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一生番外】巨巨沉迷码字无法自拔

6月3日   晴

 

王凯看着窗户外面叹了今天的第17口气。

 

胡歌写了48小时的报告他就跟家里蹲了两天……

么么的他在北京上海青岛几个大城市都能无障碍出门结果到了一个没几个人认识他的地方反到要天天窝着?!

 

“你到底写完没有?!”

“没”

“那我出去了……”

“干嘛?!”

“买菜啊!!吃了6顿外卖了!!”

“哦。那你做啊,我忙。”

“知道知道。”

 

王凯这厢穿戴整齐,

想了想就带了个墨镜也没戴口罩,

北美6月天,

天气很好,

24-25度,

风和日丽,

重要的是,

反正被认出来的可能性不大。

 

超市和国内没啥大区别,

蔬菜的颜色很鲜亮,

种类王凯也都认识。

不过这个“你做饭啊”比较为难人……

他真的只会炒米饭炒面条炒青菜炒鸡蛋啊……

随手把自己绝对会做的几样菜划拉到篮子里,

捎带手还划拉了一些零食,

然后去进口食品区买了两袋五香花生米,

再去酒水饮料区徘徊了一下,

嘬了嘬腮,

咽了几口口水还是只拿了两个大可乐。

可乐配花生米,

啧,

一定很好吃。

王凯自我安慰了一下。

 

 

火腿切片,

鸡蛋炒绿菜叶子,

拌黄瓜,

五香花生米,

两瓶大可乐。

 

胡歌看着桌子上的几个盘子觉得自己真挺可怜的,

忙到晕头转向也就罢了,

千盼万盼好不容易把他哥盼来了……

就给他吃这个?!

幽怨的用眼角扫着王凯,

“哥……”

“你说我不用学做饭的!”

王凯义正言辞。

“…………”

胡歌歌吧嗒吧嗒嘴,

这话当年自己嘲他哥手艺的时候还真说过……

长吸了口气站起来抻了抻肩膀,

“不用学!挺好的!闻着真香!”

眨巴眨巴眼睛,

还是觉得这点儿吃的太委屈了,

“那那……我再去炒个米饭吧……”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胡歌歌同学吃了饭再继续坐在写字台前面抱着电脑码字,

凯凯王同志百无聊赖的又从头到尾拨了遍电视频道,

实在没啥能看的,

于是只能一眼一眼的瞥着胡歌的屏幕,

啥时候才能写完啊……

恩?

距离太远看不真切,

但是……

“你报告是中文的?”

“没没没没……我我我先拿中文写出来再翻译成英语……”

胡歌像是被抓包了一样略有点儿慌张。

“啊?你行不行啊?直接写英文的才能切换语言习惯啊,你说我一个没打算这么学英语的都知道,你都过来多久了你还先写中文再写英语,你就……balabalba(以下省略2000字)”

王凯越说越觉得自己说得对,

为了这么篇报告小胡同学都2天没时间搭理自己了,

再起不到点儿学习作用,

都对不起自己这来回的机票,

遂决定继续说教。

说到自己群情激奋,

王凯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边讲述陈述创造式英语和翻译式英语的差别一边往写字台那边走。

还没等到他看明白亲爱的的那一屏幕的字到底写的是什么,

胡歌歌同学就砰的一声拍上笔记本的屏幕,

抬头直愣愣的看着他。

透过那个大大的黑框眼镜,

王凯觉得胡歌眼睛竟然有点儿红。

“怎么了?”

是叨叨你了,

但是就叨叨叨叨也不至于把你给叨叨哭了啊!

宝贝儿你这离开镜头小半年,

演技倒退严重略显浮夸啊……

 

胡歌还是直直的盯着王凯什么都不说,

手使劲按着笔记本。

“……”

“………………”

王凯猛的扑上去抢机器,

“你写什么呢?”

“论文!”

“写论文你用中文?!写论文你躲着我?!”

王凯也是怒,

尼玛写什么狗屁玩意儿呢两天两夜不理我?!

“你放手!给我放手!!!放手我就给你看!!”

