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 凯歌 ] 我知道的你和永远不会知道的你(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你好,我是王凯。”

寒风中握住胡歌的手冰冷但是有力,

一握到底。

之后没有像一般人那样上下摇晃,

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

停顿时又再用力了一些,

然后,

就放开了。

胡歌冲王凯露出了一个同事性的笑容,

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控制到节奏,

昨天之前明明都是自己控场的啊……

 

第一次握手是在3天前。

演员陆续进组,

胡歌作为男一,

提前3天到已经是极限了。

再早其他人会很不好做,

何况经纪人和助理也不想那么早进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然后天天无所事事。

记得那天他敲开制片的房间报道,

推开门,

一个微胖的男人和“景琰”就那么直愣愣的撞进他的眼睛里。

“我来报到的,我是胡歌。”

胡歌觉得自己有点儿蒙,

就算自己别别扭扭,

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

也没想到进组撞“景琰”。

比阿苏画里的人瘦消,

但肯定不会认错,

一模一样的神气,

一模一样的眼睛。

 

“苏先生好,我是萧景琰。”

王凯说完就被自己逗笑了,

一边笑着一边冲自己走过来,

“我叫王凯,演萧景琰。请前辈多关照啊。”

胡歌有点儿被“前辈”这个词雷到,

“什么前辈啊,我比你还小呢。”

一边说着一边握住对方的手上下摇了两下,

然后看到王凯做了个请的动作,

轻轻的关上了门,

跟在自己身后半步的位置走回房间中间,

坐到靠近门口的位子上,

把刚刚正对制片位置的座位留给了自己。

 

“胡老师您到的真早。日程安排得开?”

“这两天正好空着。早点儿过来看看。”

“求之不得。导演早上也已经过来了,说晚上一起吃饭呢。您有时间吗?”

“成啊。几点?”

“6点半正门,组里开车去。”

“好。”

“房间钥匙我助理已经给了瑶瑶了吧?”

“恩。”

“你回头看看,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住几个月呢,别跟我们客气。”

“不跟您客气^^”

“有什么不能吃的吗?”

“基本没有,我啥都吃。”

“好。”

制片低头在一个巨大的表格上写写画画。

“这是什么呀?”

胡歌没见过这种表格,

密密麻麻的,

有的写着字,

有的画着斜线。

“常驻人员注意事项表。我们剧组特产,后勤必备。”

制片一边解释一边在“胡歌行”和“饮食列”的交叉格子上划了条斜线。

“服装啥的,头套胶水,化妆品,有过敏的吗?”

“……大概……没有吧。”

胡歌觉得自己是开了眼界了,

这也太细了,

搞成这样制片要废多大劲……

“好。其他的我都跟你经纪人问好了。你有事儿直接打电话到我这里。1234。好记吧?”

“谢谢。”

“谢啥。有啥其他要解决的吗?”

“……没……”

“好!那6点半正门别忘了啊。”

“好。”

胡歌有点儿状况外。

这是轰自己走还是怎么个意思?

干活儿真是没见过的细腻……

说话也是没见过的干脆……

这就是山影啊……

 

“凯子你也没问题吧?”

制片忽然歪头问了一句,

“没问题。”

身后传来了和制片一模一样干脆利落的声音。

 

我竟然完全忘记“靖王”坐在自己身后了?!

胡歌震惊的发现了这个事实。

一个演员这么没有存在感?!

好演员应该是发光的啊!!

真捉急……

 

胡歌回到房间开始收拾东西,

箱子还没打开,

制片的电话就追了过来。

“胡老师您最近是吃素吗?”

“啊。没事儿没事儿,不用特别给我准备。我自己找素菜吃就行了。谢谢您费心了。”

“哦。那我看着尽量少点儿荤菜吧。你没皈依吧?”

“没有没有。就是自己吃个素。”

“成。打扰了啊。”

“哪儿的话。谢谢您。再见。”

胡歌没有先挂电话的习惯,

于是在等对方挂电话的时间里,

他隐约的听见对方说,

“没事儿,他就自己想吃素……”

然后咔哒一声只剩下忙音。

 

晚上的聚餐,

一桌子导演,

副导演,

制片,

生活制片,

加上几个认识不认识的演员。

一桌11个人,

全都是大老爷们。

“小胡啊,这个是王凯,萧景琰,你发小。这个郭晓然,言豫津。程皓枫,萧景睿。俩都是你和王凯小时候的拖油瓶。”

孔导豪迈的从胡歌左手开始念叨人,

胡歌听的一头一头的汗。

拖油瓶什么鬼。

其他人笑成一团。

“下面,请二爷说几句!”

“大家好(2声)啊。我说几句啊。也不多说了,其他人都熟了。胡歌!胡老师啊!第一次进咱们组。开拍就是一家人,你们多关心关心!啊!还有就是,你你你,你们那些个啥啥,啥啥啥的都先收收。别上来就折腾,注意进度,进度啊!给组里省点儿钱!听见了没?”

