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 凯歌 ] 我知道的你和永远不会知道的你(一)

写在文前:

自己很早之前脑洞的产物。本来已经预谋着想坑了,怎奈实在被“与君歌”的勤勉刺激的要死要死。于是自己也打算努力一下。于是整理了这个脑洞,然后赫然发现和《清平乐》撞题目……得,改名儿吧……

开篇是靖苏,无论如何想给靖苏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幸福的机会。超级慢热。10章男主角才刚见面。06年到14年之间的脑洞大如天。因为一直觉得凯哥有一种军人的风骨,有一种人生除死无大事的豁达。所以,前情设定无限扩大。

10章到琅琊榜开机仪式。之后有很多很多写的很好的大大。

在这里表示对lof里面大大们的敬仰,顺带推荐,顺带催更。

 @八二的秘密 《空白格》 催更!

 @驶向拜占庭  推荐不用催更~


------------------------------------------------

梅长苏歪着头看着眼前的房间,

白色的墙,

亮如白昼的灯。

一屋子铁器,

还有躺在床上的自己。

 

什么状态……?

完全不明白……

自己死了?

可是这些人在做什么?

 

“主任,您得过来看看。刚送抢救的那个坠崖的,心肺血管畸形。我处理不了。”

主刀的医生用手肘压着房间的对讲器呼叫老大。

“稍等啊,我手底下有一个搭五桥儿的,完事儿马上过去。”

 

不懂,

真心不懂。

他们在说什么?

不过还要叫人过来看说明自己没死?

或者主任是指仵作?

 

“主任,您还得多长时间?这边人工心脏每分钟都是钱啊,还不知道他能不能报销呢。”

主刀医生再一次按着对讲机呼叫主任。

“马上关闭了。等我重新洗手。”

 

梅长苏静静的漂浮在房间里,

当然自己也不知道除了静静的漂浮着还能做什么……

这个房间里的每个人都蒙着脸,

只能看到眼睛。

而且貌似自己已经被开膛破腹了。

变成孤魂野鬼了?

 

“来了来了!”

梅长苏看到一面透明的墙突然划开,

一个和房间里面的人穿着一样白色衣服的人快速走了进来,

“我今儿都做了2台大的了。要让我知道你就是偷懒看我不弄(neng)死……我去!!”

进来的人直接扑到了显微镜上,

“让我仔细瞧瞧,太奇葩了吧?就这错综复杂的,怎么活到现在的?!”

 

活着?

自己真的还活着?

胸部完全被切开,

还被这几个人拿着刀子划来划去,

自己竟然还能活着?

 

“录像了吗?”

“录了。”

“我主刀,小黄你做一助,其他人顺延。护士叫陈副院长过来。”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人不停的用一些刀子夹子或者其他看不出来的事物在自己身体上动作,

多久了?

快到2个时辰了吧?

或者更长?

 

“主任,您估计咱再仨小时完得了事儿吗?”

“差不多。一会儿停了外循环,要是心肺正常就差不多。”

“哦。不过您说这人怎么回事儿啊?看着得有20多了,从小就没做过体检?”

“谁知道。不过这算是便宜我了。正发愁今年的论文呢。”

“还真是。就这,能进教科书了。”

“XXXXXXXXX”

“XXXX,XXXX……”

“XXXXXXXXXXXXXXX。”

 

梅长苏觉得已经淡然了,

随便吧。

虽然还是大部分听不懂,

但是可以肯定几件事,

首先,

自己貌似真的是没死。

第二,

这几个人应该是大夫。

第三,

这几个大夫貌似还不太靠谱,自己怎么看也到了而立之年,还20多……

 

“好,再造血管循环完毕,停止体外循环。手动按摩心脏,观察心肺复苏情况,器械岗记录数据。”

随着仪器“滴……”的一声,

梅长苏突然沉进了一片黑暗。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