 

30秒钟后,

王凯看着手里一摞卷着边还有点儿皱吧发黄的A4纸发呆,

心里酸的难受。

胡歌盯着笔记本也不看他,

小声说了句“这些我英语,直接写不出来”。

王凯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一手拿着纸,

一手抱过胡歌的头,

按倒嘴唇那里蹭来蹭去。

胡歌就着他的劲儿吭哧一口咬上王凯的锁骨,

磨了磨牙,

“我继续写了,你做晚饭。”

“好。”

“我要吃酱爆鸡丁。”

“我研究一下……”

“我还要吃糖醋小排。”

“这个……真不会……”

“小笼包。”

“我……查一下哪儿有卖的……”

“剁椒螃蟹。”

“有那种东西吗?!”

“辣鸡蛋炒饭。”

“你中午才吃过炒饭啊!”

“就辣鸡蛋炒饭。”

“……好。”

“还要……”

“要你个头啊!写你的论文吧!!”

王凯一个爆栗抽过去,

吃吃吃!

吃个P!

脸都圆成那样儿了回头还得减!!!

 

胡歌歌同学敲定了晚饭,

坐回去继续学习,

凯凯王同学翻着手里的一摞纸,

老实的开始复习。

他不知道胡歌为什么会有这份东西……

好吧,

大约是大大大大领导给他的……

他不知道胡歌到底看了多少遍这个东西……

看到纸边都黄了,

看到纸面都毛了。

然而这上面没有一笔胡歌喜欢的随手笔记,

没有胡歌喜欢的各种备注,

干干净净。

他不知道胡歌到底有多珍惜这个东西……

 

“有上山就有下山,上山之前就要有下山的准备。”

“努力往上爬,挣得就是那么一点点话语权。”

“人有恩于我不可忘,有过于我不可记。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做到了多好,

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相信人心,相信人性。”

他依旧相信。

 

“当然很多问题是现实存在的,以前的我没有意识到,以后的我需要引以为戒。所处的大环境已经是如此,环境不可能因为一个人的希望而一下子改变,只能在相对真实的状态下去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有些言行必须得自行克制自我约束。”

好吧,

戒酒,

真的不应该喝了。

 

“演员应当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演戏。演好戏,演观众喜爱,容易接受,看得明白的戏。通过我们的表演,呈现出一个不错的作品。用这些作品传递给大家正能量和真善美。这是一个演员的义务和责任。不能一味迎合,还得引导。”

他在等剧本,

等的很平和,

很幸福。

等……他的大导演。

 

“一个演员演的角色,多多少少都会带有自己的性格。我最欣赏靖王的特质是他的不妥协。这是一种理想型的人格,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不妥协很难,能做到对自己的本心不妥协就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是的,

他和他,

都在不妥协,

并且,

坚持不妥协。

这样,

挺好的。

 

 “有一口气,点一盏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期待所有的人都好,都要好好的。”

“以上就是我通过这一周的学习能想到的情况和问题。请老师和领导指正。”

 

王凯靠在沙发上,

即使今年的工作量的确是比去年少了很多,

但是仍旧很累,

累得他有的时候真的想就这么躺着不起来了。

35,

已经比不来25了……

但是,

那里还有人在等着自己呀。

远在地球的另一端,

近在房间的那一边。

 

晚饭没有酱爆鸡丁没有糖醋小排没有小笼包更没有剁椒螃蟹,

两个人每人一肚子辣鸡蛋炒饭。

胡歌乎撸着圆鼓鼓的胃,

一边往笔记本电脑走一边抱怨,

“炒的就是没有张叔的好。”

王凯想去把他那一肚子炒饭都给倒出来。

 

胡歌是真的很赶,

熬的两只眼睛发红还不停的在打字,

来来回回的改。

王凯看着茶几上的A4纸,

心塞又心暖的乖乖洗澡刷牙晚安吻碎觉。

他不知道胡歌几点睡的,

就是迷迷糊糊觉得养在他那里和大狗作伴的二白半夜又贴了过来,

而且吃的太多,

重的要命,

都快把他给挤到地上了……

 

但是他知道胡歌早上几点走的,

因为胡老板嚎叫着“迟到了迟到了迟到了!!!”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冲进洗手间1分钟冲到客厅拿着包冲出门的……

目测,

大约除了上了个厕所,

没刷牙没洗脸……

恩?

