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148

无所不能的胡歌同志下午在一片“胡老板”“胡老大”“胡哥”的叫声中顺利探班,

及其嘚瑟的穿梭在自己公司的剧组里,

招猫递狗拈花惹草,

这里叨叨两句,

那边嘿嘿一下。

王凯离得远远的看着一晚上就豹变了的胡歌歌同学很是无语。

然后他就看到某人一个转身冲着自己走过来,

嘴里头喊着“凯哥!”

然后走近了,

一把搂住自己的肩膀,

“上两部戏都是他们家的,凯哥挺照顾我。这回你们帮我还了人情啊。”

“收到。”“好。”“知道了胡哥。”

底下也是一片的嘻嘻哈哈。

 

晚上,

嘚瑟了大半天的胡歌同学接到了经纪人打过来的好几个电话,

九成九是接到领导的指示,

对自己的这次“私访”进行批评教育。

于是,

一贯“有礼貌”的胡歌干脆的都直接按了拒接键。

人各有志,

他已经和经纪人已经沟通了很多次,

仍旧在“什么”是最重要的这件事情上无法达成共识。

如果双方真的是都看着对方互相不顺眼,

那还是在闹崩之前各奔前程吧。

 

 

从25号那天开始,

胡歌觉得生活中所有的决定都很容易做了,

大多数的事情变得简单明了的多,

行就行,

不行就是不行。

事情我高兴做就做,

不高兴就不做。

点头说yes,

摇头说no。

他感叹自己已经没有了少年的模样,

没有了少年的眼神,

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现在的胡歌就是现在的胡歌,

人生随着时光的流逝,

注定会失去了一些东西,

但是也会随着岁月的积累得到更美好的一些东西。

比如一个人和一份情。

胡歌又开始笑,

笑的特别特别幸福,

好几年自己都不会这样笑,

不会这么经常的笑了。

他很放松,

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光亮又可爱,

大好的导演直接感叹袁浩简直颜值巅峰,

胡歌大大咧咧的一句“那是”生受了,

因为他自己也觉得这是4-5年来最美丽的人生了。

爱人与被爱。

 

生活变得简单,

几天之后的六一儿童节,

凯哥发了自拍,

胡歌看着很无语。

真的是“借自己的吉言”,

进组半个月,

他凯哥光看脸都知道瘦了。

再摸摸自己的腰,

好吧,

生活一点儿都不简单,

至少自己减肥和某人增肥都挺难的……

胡吹乱唱:“你几号进他来了?”

凯凯王:“没定呢,干嘛?我4号杀青肯定了,你那天什么戏?”

嗯……

胡歌努力计算着自己的日程,

休息是真的没戏了,

下午半天也没戏。

不过理论上没什么大夜戏了,

正常6-7点完事儿应该可以,

具体还得看通告。

真麻烦!

胡吹乱唱:“理论上6点多能结束,你过来吧。结束不了你自己就自己玩儿一天再回去。反正我下个月初肯定去北京配音。”

凯凯王:“你不在我玩儿什么?ps:我月初肯定在他闭了。”

胡吹乱唱:“…………反正也快也开始伪装者的宣传了!(总觉得你刚才说的哪里不对……)”

王凯觉得实在是要笑死了,

对面大宝贝的怨念和偶尔的傻里傻气已经冲破屏幕扑面而来了(*`▽´*)。

 

计划永远是美好的,

现实永远是残酷的。

可怜的两个人6月底7月初都没碰上能一起哈皮几天的时间,

一个半月,

就只在某一个单方面闲几天的时候丧心病狂的冲到对方那里去胡天胡地糊一两天还连睡觉时间都加一起都没法超过20个小时。

胡歌一声长叹,

人生啊……

王凯呵呵笑着,

人生嘛(^ω^)。

 

7月15号大好杀青。

胡歌一口气在爸妈家里呆了5天,

妈妈别扭了4天,

在最后自己要出门之前,

在爸爸鼓励了好几次之后,

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肚子跟自己说“什么时候叫着那个谁回来吃个饭吧。要是不好,我还是不能够同意的。”

胡歌一边说“特别好,我保证真的特别好”一边抱住了已经在自己的成长中变得“个子小小”的妈妈……

 

8月初,

伪装者正式完成。

又一次冲进正午看成片的胡歌发了一条微博,

说自己看自己的片子看哭了。

他是真的哭了。

不是因为片子的内容,

不是想起拍片子的不易,

而是他确定了眼前的这一片风骨。

看琅琊的时候他就觉得高风峻节朗朗乾坤,

不光是阿苏身上的,

靖王,

言侯,

霓凰,

小浴巾,

大统领,

纪王爷……

还有好多好多人。

那时他觉得古装啊武侠很容易出风骨的,

很感动但是只是记在了心里。

这次他用了72小时没白天没黑夜的刷完了伪装者,

他再次在一个“神剧”里面看到了坚持,

看到了风骨。

阿诚哥对着自己说“这是信仰”。

信仰,

在现在的人看来大多已经是一句口号了,

还是过时了的口号。

但是他看到的眼前的这些人,

这个人,

他可以肯定,

他们,

他,

都是有着自己的信仰的。

是的,

制片方不可能不想着赚钱,

演员也都想着出名,

甚至剧组里面长得周正不周正的导演副导演都想上戏露个脸。

但是,

信仰,

在心中是不可动摇的。

再想赚钱,

不合规定没有下限的片子就是不能拍,

该用在镜头上的钱绝对不能省,

不欺骗自己,

不欺骗观众。

再向红的演员,

不适合的角色就是不能上,

演不了的角色就是应该让出去。

想红,

就得要自己变强。

导演玩儿票…………

这个嘛,

只要戏好自己也这么没什么可说的…………

 

