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一生番外】守岁^^

王凯在电梯里面看了一眼手表,

11点37,

横竖是赶在12点之前到家了。

 

昨儿下午龙哥电话,

在得知自己爸妈不来北京之后,

说叫了几个一样回不了老家的“春节单身狗”工作结束后聚一聚,

问要不要一起。

那时候自己正在和某人在某人还没开张的公司大楼的一间已经装修好的形体室里面对着一面墙的镜子练走位,

其实也没有什么走位,

上台之后几乎动都不动走个什么位,

来回来去放着歌琢磨,

其实就是为了上台别太傻……

或者说,

干脆就是紧张,

闲下来真的不知道能干嘛了。

偌大一个房间,

手机开了免提的声音来回来去的荡着,

那边胡歌拿着自己关小了音乐声的手机刷微信,

听到这句话,

马上抬头使劲冲王凯打“去啊去啊!”的手势,

王凯叹气,

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拒绝。

“一定到。嗯嗯,很近的。我们大约待到中间……我自己过去,嗯。”

挂掉电话,

那边胡歌还在刷手机。

“我去了啊。”

“去呗。”

“那你自己跟家?”

“搞清楚!我也是有应酬的人好不好?!”

“好,好。”

 

然后在自己赴“单身狗”之约前,

“自己也有应酬”的胡老板在大庭广众之下一把抱住自己,

“少喝。再敢喝高了明年之前都给我睡浴缸。”

王凯点头,“明年戒酒。”

“差不多了就回来。”

“好。”

“别high了就不管不顾了,看着点儿人脸色。”

“知道啦。”

王凯用左手轻轻拍了拍胡老板的后腰,

这大庭广众的,

再不放手就不像话了。

而且胡老板这整个春节都异常的“主动”,

人前动手动脚的次数快比他俩从认识到现在的总和都要多了。

个臭孩子^^

挥挥手,

又冲着自家宝贝儿乐了一个,

王凯转头跟着一群人走了。

那边也在往外走的胡老板回了三次头,

也没能说出一句“我其实没应酬,你早点儿回来。”

 

堵城北京每到春节就变得空空荡荡的,

三十儿晚上尤其没有车。

胡歌用了不到20分钟就到家了,

还是那个60平。

他俩都没想过要换大房子,

不过倒是讨论过要不要买下现在的这个住惯了的家,

无奈房主不卖,

他也不想加价买,

太亏。

租房就租呗,

啥时候不给租了再说。

胡歌想起了看过的一个本子上的一句话,

京都居大不易。

叹气,

上海待的好好的,

非搬北京来,

倒是首都了,

天天吸雾霾。

自己这才是千金一笑霸气侧漏的不行不行的,

个抠门陈亦度算什么霸总……

 

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热的胡歌赶紧扒掉一身的御寒装备。

北方就这点儿好,

外头寒冬腊月的,

进门就是25度+的温暖如春。

就是干,

干得他开了俩加湿器还得使劲的灌水。

打开电视搞出点儿动静,

给爸妈打了个电话拜年顺带报备已经到家了放心,

没敢说王凯出去应酬了,

要不被念的还是自己。

想都知道会被念叨什么。

无非就是自己红了这么多年三十也都是在家过啊,

这人刚红就外面瞎跑可不行啊,

你看你爸这么多年,

多忙都要陪我啊,

我跟你港啊,

过年都要陪老婆的啊,

不陪老婆的不是好老公啊,

我的妈!

亲妈!

您老公!

您儿子!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啊!

不能套用!!

家里的亲妈从知道“凯哥过生日是自己过去”“自己过生日还是自己过去”开始就一直念叨,

见着自己就念一遍,

好几个月了,

有本事您见着王凯念叨他啊,

那边儿眉开眼笑夹菜这边就恨自己儿子没出息……

胡老板心里苦TT

“恩恩,他跟地库停车呢,一会儿上来。我?冷啊!冻死了我就先回来了。不是!我先回来有什么不行的?是不是亲生的啊!”

又唠叨了几句,

在老妈嘱咐了半天明天回家别瞎买东西之后,

胡歌终于是可以摊在沙发上歇会儿了。

演员的春晚,

唱歌是任务,

看节目也是任务,

胡歌想起王凯观众席坐着小红椅子还维持着标准笑的那张脸,

实在是忍不住笑。

顺手点了回看,

然后听着那个他们在后台听过一遍的小品,

溜溜达达的进屋换了身宽松的睡衣。

出来就笑翻了,

太傻了!!

真太傻了!!!

还给特写!!

大特写!!!

亲你倒是笑一个啊~~~

忍了忍实在没忍住,

定格拿手机拍个了图片转手发给了王凯,

没啥可说的,

自己看吧。

哈哈哈哈!

