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117

2014年8月28日  13:56

“看片花了吗?宗主美如画啊(^_^)”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8月29日  09:05

“我看了好几遍片花,宗主美如画啊(^_^)”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8月30日  11:47

“好吧,雪地骂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宗主生气也是美如画。”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8月31日  17:36

“不理我不能解决问题啊……”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日  23:54

“明天凌晨出发赶飞机,去见几个老红军战士。”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4日  23:11

“累死我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5日  05:56

“晚上2点睡早上5点起,人生啊……”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6日  19:34

“今天晚上吃的特别好~”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8日  14:07

“今天中午吃的也挺好,我都困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8日  15:09

“突然看到有人抱着宝宝来看宣传,太牛了。忘了跟你说,我有小外甥了^^(113章bug已改)”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9日  23:01

“不让睡也不能睡……”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9日  23:23

“我明天要去配音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0日  13:56

“今天配了3集,萧景琰还没有见到先生呢。”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1日  17:28

“………………”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3日  22:43

“快死了……嗓子废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4日  16:33

“今天结束的早,休息一下。”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5日  20:19

“阿苏回不来了,你能回来吗……”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2014年9月16日  19:51

“北平的宣传正式开始了。10月6号播,我最近可能会很忙。”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昨天(2014年9月17日)  11:03

“上飞机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9月17日下午,

胡歌收到了一个快递,

挺沉的。

他记起前几天李雪给他打电话说要给他个新本子,

看看自己对里面的角色有没有兴趣。

他说好啊。

不过他没想到是邮寄过来的,

这年月不早就都用电子版了嘛……

 

沉甸甸一个小纸箱,

打开一本书和一小摞打印纸。

书是装订好的《伪装者》剧本,

打印纸是一篇论文。

论文?

啥状态?

胡歌很疑惑,

他大学除了理论课之外都没怎么写过论文啊……

导演啥意思?

又拿过来箱子看了一眼,

落款写的是“侯”。

啊?

不是雪导给自己打的电话吗?

候总亲自发的快递?

这本子那么正式呢?!

胡歌赶紧大体翻了一下剧本,

挺正常的啊……

男主戏。

如果让自己演,

明诚年纪最合适,

但是不可能给自己一个男三的角色。

大哥……

港真是真心不适合现在的自己演……

所以,

小少爷?

他就不可能啊!!

角色刚20,

自己都多大了!

怎么整?!

所以到底啥意思啊?

 

胡歌一边思考着一边随手翻看随剧本发过来的论文。

《论当代演艺娱乐圈现状》

哪个学制片或者宣传的学生的毕业论文吧?

“最近上了一个礼拜的理论课,老师讲了许多,我也明白了许多,思考了许多。对一些事情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

噗!

胡歌一下就笑了,

多少年不见的日记体开头,

哈哈哈哈哈,

学生这个群体果然是经年不变!!!

“有人说演艺圈混乱无序,充斥着潜规则,并且满满的灯红酒绿,是一个满足多数人幻想和少数人虚荣心的地方。但是我认为,演艺圈就是单纯的演艺圈,和文学圈艺术圈考古圈一样都只是一个名字而已。这个圈子究竟是好是坏,是明亮还是阴暗,并不是由名字决定,而是由身在圈中的每一个人表现出来。”

恩?

这种论调倒是很有意思,

胡歌慢慢的开始认真了。

“人的本心很难随着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即使是有所改变,根上的东西也不会变。圈子无论表象如何,只要引导得当,终究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人心,相信人性。”

“当然很多问题是现实存在的,以前的我没有意识到,以后的我需要引以为戒。所处的大环境已经是如此,环境不可能因为一个人的希望而一下子改变,只能在相对真实的状态下去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有些言行必须得自行克制自我约束。”

“演员应当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演戏。演好戏,演观众喜爱,容易接受,看得明白的戏。通过我们的表演,呈现出一个不错的作品。用这些作品传递给大家正能量和真善美。这是一个演员的义务和责任。不能一味迎合,还得引导。”

恩?

这是个演员?

不是制片企宣吗?