没拿报告?!

王凯腾的从床上翻起来,

写了3天的报告别忘了拿,

他一边戴眼镜一边找手机一边开笔记本,

手机拨出去的时候正好电脑打开调出了最近的文档,

恩?

没有啊……

“啥事儿?”

那边传来胡歌一边跑一边喘的声音,

“那个……”

没有啊……

没有一个像论文的东西啊……

“干啥?我要迟到了呀!!”

“哦,没有啊……”

“没有什么啊?!”

“没……我……睡糊涂了。”

“啊?挂了啊。真要迟到了!”

“快去吧快去吧。”

 

王凯坐到笔记本前面,

皱着眉头,

真的没有报告,

也没有report,

也没有总结,

也没有summarize,

也没有论文,

也没有Paper,

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一串《专栏19》

《专栏18》

《专栏17》

《专栏16》

《专栏15》

《专栏14》

《专栏13》

.

.

.

 

20分钟后,

王凯拉出微信胡,

凯凯王:“想你了,完事儿早点儿回来^^”

胡吹乱唱:“好!!!”

 

 

好个P!!!

当胡歌被按进床单里做到第二轮高喊“写论文”也没有用的时候,

他明确的知道凯哥肯定知道自己不是在学习了……

泪流满面,

他就是沉迷个码字又不是犯了天大的错误,

不就是50多个小时让看不让摸吗?!

不就是8顿饭没做吗?!

不就是用《思想总结》糊弄了你一下嘛?!

不就是看着他凯又心酸又心暖的自己偷着笑来的吗?!

干嘛啊?!

干嘛啊这是!!

干嘛这么一脸凶恶的“没完没了”啊!!!(泪奔)

我靠,

真扛不住啊!!!

“哥!!哥!!!咱歇了成不成?!!我明儿上课啊!!!我明儿考试啊!!我明儿真有课!!!!”

“不是你蒙我的时候了?!”

妈的欲哭无泪还无处喊冤还自作孽不可活!!

“哥我明儿截稿!!真截稿!!!死线!!!!真的真的真的!!!!!”

歌歌胡同学在他亲爱的哥的看嫌[疑]人的眼神中飞快的翻出手机,

拉出微信,

拉出责编,

拉出对话的最后几条,

“亲……再不给我就要开天窗了……”

“写完了我再改一下你那边上班前肯定给你”

“我可都放了你6天了……”

“明天一定发”

 

王凯咬了咬牙,

没辙没辙的……

这臭孩子你能拿他咋办?

看着惨兮兮的,

你也不能真给他收拾到明儿起不来开天窗,

管他是因为啥红了眼睛含着泪,

反正是委屈的哭唧唧的“知道错了”,

你还能打他一顿不成?

看着一头一脸一身汗的滚在被单床单里面皱皱巴巴的胡歌歌,

王凯认命的长出了口气,

拉过来亲了亲,

“走吧,洗干净了干活。别耽误工作……”

心有不甘啊,

养出来点儿肉的手感好好啊……

情也不愿啊,

一直抱在怀里才舒服啊……

又随口咬了一口,

他家亲爱的呵呵呵的笑着,

遂又狠命的蹭了几下。

明儿胡老板交稿,

他也得回国了。

再来,

再来就得下个月了。

其实想想,

在国内能见到的频率也就是这样了,

忙,

都忙。

现在,

横竖胡老板是闲着的,

自己通告允许就能过来,

不就是费点儿时间费点儿钱嘛……

啧,

是真费钱……

 

 

6月中,

王凯在报刊亭看到新一期的杂志,

封面小标题《胡歌专栏XXX》

笑着买了一本,

幸好没开天窗,

老胡同志认真工作的形象保持得很好^^

然后他乐呵呵的翻开杂志,

好吧,

又是一篇他不太爱看的意识流……

随便吧,

宝贝儿高兴就好~~

等等!

王凯飞快的往前翻到大标题,

《胡歌专栏第十一期》

第十一期,

十一期,

十一……

 

 

凯凯王:“想你了,我大后天过去^^”

胡吹乱唱:“好!!!!”

评论(8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