 

那边王凯刷开手机在无数条互相拜年的微信里面拉出这条,

一口水差点儿没喷到屏幕上,

就知道某胡应该是没应酬,

要不好歹会跟自己这儿报备一下是和谁出去喝,

但是您没应酬也不能这么刺激人啊!

说看回看就看回看,

是不是还得自己撸一遍访谈呢?!

凯凯王:“帅不可挡!”

胡吹乱唱:“少喝”

凯凯王:“没喝。”

胡吹乱唱:“喝点儿也行”

凯凯王:“洗澡去吧!”

胡吹乱唱:“一起啊?”

凯凯王:“等着。”

切。

胡歌把手机一扔,

洗澡去了,

说等你就等你啊,

美得。

 

11点38分,

王凯推门回家。

热气腾腾的,

但是感觉没平时那么干了,

家的味道里面还带着点儿柠檬洗头水的味儿。

就知道嘴里撩的欢的时候一定不会等自己。

“我回来了。”

迎面过来一个湿漉漉的胡老板,

趴过来闻了闻,

“还真没喝。”

“说话算话。”

“没人灌你?”

“一群人起哄问我是不是打算要孩子呢。”

“噗”

“我说是啊,然后就没人灌我了。”

“我艹,真信啊?!”

“谁知道。”

王凯一边脱大衣一边看了眼电视,

自己的大脸……

“祖宗,咱能过了这段儿了吗?”

“哎呦!可不行!这好看的!这喜庆的!!这僵硬的!!哈哈哈哈哈”

王凯白了胡歌一眼,

想起了当年大屏幕定格小方的某人的恶趣味,

“看呗,要我我也看,这帅的!这美的!”

“……”

胡歌叹为观止,脸呢?!

“这美的!这好看的!一身黑这么好看的也没谁了!”

“……”

胡老板目瞪口呆,

实在接不下去了……

太丧失了……

 

好可爱!

王凯攥了下拳头觉得手不太凉了,

于是使劲乎撸了乎撸胡老板湿湿的头毛,

然后把整个人拉过来又使劲的搓吧了几下,

“随便看,记得回头再下一份放手机里看。”

尼玛不要在耳朵边一边吹气一边说话啊!!!

胡歌觉得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前赴后继的涌了出来,

也不知道是被这一身冷气给冻的还是被这一把嗓子给撩的。

 

 

烫死了!

王凯湿乎乎滴答着水从淋浴间里出来调水温。

有些人,

就不能指望他洗完澡给你调回原来的温度,

就跟不能指望他会在你洗好了出去的时候体贴的不再回放《在此刻》一样。

简直是完美的演绎了“我到即我在,我在即是我的”的猫大爷精神。

个就知道跟家扬武扬威的……

王凯又想了想在外面永远温柔体贴谨小慎微的胡老板,

随便吧,

不欺负你你让他欺负谁去?

结果外面应景的再一次响起了朱军老师报幕的声音,

(╯°Д°)╯

“你就不能换换?!”

“不(长音)能。”

“听《相亲相爱》去!”

“不(长音)要。”

猫还知道看见自己手里拿着罐头就听点儿话呢,

这只大的…………

就没法管…………

算了,

继续洗澡是真的。

直到把头上的洗头水都冲干净了王凯才觉得暖和过来。

是真紧张。

中国人,

尤其是自己这个岁数的中国人,

对春晚都有一种“神圣”情结。

这代人小的时候娱乐还不多,

大年三十,

真的是都搬着小板凳阖家看春晚。

大一点儿了,

生活更好一点儿了,

就是坐在沙发上看春晚。

不管现在多少人槽多少人骂,

在他们心中,

春晚仍旧是小时候的那个春晚,

仍旧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兄弟姐妹围在一起看的那个春晚。

所以,

他紧张,

非常紧张。

别人看不出来,

胡歌,

一定是看得出来的……

何况,

自己今天的这个紧张,

大约是所有人都能看的出来的……

王凯突然想起来去年春晚之后他刷微博看到的一张图片,

他的宝贝上场前一个人用脑袋顶着墙的图片。

地下一群人在大喊“好可爱!”“胡三岁!”“宝宝好萌!”

但是他当时只是觉得“会不会冷?”“是不是太紧张了?”“怎么都没人陪他一下?!”

自己后来也没有问胡歌那时候的心情,

问什么呢?

都一样的。

就像胡歌晚上跟他说的“上春晚,都紧张”。

只不过,

他的第一次是有人陪着的。

那个人会告诉自己报名表怎么写,

会告诉你大约什么时候开始节目审查,

会告诉你导演组会和你沟通什么,

会告诉你一彩之前注意什么,

二彩注意什么。

会拉着你的手跟你说“我二进宫了还出汗呢,你这,正常。”

会凑过头来跟你咬耳朵“你猜蔡老师怕不怕忘词儿?”

会搭着你的肩膀笑笑,“紧张啥,有哥在呢!自拍自拍!纪念照!”

什么跟什么啊?!

