休息。

PS:休息要背接下来的台词,

今后两天,

台词错一次罚款加倍!

接到通知的大小演员们痛并快乐着。

 

“咱们今天到底干嘛呀?”

胡歌凑到王凯正在打游戏的手机前面,

乐呵呵的问着,

他们都是恨不得提前背整本剧本的“好学生”,

很少会为了背不背的下来台词发愁。

“我都行啊。有没有啥想吃的想玩儿的?”

王凯一把推开胡歌的大头,

捣乱这关肯定就过不去了。

“跟这儿能玩什么啊……吃……不敢吃了……”

王凯低着头噗嗤就笑了,

胡歌腰上已经能摸出肥肉来了,

也就一点点厚,

软软呼呼的,

手感极好。

“笑!笑!笑什么笑?!还不都赖你!只要吃饭就跟我说没事儿,吃吧!!!我跟你说我一吃就胖!还让我吃!天天吃!!”

“……让你吃你就吃啊……”

我勒个去!!!

你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站着说话不腰疼!!

做人要不要这样?!

做人蓝盆友要不要这样?

爷怒给你看啊!!!

胡歌这边刚要爆,

王凯突然甩出一句,

“前几天侯总找我谈了。”

一句话胡歌整个人突然就沉静了下来,

笔直的站了几秒钟,

掸了掸身上根本没有的尘土,

又在房间里走了几步,

慢慢的坐到写字台旁的椅子上,

然后转过来看着手中游戏一直就没有停下的王凯,

“没反对。”

“是。”

“怎么说?”

“就说知道了。”

胡歌沉默了,

没什么表情的看着窗户外面,

一只手放在写字台上,

偶尔轻轻的敲一下桌面。

脑子里面飞快的计算着侯总的态度,

自己公司的态度,

自己的筹码,

王凯的筹码,

以及,

这份爱情的价值。

 

王凯放下了打到一半的游戏,

微笑着看着陷入思考的胡歌。

眼前的是很难见到的胡歌,

平时无论在戏上戏下,

胡歌都会把自己放在一个用心且开心工作的状态。

非常认真,

非常配合,

非常努力,

非常逗逼。

但是像这样权衡利弊,

精于算计的样子,

他只见过被演绎出来的梅长苏的,

没有见过真实的胡歌的。

 

胡歌一直在想,

王凯就一直在看。

他不在乎计算感情。

到他们的年纪,

到胡歌的那个程度,

头脑发热的爱情反倒是最没有保证,

最没有根基的。

他甚至觉得这样有点儿“老谋深算”的胡歌很萌很可爱,

眯着眼睛,

一脸的冷漠。

如果不做演员,

如果胡歌只是一个普通的企业职员,

或者律师,

或者医生,

或者什么别的,

以他的智商,

30多岁怎么也能混一个主管啊主任啊干干,

那么这种沉稳计算才应该是常态,

而不是现在这个软萌的能突破天际,

美好的能撼天动地的胡歌。

挺好的,

至少,

现在这个胡歌愿意让自己看到他的算计。

 

“正午……什么时候独立?”

胡歌突然问了一句。

“啊?”

王凯有点儿蒙,

没听说啊。

这山影旗下“三产”公司当的好好的,

上有大树了乘凉,

下有便利可赚钱的,

怎么突然就要独立了?

完全没听说啊。

“没有?”

“至少我没听说。”

胡歌“哦”了一声继续沉入了自己的思绪。

王凯有点儿慌,

这孩子想的是什么?

“你有午后的股份吗?”

“啊?…………没有。”

“哦。”

胡歌继续想,

王凯继续慌,

这是干啥?

总不能是算计聘礼或者嫁妆呢吧……

“午后自己的演员有几个特别牛的?”

“…………要多牛?”

“有一线吗?”

“有……吗?”

“二线呢?”

“4,5个?”

“郭晓然那样的几个?”

“3,4个?”

胡歌瞪了王凯一眼,

自己公司啥情况都不清楚,

应该感叹被公司管傻了还是感叹被公司保护的太好了……

“也可能是我想错了。反正如果有一天真独立出去了,给你什么都是假的,要公司要股份。越独越好。只要侯总点头了,恭喜凯哥大吉大利飞黄腾达(^O^)/”

“啊?”

“不要成为商品,要成为商人,哪怕卖的是自己。”

王凯没明白胡歌到底想明白什么了,

但是他又好像明白了胡歌是要自己干什么。

张了张嘴,

没问出来“这对咱俩现在的感情有什么影响”,

直觉问了也只是会被鄙视的命……

说实话他没想过这些,

他一直就是想踏踏实实的当个演员,

学单位安排的功课,

演公司给的戏,

拿自己该拿的钱,

伸手够自己能够到的最高的位置,

过自己的资产能过的最好的生活。

最近又加了一项,

爱自己爱的人。

过去这许多年,

他就是这么过的,

过的很好,

看今后的发展,

也应该不会比现在差。

他看着正在恭喜自己大吉大利乐呵呵的胡歌,

一把把他拉到沙发上抱住了,

使劲在他脖子那儿蹭,

蹭得胡歌一边推着他一边左右躲。

“干嘛啊!坚决不要再在屋里呆着,我要出去!我要运动!我要减肥啊!”

王凯特别想说“在屋里一样可以运动减肥”,

但是看着胡歌又恢复到正常状态的傻白萌的脸,

算了,

啥事儿不能由着他高兴呢。

比自己还小一点点的孩子,

想的却比自己多那么多,

也许是天性使然,

也许是境遇逼迫,

无论怎么样一点儿都不会影响自己心疼这孩子,

也是没办法了,

这孩子就是有本事让自己疼到骨子里面。

从他点头的那天开始,

胡歌一点点的打开自己,

王凯一点点的了解胡歌,

越是了解越是爱,

越爱越痴迷……

 

“那宝贝想去哪儿啊?”

胡歌一把捂住自己的耳朵,

凯哥你能不能不要趴在我耳边这么小声说话?!

“啊?想去哪儿?哪儿哥都陪你去。”

你妹啊!!

你这是让我出去玩的态度?!

胡歌再次欲哭无语,

亲哥随便挖个坑,

自己看着铁锹刚放下就兴高采烈的跳进去是个什么情况……

“其实……在屋里也能运动……”

好吧,

就是这么个情况……

评论(114)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