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104

胡歌把整个音频听了两遍,

实在是没记住他哥到底问了多少个问题……

不过综合起来大意就还是骂他呗……

 

胡吹乱唱:我跟瑶瑶约了明天见了  不是瞎跑

然然:凯哥你说的好快!原来炒冷面那么多配料啊!

胡吹乱唱:再说我这样没人能认出来的

凯凯王:什么时候走?

涛声依旧:王凯你慢点儿说。不过为什么炒冷面会是热的?

胡吹乱唱:1点多的飞机

凯凯王:那个叫烤冷面,不叫炒冷面。他弄错了。

胡吹乱唱:啊?

涛声依旧:那烤完了也得是热的啊。

胡吹乱唱:烤的吗?他明明拿着铲子在炒

然然:凯哥你下次带我去吃啊!摊上吃去!!

胡吹乱唱:我带你去

然然:抱大腿!!

胡吹乱唱:[表情:恶寒]

涛声依旧:别瞎抱,你指望一个上海人带你逛北京吗?再说他根本没法带你吃大排档,不是经常有机会能让他这么跑去玩儿的。@胡吹乱唱  真的得注意安全。

胡吹乱唱:知道啦[枯萎花]

凯凯王:[百度链接] 烤冷面,东北一带地方特色小吃。起源于黑龙江密山市。烤冷面的成本低,味道极棒,但多吃对胃肠不好。所用冷面早期为普通冷面,后期使用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软,且加工后不需要经过晾晒的过程),柔软,可直接食用。有碳烤、铁板烤和油炸三种,味道各有差异。主要流行铁板和油炸(也称炸冷面)。

然然:噢噢噢噢!!

涛声依旧:明白了,有机会去吃。

胡吹乱唱:百度………………

 

胡歌抱着手机一边飞快的打字,

一边使劲的忍着不哭。

没什么可哭的,

大家这不是聊的挺开心的嘛。

大老爷们一个,

这么多年都能乐呵呵的扛过来,

发个微信有什么可哭的?

炒冷面多好吃啊,

不对,

烤冷面多好吃啊,

晚上还出去玩儿了,

还摸到小狗狗了,

还被查证儿了,

还跟大家聊天了,

凯哥也搭理自己了,

有什么可哭的,

蠢死了,

傻了吧唧的……

怎么能比殿下还傻呢?

你妹,

可别从扬声器那儿进了水!

胡歌拽着床单使劲擦着手机屏幕……

 

刘涛聊着聊着突然看到王凯单微了她一下,

点开看看,

啥字儿都没有,

一朵玫瑰花。

切……

笑了笑没回信,

还不是你家人呢,

都是朋友关心一下而已,

轮得到你跟这儿献殷勤了?

不过她也是长出了一口气。

半年的相处不是假的,

胡歌这个小弟弟真的挺招她喜欢的,

工作上靠谱,

日常生活也是傻孩子欢乐多,

她大约也是听说了一些有关胡歌的八卦,

总是觉得那孩子挺不容易的。

当然自己也挺不容易的,

不过又有谁过的那么容易呢……

叹气。

就算没这两个人的这个事儿,

自己也会多看他两眼吧。

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而且自己也真没干什么,

都是大人了,

谁管得着谁啊。

能隔三差五说说话,

平安就好。

 

 

胡吹乱唱:[图片]

然然:啊!手抄本!!

胡吹乱唱:…是第一版剧本

涛声依旧:哪儿来的?没见过呀。

凯凯王:我的。

胡吹乱唱:凯哥的

涛声依旧:……胡歌你在哪儿?

然然:不是在北京公司里吗?

涛声依旧:你在公司还看第一版剧本呢?@凯凯王

 

 

我的妈,

胡歌有点儿慌,

一张照片暴露现状……

姐姐你要不要这么敏锐啊!!

 

 

刘涛那边恨恨的拉出王凯的微信,

“他不在正午,在你家吧?!你俩到底什么情况?耍着我玩儿呢?!”

“没有没有。他在我公司宿舍呢。胡苗给他的钥匙,我一开始都不知道……”

“那他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跟我们显摆剧本呢还是显摆他住你那儿呢?”

“……八成是想让我主动开口把剧本借他……”

“………………”

刘涛叹为观止,

“……他私底下是这样的?”

“……他明面上也是这样的啊……”

刘涛想了一下,

好像还真是……

剧组里工作时间之外,

胡歌基本都不会明确表示自己的需求,

全都是大家隐约能感觉到他似乎想干嘛,

然后觉得他可能是不好意思啊或者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啊于是忍着不说出来,

然后大家觉得这孩子干嘛这么客气啊主动去问他,

然后他特别高兴的点头,

然后大家看着他那么高兴就觉得自己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然后皆大欢喜……

但是……

但是……

“他跟你私下也这样?”

“恩。”

“这不对啊……要是你没明白呢?”

“就不高兴呗。”

“也不说?”

“不说……”

刘涛继续目瞪口呆。

忍耐是共同生活中的大忌,

尤其是婚姻生活中的大忌。

一个人能忍一天两天一年两年,

但是肯定忍不了一辈子,

就算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忍来忍去就会变成心里的一块石头,

就压在那儿,

事情越来越多,

石头越来越多,

越压越结实,

直到有一天承受不住了,

那就是全面的坍塌,

救都没法救……

“他这样不行啊,心思那么细你怎么可能都get的到!”

