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95)

胡苗睡得晚起的也晚。

抓起枕头边上的手机赫然已经9点过一刻钟了,

坏了,

今天8点开始啊!

结果还没等她从床上翻下去,

就看到7点多王凯的微信留言,

“姐我自己去拍摄了啊。今儿得一天,你中午自己吃啊^^”

胡苗调动了一下晕乎乎的脑细胞看清楚了字儿,

转身把自己又拍回床单上,

感叹一句,

带的艺人靠谱,

经纪人过的就是省心啊……

等等……

哪儿省心了……

自己是为了谁昨天才折腾到那么晚的?

叹了口气,

好在看王凯今天这个状态应该是不会影响到今后的节目录制的,

那就先这样儿吧。

刘涛的话有道理,

但是也只是个外人嘴里的评断,

有机会和王凯提一提,

能不能走出来,

怎么走出来,

还是得看本人。

 

王凯今天在印度尼西亚温暖的海水里泡了一下午,

一身的浮潜设备,

在岸上重的要命,

在水里却能让他充分的欣赏着小鱼、珊瑚、水草还有颜色深深浅浅的波纹。

他想起了胡歌跟他说过,

“……从水里面往外看特别好看,全都是蓝色和绿色,太阳也不刺眼了。我就想,如果我就呆在海里了,那么就能生活在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了。一个特别美丽的世界……(76章)”

于是他翻过身,

把视线由海底转到海面上,

阳光一下子进入了他的眼镜,

很亮很刺眼,

各色的小鱼在他和阳光之间游过,

敏捷灵活,

生机勃勃。

每个人看到的海都是不一样的,

每个人喜爱的世界也是不一样的,

胡歌喜欢温柔的梦幻的浪漫的,

而自己喜欢这样的直接的清晰的充满生机的。

自己一直希望胡歌能变得更快乐更明朗更坚强,

但是自己从来没有问过胡歌变成王凯希望的样子会让你快乐吗?

他以为他是快乐的,

但是看结果他应该不是快乐的。

但是人活着,

难道不应该明朗快乐有直接吗?

他觉得自己是对的,

那么胡歌不喜欢的话胡歌就是错的吗?

错了为什么不能改呢?

可是胡歌真的错了吗?

他觉得自己想不太明白。

他可以接受和理解胡歌身上的那些不快乐,

但是他并不认同那些不快乐。

并且希望可以慢慢的让胡歌改变的更快乐。

他觉得这不就是融合吗?

这不就是理解吗?

就像美国一直流行的一句话“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是我誓死维护你说话的权利”。

这句话虽然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

不过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

但是,

很遗憾,

这并不成功。

他败的一塌糊涂。

王凯继续从海里面看着天空,

总觉得自己好像隐隐约约摸到了什么,

但是又什么都没抓住。

 

傍晚时分胡苗过来找他们,

一起吃了个晚饭。

王凯跟她说海水特别舒服,

说还不想回去,

说想试试晚上漂在水里看星星。

正在玩手机的胡苗猛的抬起头死命的盯着王凯看,

吓得也在玩手机的王凯一哆嗦。

“姐你干嘛?”

“……”

胡苗没说话,

漂在水里看星星……

王凯你什么时候是这么……这么……这么“文艺”的人了?

胡苗整个人是绷紧的,

感觉随时能冲过去一把拉住王凯然后把他脸冲下按到沙发里。

王凯皱着眉头看了半天半天的胡苗,

然后表情渐渐的从“怎么了?”变成了“难道?”,

再变成“不会吧?”

最后定格到“姐你四不四撒……”

王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这个动作很胡歌,

胡苗觉得自己更紧张了。

她从杀青开始就没在王凯身上看到任何胡歌的痕迹了,

这个表情让她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立了起来。

“苗大妈……”

王凯上来就是这么一句,

胡苗听着想上去撕烂他的嘴。

“苗大妈你最近是不是又看什么奇怪的片子了?你以为我要干嘛?”