被叫做二爷的王永泉王导举着杯子,

指着二三十岁的毛头小子一个个的点过去。

小子们嘿嘿嘿的缩着笑。

直到王凯站起来用自己杯子跟王导碰了一下,

一口干掉之后,

二爷才坐下跟孔导去说小话了。

 

“胡哥”

郭晓然同学越过王凯窜到胡歌旁边,

“啊……叫你胡哥怎么这么奇怪呢……?你知道我是想叫你哥吧?”

胡歌也被叫的直难受,

“老胡,叫老胡得了。”

“别啊!你才比我大多少啊!我听下午有人叫你歌歌……说实话也挺别扭的……”

胡歌“…………”

“行了行了。叫胡老板吧。这顿饭是人家结的,是金主。快叫胡老板。”

“胡老板好!胡老板多多关照!!”

郭晓然解决了名称这个大问题,

又打了招呼,

嚎叫着跑一边和其他几个人聊天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结账了?”

胡歌抬眼看着王凯,

“啊?”

王凯大睁了一下眼睛,

好像需要反应1秒钟胡歌的问题,

然后就又笑了,

“我也不确定,就是进门看到你和经纪人鬼鬼祟祟的。就想八成你要结账了。你还真给结了。哈哈哈哈”

半个桌子上都回荡着杠铃般的笑声。

胡歌再次“…………”

山影,

是一个他不了解的地方……

 

 

开工前大家还是比较节制的。

都喝了点儿,

也都没喝多。

嘻嘻哈哈的回了住处,

胡歌关上门打算洗个澡去去一身的烟酒气。

花洒里的水从头冲下来,

他把头发一把撸到脑后,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大后天自己就要演阿苏了。

阿苏……

实话说阿苏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

甚至还没有钱夹里面景琰的清楚。

镜子里面胡歌的眼神慢慢的在变,

变得温润,

变得平和,

变得生机勃勃,

变得……

不对啊,

剧本里的阿苏,

血海深仇未报,

病势缠绵不起。

哪儿来的温润平和生机勃勃?!

胡歌一边扑腾着水一边调整着状态。

林苏你走开!!

梅长苏请过来啊!!!

 

第二天熟悉场地,

横店和拍摄相关的建筑物都要走一趟。

一群人浩浩荡荡,

一天下来胡歌腰酸腿软躺下就睡。

第三天全体大会通读剧本。

从男主角到渣渣配角,

分析角色表决心。

胡歌雷得外焦里嫩。

山影……

是一个他不了解的地方……

 

所以,

一直到开拍,

他都没能好好跟“景琰”说上几句话。

甚至在“参观学习”的大部队里,

他都感觉不到王凯究竟在哪里……

阿苏对手戏的靖王殿下啊!

存在感呢?存在感啊!

能不能好了?!

 

 

 

“你好,我是王凯。”

胡歌突然意识到,

这是王凯第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

然后,

他发现自己的节奏被带跑了。

然后,

他发现王凯被副导演带跑了……

“歌歌!你发什么呆?!那边喊第一场了呀!”

经纪人瑶瑶在他耳边吼,

开拍的前几天,

姑娘打算全程跟着他了。

 

“大家听我说啊,从这边到这边!雪都不能踩!!所有人避开!小飞流你就蹲那儿,玩儿什么都行。记着扔雪球给你苏哥哥。宗主这边,就站这儿别动,进屋的时候保证这条线。摄影!是这条线吧?!好!试一条!争取下条实拍!!”

拍摄挺顺利的。

剧组的第一镜都不会拍很难的镜头,

一条过也算个开门红。

等胡歌过了自己的镜头,

立马拉着袍子的下摆往苏宅后面跑。

靖王殿下!!!

 

冲进后宅的院子,

胡歌骤然停下了脚步。

后院完全没有前院的热闹,

雪静静的落下,

压在树叶上,

然后和树叶上的积雪一起掉到地下。

胡歌觉得自己可以听到雪和雪碰撞的声音。

3台摄像机直对站在院子里靖王,

靖王殿下没有表情,

没有动作,

就那么静静的站着。

但胡歌就是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萧煞之气,

硝烟味儿甚至可以渗透他的皮肤,

盖过他的caster。

然后靖王殿下动了,

抬起头,

看向梅长苏。

眼神凛冽刺骨,

像一桶带着冰碴的水当胸泼过来,

胡歌不知道自己到底抖没抖,

只是不自觉的抓紧了披风。

自己这是,

踩进演员的“绝对领域”了?

 

“卡!过了过了!这边收工!凯子你领子湿了没?赶紧掸掸雪!还有鞋,你穿的那双是有刺绣的,别瞎踩!换上旅游鞋再溜达!”

副导演的嗓门永远是组里最亮的。

整个后院活了过来,

所有的萧索悲凉瞬间吹散,

胡歌看着王凯换上一双白色的旅游鞋,

冲着自己跑过来。

咧开嘴呵呵的笑,

“苏先生你过来了?怎么样?还适应不?真冻死我了。幸好里面还能穿件薄毛衣。恩?你怎么不说话呀?嗓子还好吧?可别感冒了。”

胡歌就这么看着穿着大白鞋的靖王殿下。

伸出手说,

“你好,我是胡歌。”


评论(2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