“在什么样的位置,做什么样的事情。”

“有上山就有下山,上山之前就要有下山的准备。”

“努力往上爬,挣得就是那么一点点话语权。”

“人有恩于我不可忘,有过于我不可记。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先把自己的内功和本事练好,至少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每个人都会遇到低谷期,一定要坚强努力的走出来。”

“每一个坎坷都是收获。”

“吹牛你也得站在地上吹,也不能飞在天上吹啊。”

胡歌噗嗤又笑了,

这人太逗了。

挠了挠头,

这是论文还是自我剖析啊?

作为理论学习课的论文跑题了啊亲……

你这样写八成会被老师给不及格啊……

胡歌在心里给这位学生点了至蜡。

 

但是,

特别好,

非常好,

太清醒了,

太明白了,

太脚踏实地了。

对自己有一个很明确的认识和定位,

很自信,

很豁达。

清楚自己的位置,

对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

在克制中保持自己的一份真实,

有担当,

有责任心。

如果再有一份够帅的外表,

再有一些些,

都不用多,

就那么一些些演技,

毕业后运作一下,

接几部好戏,

前途不可限量。

想法和自己和……那个人都很像,

非常像。

如果演艺圈能多一些这样的人,

是不是就真的会变得更好呢?

他很期待这个人的成长,

也想看看这个人的作品,

还想给候总打电话问问这是不是正午在学校里面新看上的苗子。

不过他还是决定先把论文看完再说。

 

“一个演员演的角色,多多少少都会带有自己的性格。我最欣赏靖王的特质是他的不妥协。这是一种理想型的人格,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不妥协很难,能做到对自己的本心不妥协就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胡歌直接把这一摞打印纸扔到了床上,

然后远远的躲到了窗户边。

他从刚才就觉得像,

他甚至就觉得是,

只不过一直不敢承认也不敢想,

这真的是他写的……

然后胡歌拿上手机就出去了,

还要接着拍戏呢……

 

在剧组磨了一个下午,

胡歌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

一点儿食欲都没有。

他不知道怎么去和王凯交流,

也不想知道王凯的想法,

但是却被一口塞的满满的。

两个人在琅琊剧组里面虽然没日没夜的胡说八道,

但是这样一大片整理好打好包直接砸过来实在是太震撼了。

他不知道王凯为什么会写这个,

不对,

开始写了是“上了一个礼拜的课”。

候总给他上课了?

就欠上课,

以后要注意的东西多了去了,

天天大大咧咧的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上课好,

写论文也好。

长点儿记性吧……

 

晚上回了房间,

胡歌小心翼翼的把床上的论文移动到了写字台上,

然后自己躺在离写字台远的那一边玩手机。

和几个朋友贫了一圈,

听说有朋友过两天要结婚办事儿,

小学还有个同学会,

正好在他生日那天,

问他去不去呢。

他看着一群朋友同学的微信,

其实,

这才是生活吧,

脚踏实地,

真实,

踏踏实实。

他很喜欢。

 

他知道自己玩手机的时候眼睛一直在看写字台,

还有2页他就看完了。

他很想知道那两页写的是什么……

 

一直磨蹭,

一直磨蹭……

胡歌甚至去洗了内衣和T恤,

然后还洗了澡,

但是即使到了凌晨2点多了他还是睡不着……

心里像长了草一样,

乱哄哄的,

就是睡不着……

天快亮了,

胡歌蹭到床的另一边,

拿起了那摞打印纸。

 

“无论所处的环境恶劣或是纷乱,我仍旧相信世间事邪不胜正。只要自己能够在洪流中立直站正,这世间就自有公平,人心自有评断。”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就是死,也会挺住的。”

“人这一生会有许多追求,会遇到许多事情。只要信念一直在,就总有被回应的一天,哪怕现在无人理解,终有会有被人理解的一天。有一口气,点一盏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期待所有的人都好,都要好好的。”

“以上就是我通过这一周的学习能想到的情况和问题。请老师和领导指正。”

胡歌一声长叹,

这种人……

你拿他怎么办……

 

今天(2014年9月18日)  16:58

“颠了一天。地方上的路太不好走了。”

------------------------------------------

实在是到不了凯哥那样的思想高度,

大家凑合着看吧。

觉得有哪些凯哥更闪光的地方,

告诉我,

我加进“论文”里。

评论(24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