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二)

双更!!!!
传说中的双更!!!!!
这对我终于不再是传说了!!!!!!
不过估计也就这一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没捉虫,大家凑合看~
严重错误请告诉我~

那个优一库是我成心的,请不要在意

6月24日小修,不重新看也不妨碍接下来的阅读。

……………………………………………………

王凯那边3分钟拍完,
抖了抖斗篷上的雪,
刚要从头往下拍打一下,
发型那边的妹子嘶喊着冲过来,
“别动你的头发!!!!”
“哦哦。”
王凯是真被吓了一跳,
他的手还没碰到头发呢……
“导演!凯哥这边卸了吗?”
“卸吧。对,茹老师让传话,回去的时候衣服别拖地。”
“知道了!”
虽说知道了,
王凯看着衣服的下摆也是发愁,
很长,
很厚……
“哎呀凯哥你现在还有偶像包袱了?”
服装的妹子也走了过来,
“这样,这样,这样。抱好啊。”
妹子弯腰拉起靖王殿下的下摆和斗篷,
叠吧叠吧窝在一起塞到王凯的手里,
“走了。慢点儿,看着路啊。我给你打伞。”
一行几个人蜗牛般的向“大基地”移动,
王凯看着苏宅的方向,
几次想开口说绕过去看看,
但是看着几个姑娘背着箱子扛着服装还得给自己打着伞,
皱了皱眉头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路继续走,
王凯的思维开始发散,
他突然觉得,
自己这形象像个什么人……
像什么人呢……
嗯……

大基地里没剩几个人了,
几位老师和绝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在苏宅协助拍摄,
几个小姑娘帮王凯一件件的脱戏服。
“真够冷的,你这脱到第三层还没热乎气儿呢。”
“是,冻死我了。好在有件羽绒背心。啊!”
王凯喊了一声,
他知道像什么了!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几个姑娘莫名其妙,
“凯哥你笑什么啊?”
“哎呦不行,笑死我了!!哎呦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了?!”
“不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像什么……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个姑娘开始翻白眼,
王凯一个人还在笑,
等缓下来,
他捂着肚子喘着气,
“我刚才,像不像抱着裙子等拍婚纱照的新娘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一轮的大笑又开始了,
几个姑娘白眼已经翻破天际,
除了傻,
她们没get到任何别的点………………

卸妆换衣服一共才用了20分钟不到,
王凯一身运动服长羽绒站在大基地门口的时候,
腹肌还在笑的生疼。
他摸了摸完全被发套压塌的头发,
往苏宅的方向走去。
“凯子!”
一扭头,
胡苗。
“刚才茹老师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买白色的羽绒背心,我有事儿,你自己去吧。”
“啊?”
“啊什么?你就珍惜还能逛商场的美好时光吧。等琅琊过后,你别说商场了,上街都得掂量掂量。”
“你对我真有信心……”
“那是!咱俩都多少年了~”
“别别,回头姐夫打死我。哈哈哈哈”
“谁是你姐夫?你姐我还没点头呢,切。赶紧去吧,明后天都挺满的,别回头惹茹老师不高兴。”
“好。”
王凯说完继续往苏宅走。
“你干嘛去啊?”
“看看胡歌的戏。”
“………………去吧。时间别太长,商店该关门了。”
“哦。”

王凯没看很长时间,
他甚至没看完完整的一个镜头,
转头,
落荒而逃。
梅长苏……
不能看……

坐在那里的不是胡歌,
那个人叫梅长苏,
微微佝偻着身躯,
喜欢低着头嘴角带笑的看人,
眉眼冷咧却自带风情,
脸色蜡黄但是手指却洁白如玉,
指尖经常轻轻的拉扯着自己的衣袖…………
昏头了……
昏了头了………………

王凯一把拉开羽绒服的拉索,
瞬间涌进来的冷空气马上把他的思维从“宗主美如画”模式切换成“不赶紧进车里就要冻死了”模式。
成功!
卧槽!
没有车钥匙……

生无可恋……………………

“赵哥,你跟哪儿呢?送我一趟吧,我要去城里买衣服……”
王凯巴拉通讯录找了位相熟的司机。
“哦,您上那儿干嘛去啊……我快冻死了……那成吧,我等您……”
这年月,
连司机都去现场看美人儿了……