每一部戏都是戏里戏外所有工作人员的信仰,

牛人如制片如导演如男一女一,

普通人如实习化妆师实习道具制作或者负责运盒饭的小哥,

还有做辣鸡蛋炒饭的大师傅们,

手艺是真好啊……

进组就得吃胖啊……

等等等等!

回来回来!

自己想的是风骨啊!!

还有做辣鸡蛋炒饭的大师傅们,

还有那些个生活制片,

还有好多好多人,

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正常的工作,

都是谋生的手段,

所有的人都有所求,

但是在自己的所求中都能咬牙守住自己的底线,

这就是风气,

也是风骨。

也是胡歌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追求的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也没有人能告诉他究竟是什么的的精神。

男孩子都看武侠,

对他们这一代男孩子来说,

郭靖,

张三丰,

黄药师,

陆小凤,

楚留香,

花满楼,

西门吹雪,

令狐冲,

沈胜衣,

沈浪,

王怜花,

无情,

铁手,

追命,

冷血…………

无数无数的人物和他们身上的正义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

20岁啊,

当自己听说可以去演一个武侠仙侠中的人物的时候,

根本就没想过出名,

也没有想过什么事业,

当然有片酬自己还是很高兴的,

但是最高兴的,

还是高兴自己能演一个心目中的武侠人物。

武侠的男主角啊,

无论是美是丑,

无论是什么样的性格,

只要是男主角,

那么,

就代表了正义,

代表了坚定,

代表了风骨。

 

然后就是10年的摸爬滚打,

当自己以为身边已经没有了这些信仰,

没有了这些坚持,

以为人生只能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的接近绝望的时候,

感谢世界让他遇到了这些剧,

这些人,

这一个人,

这一个不同的人生。

能有这么多人可以和自己三观相通相同何其幸运,

能有这么一个人可以让自己全心的信任全心的去爱恋何其幸运,

能有这么一个人这样的宝贝自己爱自己何其幸运……

 

 

7月底,

胡歌进组猎场,

8月初,

王凯进组欢乐颂。

生活仍旧是忙碌的,

每次东飞西飞的宣传都能让名正言顺哈皮在一起的两个人变得“二B中年欢乐多”。

胡歌知道该捧谁,

他也想捧那个谁,

他更想跟全世界说“你们来看!这里有这么好的一个人!这么这么好的一个人!连我妈都喜欢的一个人啊!!”

于是一贯弯弯绕绕的他秀他哥秀的直来直去丧心病狂,

一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他对着记者说“那我5年之后跟华哥,哦,还有吴磊,一定都可以带着另一半,6个人一起去玩的”而完全无视16岁的小朋友在旁边大喊“臣妾做不到”,

一贯绯闻花边随便炒的自己变得被“爆女友”马上反驳虽然自己的反驳别人不一定看得明白吧。

 

8月31日

伪装者播出。

9月19日

琅琊榜播出。

 

意料之中意料之外。

王凯觉得自己被两轮电视剧带来的爆红效果炸的外焦里嫩。

心理准备是有,

但是他还真没准备到这种程度。

在机场被吓人的姑娘们堵的直接躲进了男厕所。

他算是真的知道了胡歌为什么每次都小心翼翼恨不得特务接头似的的出门了。

打电话过去感叹“孩子你这多年真不容易啊”。

然后被某人“卧槽你真躲厕所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个我能笑两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刺激的想摔了手机。

 

想红,

准备红,

红了。

 

王凯挠了挠头,

红了挺好的,

有人喜欢自己自己特别高兴。

随之而来的问题和各种不方便肯肯定是麻烦,

但是也是人红的必然。

他看着跟自己旁边穿着个大裤头,

趟着双塑料拖鞋一边举装满水的大可乐瓶子一边看着电视傻乐的胡歌胡老师,

弯起嘴角笑了。

他很高兴自己坚持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放弃,

很高兴“做好演员演好戏”的念头一直在自己脑子里面没有被滚滚红尘淹没,

很高兴到现在为止接触到的所有人,

经历过的所有事,

很高兴在自己爆红爆得都有些发慌的时候能有这么傻的一个孩子在自己身边用行动告诉自己红了无所谓,

红了也是看剧本做饭撸猫看电视,

也是穿着自己10块钱街摊上买的大裤头没有哑铃就举瓶子,

也是穿块抹布就敢出门扔垃圾的,

胡子一脸丑的一逼也能觉得这是发现真我嘚瑟的像个神经病……

得,

可别想了,

自己还不想把那堆臭毛病给学过来,

太脏了就得骂,

太矫情了就得收拾!