不是你可怜兮兮叫哥的时候了?!

他知道胡歌也在出汗,

也在紧张,

只不过,

有自己在,

那个要对着墙冷静的孩子,

就得逼着自己不紧张。

整个晚上,

自己在理应紧张的胡歌身边,

感觉到的只有平静,

安定,

踏实。

长出一口气,

拽进去一条浴巾擦干净。

自己的这个大宝贝啊,

真的是个大宝贝啊……

 

这会儿大宝贝已经在客厅里面循环第5遍《在此刻》了,

仍旧是乐不可支的在沙发上打滚。

他凯哥简直是少见的紧张的要命啊!

你看那个表情,

那个手,

那个肩膀,

那个声音。

一整个下午,

跟休息室里面来回转圈,

玩游戏都坐不住,

直到忍无可忍的自己把他给轰出去这个世界才算是勉强清净了。

可是串门总有回来的时候啊!

进来就缠着你,

游戏任务做的零七八碎乱七八糟。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于是再给轰出去,

无限循环,

神烦。

不过真的是好紧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在没忘词儿没掉链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吧笑吧,赶紧笑,使劲笑啊。”

王凯裹着个大浴衣从电视前面飘过,

胡歌笑的更丧心病狂了。

不过这真人都在屋里了也不好太过分,

缓了缓神儿的胡老板从沙发上爬起来,

喘匀了气。

看着王凯刚进去换衣服的卧室的门。

说实话他想过能和他哥一起上春晚,

但是他没想到能这么快,

更没想到竟然可以上一个节目。

当他接到节目组的邀请,

看到企划书的时候真的是傻掉了几秒钟,

整个人都很懵逼的感觉。

怎么个状态啊?!

不过又想了想年纪,

想了想咖位,

想了想演唱水平,

也就释然了。

只不过,

里面那个人,

真的只用了一年,

就用了一年。

几乎走完了自己10年的路……

就像自己疯狂的逼着自己来适应山影剧组一样,

短时间意味着高强度,

他想让他歇歇,

他知道没办法让他歇歇……

突然就觉得想了,

即使那个人就在隔着一面墙的卧室里……

“凯哥……”

“干嘛!”

王凯里屋硬邦邦的一句话扔了出来。

干嘛?!

什么语气啊?!

就知道什么柔情似水佳期如梦跟这个人这儿他就都没可能!!

“不干嘛!傻!!”

“有本事别看!”

“就看!”

胡歌愤怒的继续倒回歌曲前奏开始第6遍循环。

然后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看着,

也不笑了。

没什么可笑的,

真没什么可笑的。

这个人这么努力,

拼了一年,

走了这么多的路,

走到了自己身边,

站在了自己旁边,

即使再紧张,

即使再傻,

又有什么的可笑的呢……

沙发垫歪了一下,

王凯穿着已经快给洗烂了的那件朝阳区运动会的文化衫坐到了旁边,

伸手揽过了胡老板的肩膀,

“笑累了?”

“嗯。”

“傻吗?”

“傻。”

“我觉得挺帅的啊。”

“恩。帅的。”

“真的假的?”

“真的。”

“不是说你自己呢吧?”

“呵呵。”

“有劲吗?”

“有(长音)啊。”

然后胡歌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折腾一天,

终于是开始觉得累了。

王凯扭头亲了下几乎都干了的大宝贝的头发,

“说好守岁的啊。”

“已经过了12点啦。”

“三十儿不是要熬一夜吗?”

“哦,那你熬吧,我睡了。”

胡歌从沙发上站起来又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溜溜达达的回卧室了。

王凯又看了一眼电视里面的傻傻的唱歌的两个人,

摸了摸沙发另一边被胡歌坐的暖暖的垫子,

关掉电视也溜达回了卧室。

 

 

“你不是守岁吗?!”

“已经过了12点啦。”

“起来!!我累一天了都!!!”

“守岁啊。”

“过了12点了啊!”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年……你给我起来!我要睡觉啊!!”

“你随意^^”

“怎么随意?!”

“你困就睡你的^^”

“你告诉我怎么睡?!”

“那就一起守岁呗^^”

“过了12点了啊!!!”

“那就睡觉呗^^”

“你去守岁啊!!”

“过了12点了。”

“我想睡觉啊!!”

“洗洗了没?”

“…………”

“那睡什么觉?‘守岁’吧^^”

“过了12点了啊……”

“那你睡觉?”

“你这么折腾怎么睡?”

“那就守岁……”

“我困啊!!”

“那就睡觉^^”

“你倒是老实点儿啊!!”

“动词^^”

“#¥(&……&¥#¥……&……&&——)”

 

拉灯。

 

 

 

So,

拉灯之后的睡觉是名词还是动词呢?

So So,

我哪儿知道啊~~~

So So So,

大家随意呗~~~

 

恭贺新禧,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阖家欢乐,

2017大吉大利^^

评论(116)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