等到司机赵哥快步赶到驻地,
王凯已经后悔死了刚才拉来羽绒服的举动。
看着眼前40多岁膀大腰圆的老大哥,
王凯都快哭了,
“赵哥您赶紧让我进去吧……冻成冰了……”
这要是作感冒了,
明天导演生吃了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看你冻得那德行!”
赵哥离得老远就按开了车门,
王凯赶紧钻了进去。
好歹没真冻死……

赵哥打着了火就马上开了空调,
然后熟练的挂挡走起。
“你去哪个商场啊?”
“我也不知道……这边不熟……”
“那你买什么啊?”
“羽绒背心。”
“要牌子货?”
“也不……”
王凯停顿了一下,
像是下了个决心(不是下决心买优衣库啊!王凯没那么穷!),
“牌子货吧……轻薄的质量好一点儿的。这边有优一库吗?”
“优一库算牌子货?!凯子你贷款不是早就还完了吗!?”
“不是啊!老师规定白色大领子,穿在戏服里面的那种!我能想到的肯定有的就是优一库了啊!”
“哦。我以为你又买房了呢。”
“我变钱出来啊……”
“也是。”

沉默了一段时间,
车里慢慢热了起来,

“赵哥,您刚才看他们拍的怎么样啊?”

王凯暖和过来之后想起这位大哥下午去看了拍摄。

“挺好的啊。不是李导说,宗主真是好看。而且胡歌高啊,就那件大披风,走起来特别有气势。”
“NG了吗?”
“那还能不NG?不过不是太惨,十几遍应该就给过了。”
“哦。那还好。”
王凯还是有点儿担心,

胡歌很久不吃这么多NG了吧……

不过,

想也是白想,

那么大个明星自己这算是瞎操心了。

王凯抬起头,

“哥,我请您吃必胜客吧~”
“啊?”
“反正咱得吃饭,算我谢您拉我一趟。”
“不吃。小孩子吃的东西。你要请我,咱吃呷哺去,一人3盘子肉,多爽。”
“您还知道这里哪儿有呷哺呢?”
“那是,我跟这边过的时候你中学还没毕业呢。”
“还真是!那您给我讲讲横店都拍过啥啊?”
“那多了去了,光我看的啊………………”
赵哥的豪迈的声音回荡在车里,
越讲越起劲。
王凯笑着听着,
偶尔点头附和着。

拍摄基地离市区真的挺远的,
开车就开了40多分钟,
到地方就已经6点多了。
两个人去吃了个油光满面,
赵哥撑的直接回车上歇着了。
王凯一个人在大商场里面逛,
想起苗苗说的话,
胡歌……
多少年不能这么逛逛了…………?

优一库的衣服完全不用挑款式,
王凯直接拿了件白色175的羽绒背心往身上套了下,
松……
170……
太丧失了……
自己好歹182……
最后他在170和175之间斗争了一下,
咬咬牙还是选了170的。
套在戏服里面,
越紧越好,
只要穿的进去。
刚要去交钱,
没有两步,
王凯就站住了。
他低着头攥着手里的衣服,
你个胆小鬼。
你自己穿横店小卖部就能搞定了,
跑这么老远干嘛?!
来之前不就打定了主意买两件了嘛现在你拿着一件就要去交钱?
不追不谈不恋爱怎么了?
谁规定同事之间有不能有点儿美好的友情呢?
200块一件衣服都要这么考虑你还是大狮子座吗?
胡歌可怜的10年都不能逛商场了你就不能给他带件衣服?

王凯扭头冲回背心堆里,
扒拉着想找件180的,
胡歌应该比自己壮不少,
180的,
合适吧……
合适……………………个P!
爷穿170你穿180?!
跟谁显摆肌肉呢?!
就你有肌肉,
就你牛?!
自己把自己气的头顶冒火的凯凯王拽出一件175的扭头就走,
柜台结账下楼上车一气呵成。
然后又颠簸了40多分钟回到了基地酒店。

然后冲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了一个挂在门把手上的小袋子,
里面小小的一个长条纸盒,
还贴了个便签,
“凯哥,给你个去疹子的药膏。我常用,挺管事儿的。胡”

评论(111)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