“……”

胡苗吧嗒吧嗒嘴没说话。

“我都被人甩过多少次了……真有事儿早就有事儿了……再说我是这样的人吗?另外,这还5,6天才能拍完呢。我要真搞这么一出,也太没职业道德了吧。你们女人就是想得多,哪儿就那么多事儿呢?我什么人你不知道?就能栽到这事儿上?胡歌……”

王凯这么多天来第一次提到胡歌,

他微微停顿了一下,

然后笑的像个少年,

大大的眼睛里面全都是印尼国夜空中的星光,

“胡歌特别好,特别特别的好,比这满天的星光都好。我喜欢的不得了。我昨天想了一夜,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干了什么让他不喜欢的事情了。或者是他对我的感情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尽全力了。还是不行。我从头想到尾的又从尾想到头,我确定我做不到更好了。以后大约还是能有进步的,但是现在我是真的想不明白的。肯定是哪里有问题,但是得等我冷静冷静。可能过两天转过这个弯儿来了,我还能给他发个微信问问呢^^”

王凯说的很平静,

就像身后的那一大片海洋一样,

充满着安静平和和自己的节奏感。

胡苗看着王凯,

带的艺人靠谱,

经纪人过的就是省心啊……

呸呸,

自己这都不省心多少天了……

候总跟她说过王凯是典型的成长型艺人,

这种艺人会抓住身边的一切机会去思考去学习,

给他一些阳光和土壤他就能茁壮的成长,

长得枝繁叶茂,

长得绿树荫浓。

她突然觉得胡歌挺可怜的,

如果他能再等等,

等着王凯再成长一些,

再繁茂一些,

那他得到的将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啊。

很遗憾,

他没能坚持到。

胡苗站起来,

她的视线才能到王凯的胸前,

她知道王凯很瘦,

没啥肉,

也没啥肌肉,

但是,

她就是觉得这人特靠谱,

就是觉得这人特踏实。

隔着桌子伸手抱了抱王凯的脖子,

看着他眼睛中的光明。

胡苗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哼,

我带的艺人,

your loss。

 

 

花开两朵  各表一边

 

 

胡歌看着手里的《旋风》的剧本,

看的很慢很艰难,

时不时的还得照照镜子,

确认一下自己的表情不至于太傻……

这剧本……

符合地球运转规律吗?

这男主角典型的“有一段心酸过往但仍旧志在四方”,

这女主角典型的“初中小姑娘才能变身成功的娇蛮公主”……

胡歌觉得从琅琊剧组出来之后的自己难道已经和“现实社会”脱节了吗?

谁能过来告诉他,

这个本子……

拍摄的价值在哪里?

“你为什么要这样?!”

“我为什么不能这样?!”

“你不能这样!!”

“我就要这样!!”

“不行不行就是不行!”

“不要不要就是不要!”

我的神啊!!!

我32了啊!!!!

我要和谁有这样的对话?!

那姑娘得啥样儿?!

穿着一身洛丽塔的衣服加一头浅色卷发手里还得有个长耳朵的兔子娃娃……

猥亵儿童啊!

犯罪啊!!

公司是不盼着自己好儿了吧?!

“………………”

无语问苍天的胡歌终究还是给瑶瑶打了个电话,

“女主角谁?20岁以下我罢演啊……”

“啊?等我看一下……”

瑶瑶那边传来稀里哗啦翻纸的声音,

胡歌马上抽空发牢骚,

“我都好几年不拍这种戏了,干嘛给我这么个本子啊……我好不容易不拍小白脸了……”

“你自己要最快开机的……”

“…………”

自作孽啊……

“那好歹你们倒是筛一下剧本啊,我都多大了……这哥们儿多大啊,再搞个刚毕业的姑娘,还有那么一群小鲜肉,怎么拍啊……”

瑶瑶听着胡歌那边小声高频的叨叨,

撇了下嘴角,

就您前几天那个都不用一言不合就能哭出来的状态,

谁敢不听您的啊……

回头开机晚了您再憋出啥毛病来,

得了,

就算看着剧本郁闷也算是有点儿事儿干,

只要不天天跟自己面前如丧XX的苦着一张脸她就谢天谢地了。

正想着手底下一停,

“啊,女主角基本定了江疏影。86年的。”

“圆脸?”

“啊?”

“没事儿,知道了,我自己查吧。”

“明天我9点接你去啊,几个主创见见面。”

“哦。”

胡歌答应了一声挂掉电话,

开始百度江疏影。

不是那种可爱型的啊……

挺高的挺白的腿挺长的……

可是这样强势的眼神怎么说出“我不要我不要我就不要”这种台词……

“还不如我说呢……”

没小心一句话从嘴里秃噜了出去,

胡歌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个槽吐的,

太一言难尽了……

评论(259)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