再可爱也是有底线的!

再爱也是有原则的!!

“亲,咱能不能起来就去把脸洗了把胡子刮了啊?!”

“我今天又不出门!”

“哦,不出门啊……那无所谓……”

不对啊!!

起床洗脸讲卫生跟你出不出门有本质联系吗?!?!

“你给我洗脸去!洗脸去!!”

 

之后就是不停的各种活动,

一个接一个的亮相,

一个接一个的奖项。

王凯尽量的适应着这样的生活,

尽量的适应着所有的时间都暴露在大众面前,

尽量的适应着各种接踵而来的光荣,

虚荣,

人情冷暖里面的已经快热烈成火的“暖”……

他庆幸,

在最开始最容易动摇的这段时期里面,

有一个人能够挡在他身前,

吸引大部分媒体的火力,

也庆幸,

有一个人能够回家后在自己身边,

轻轻柔柔的用那个阿苏经常会带出来的沪普跟自己说“你这样很好呀^^”“这衣服给我好不啦?”“明天咱们去XX家吃火锅吧?”

或者直接拍着桌子指着鼻子用有时候会完全听不明白的上海话跟自己吼“你他妈脑子瓦塔拉?!”“真傻假傻?!”“傻死你算了!!!”

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人无完人嘛。

生活也是喜忧参半,

互相喜欢,

互相依赖,

互相爱恋,

互相……

好吧,

互相发脾气也是让今后生活更完美的一种方法^^

 

当世界的恶意铺天盖地冲着自己过来的时候,

自己可以打个电话说“你能过来陪我吗?”

然后半天不到就能看到亲爱的风尘仆仆的跨过半个中国冲过来抱住自己。

当全世界的光辉都想集中在自己一个人身上恨不得让人飘飘然的时候,

有个人可以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跟自己说“你别嘚瑟啊,我比你红多了”。

王凯觉得,

无论上山下山,

无论顺境逆境,

有人对自己都会不抛弃不放弃不离不弃。

于是他可以任性的在自己获奖的时候谢天谢地谢公司谢领导,

只在最后模糊的“感谢这十年中的坚持,感谢这十年中的不曾放弃”。

然后他下到台下,

抬头仰视着舞台上的他,

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述说“未来的日子”……

何其美好……

 

高调的秀恩爱很快必须过去,

平淡才是真实,

低调才能长久。

他们说好一切慢慢来,

说好一生缓缓的爱。

 

胡吹乱唱:“哥,我有些话特别想说,我一会儿在台上会说。我先发你看看啊,你到时候可忍住了别丢人。”

然后王凯看到了超级长的一条微信。

然后王凯看到了胡歌站在了台上,

看着他不经意的用眼睛扫过自己,

看着他在最绚烂的灯光中娓娓叙述,

“亲爱的你好!

请原谅我的唐突。

在没有经过你允许的情况下,

就这样贸然地写了一封情书给你。

当你听见这封情书的时候,

我想你应该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我的。

如果可以的话,

请你就这样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

因为接下来,

我有很多话想说给你听。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来自哪里,

有什么经历,

但我知道,

我们从未陌生过。

每个人的所见所遇,

都早有安排。

就像此时此刻,

我们眼神交汇的刹那,

便注定了今生你我的缘分。

不知此时,

你是被幸福围绕着,

还是被孤单环伺着,

是在期待一场邂逅,

还是在等待一次相识,

一直以来,

你都在默默地守护着我,

在人潮拥挤中,

在烈日寒冬里,

在每一次跌入谷底,

在每一次重回高峰。

陪伴是心灵的触碰,

就好像现在,

我不用问候一声,

也能知道此时此刻,

你一定会回应我的呼唤,

你在电视机前,

而我在荧幕之后,

我能想到的,

能带给你爱与力量的最直接的方式,

就是向你倾诉我满腔的钟情,

在这寒冷的冬夜里,

我愿陪伴在你身边,

带给你温暖,

就像你当初在我身边不离不弃一样,

一千个人心中,

或许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希望在你的眼中,

也能看见一个特别的我,

昨天越来越多,

而明天却越来越少,

但幸好,

有你在我的身边。

我想对你说,

谢谢亲爱的你,让我在拾荒的旅途中找回自己;

谢谢亲爱的你,让我在疲惫不堪的时候,能够放松自己;

谢谢,亲爱的你,在无边的黑暗中,为我点亮前行的路;

亲爱的,你知道吗?你是上苍赐予我最宝贵的恩宠;

今夜,我只想告诉你,

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与你相逢,

对于我来说,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好运气。

在今后的岁月里,只要能常伴你左右,就不枉我在遇见你之前的那一路奔袭。

谢谢亲爱的你,不离不弃地陪伴在我身边,你辛苦了。

从现在起,换我来守护你。

我是胡歌!感恩有你。”

 

凯凯王:“我爱你,爱到只能用我的一生致亲爱的你。”

 

FIN

 

--------------------------------------------------------

 

我写完了。

感谢大家的阅读。

感谢亲爱的你。

评论(303)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