“涛姐你这么看不起我?……不过我的确有的时候搞不明白……”

“你也是,只要胡歌在场你就天天一副第一次登门见家长的样子!你也太想着表现好了!他又不是个真的需要依着人的小鸟,他比你都高!”

“咱能不提身高嘛……”

“别废话,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知道……我改……他那边……这不是慢慢给他扳呢嘛……”

“你直接跟他说啊!”

“不行……这人你得让他自己想明白了心甘情愿了,要不怎么都不行……”

“……啧,真麻烦”

“……你别这么说……”

刘涛怒,

真是够了,

谁爱管你们似的,

向着你说两句实话还被你嫌弃了?!

你到底站哪边?!

 

 

这边刘涛王凯单聊,

群里面郭晓然对烤冷面的热情仍旧很高涨,

胡歌无数次的想把话题拉到第一版剧本上都没人搭理他,

于是只能呼叫消失中的外援。

 

 

胡吹乱唱:@涛声依旧姐!姐!你想看第一版剧本不?

涛声依旧:不想

胡吹乱唱:……

涛声依旧:都拍完了我看它干嘛?

然然:之前我倒是看到过凯哥抱着它看,不过现在也不看了吧。胡哥你这马上就下一部戏了,干嘛还琢磨琅琊榜啊?

胡吹乱唱:我没琢磨

 

刘涛无语了,

这人……真的是……服气了……

 

然然:我知道了!你琢磨配音呢!

胡吹乱唱:恩

然然:[鼻青脸肿]我果然还差得远呢……我……也去看剧本了……谢谢胡哥提醒……

胡吹乱唱:其实也没事儿  配音还好几个月呢

然然:也是!我台词比你少多了~~[大笑]

 

刘涛觉得自己的智商被郭晓然拉低了……

王凯……

你不容易……

 

然后杂七杂八的又聊了半个多小时,

王凯一直话不是很多,

胡歌一直就在想方设法的不让话题结束,

郭晓然一直在莫名的兴奋。

 

涛声依旧:我不行了,困死了。睡了。晚安。

然然:涛姐晚安!美容觉要早睡~

涛声依旧:谢谢提醒啊……

凯凯王:晚安

胡吹乱唱:涛姐88

凯凯王:我也睡了,88

然然:凯哥88!

胡吹乱唱:哎!!

然然:怎么了?他们走了咱俩聊呗~哥你再给我讲讲你警察查了你身份证之后到底怎么着了?

 

胡歌说实话有点儿恨恨的,

自己已经很明显了,

凯哥就是不接茬,

他就不信王凯不明白,

之前一个眼神恨不得都不用就能get到自己什么意思,

今天这字都打出来这么多了不明白就有了鬼了!

那么不想把这书借给自己呢?!

又不是不还了!

 

然然:胡哥胡哥胡哥!你也睡了?

胡吹乱唱:没呢

凯凯王:早点儿睡吧,别耽误飞机。

然然:也是,我明天休息耶~

胡吹乱唱:恩

然然:凯哥你明天有事儿?

凯凯王:干嘛?

然然:帮我一朋友看看本子呗

凯凯王:我又不是编剧导演的

然然:一业余的,刚开始写本子,就给看看呗~~

凯凯王:你看不就行了?

然然:哎呀~我这不是…………

…………

…………

…………

 

胡歌觉得有点儿奇怪,

看剧本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王凯用得着这么磨叽吗?

想看就看不想看就算,

絮絮叨叨的跟郭晓然这是玩儿什么呢?

不是刚才说了要睡了吗?

 

胡吹乱唱:你们不睡啊?

凯凯王:这就睡了。

然然:凯哥你到底答应不答应啊?

凯凯王:就这么个本子你自己看不了?

然然:…………

凯凯王:…………

然然:…………

凯凯王:…………

 

胡歌盘着腿坐在床上看着不断刷着的微信对话框,

把琅琊剧本放在一边的膝盖上,

他好像明白他凯哥在等什么了……

但是,

这有什么意义呢?

他想不明白,

就借个剧本看看而已,

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明确的开口借呢?

自己就算是直接拿走王凯又能怎么样呢?

为什么呢?

 

群里面王凯和郭晓然的没有任何营养的对话又刷了好几屏,

王凯叹了口气,

其实胡歌平时也没有这么别扭,

大多数时间还是该说什么说什么的。

就是“遇到事儿”了才会开始自己跟自己憋着,

现在这种情况,

大约自己就是他心里的“事儿”了。

还是缓缓吧,

没有事情能够一蹴而就的,

性格问题更是急不得,

如果硬来闹得胡歌彻底逆反了还不如就先这么耗着呢,

慢慢来吧。

熬太晚明天要真把飞机给耽误了就不值当了。

 

凯凯王:行了,回头把本子发我一份。不过我也就只能说说自己的想法,回头你还得找导演他们给看。

然然:谢谢哥!

凯凯王:那我下了啊,大家晚安。胡歌你明天注意安全。

然然:恩恩!胡哥走好!

凯凯王:胡说什么呢?![抽打] [抽打] [抽打]

然然:哦哦哦!!抱歉抱歉!胡哥慢走,有空常来!

凯凯王:行了,睡了。

胡吹乱唱:这本书  借两天

 

王凯看着手机,

觉得自己,

一定笑的特别幸福……

评论(27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