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六)

大约是因为这天是元宵节加情人节,
剧组安排的镜头也只比开机当天多一点儿有限,
孔导还特意叫了胡歌过来看靖王。
用小雪导演的话说就是“情人节再不见上一面,第二天就要拜堂成亲了可怎么好。”
胡歌听着这个说法一听一头汗,
拜堂成亲什么鬼,
您更应该担心的难道不是我那好几张纸的台词吗?!

事实证明,
没人担心……

晚上食堂直接改成了自助餐,
菜品没什么新鲜的都是横店常见的大路货。
唯二改变的地方,
就是热汤旁边出现了一大盆汤圆,
还有点心台子上新增加的5堆红色粉红色粉色的心形蛋糕。
窗户边上竟然还有了几条90年代常见的拉花,
在灯光下闪亮闪亮的,
让这种俗到一种境界的中西结合,
意外的还挺感人。

胡歌觉得有些饱了,
就节制的抱着自己的盘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叼巴,
顺带看着眼前的王凯使劲的胡吃海塞。
食堂里暖风加鼎沸的人气,
热烘烘的。
这边某人在为了梅长苏节食,
那边某人为了大将军在填鸭。
这待遇咋就差这么多呢……
王凯吃的就剩了一件短袖T恤,
胡歌目测他的胃已经比胸骨突出快有5公分了……
“你……吃的这是第3块蛋糕了……”
“我5种味道各拿了一个~组里专门有点心师傅的,虽然平时光做馒头吧。你也吃啊~”
“…………你吃吧…………”
胡歌很无语,
哪个剧组会专门请个会做蛋糕的面点师傅?
然而平时只做馒头……
王凯指了指一个艳粉色的桃心蛋糕,
“这个那边写着覆盆子,应该还挺好吃的。来一个呗?”
“算了。我吃不了一个,浪费。”
其实,
胡歌挺想吃的,
只要不讨厌甜食,
谁又不喜欢吃蛋糕呢?
但是他摸了下腰上的肉,
他其实挺容易吃胖的,
默默的叹一口气。
圆乎乎的宗主……
算了吧……
“真挺好吃的,尝一口呗。不爱吃给我。”
“嗯……”
斗争……
“大家都吃呢,应个景儿?师傅白辛苦啊~”
“嗯……”
好斗争……
“没事儿,又不差这一口,明儿早起少吃半个鸡蛋不就得了。”
王凯说着把盘子往胡歌那边推了推,
胡歌抬头看了看大家,
都在吃,
再看了看王凯盯着食物晶晶亮的眼神,
叹了口气,
吃吧……
“对吧对吧?好吃吧?你吃着,我去拿个汤圆。能吃多少吃多少啊,别勉强~”
胡歌吧唧着蛋糕,
一句话也不想说。
是挺好吃的……
而且蛋糕也真的不大,
等王凯端着一大碗汤圆回来,
胡歌喂鸟儿似的吃法也已经吃掉了一半。
“你全吃完还吃得下汤圆吗?”
“啊?”
自己没想吃汤圆了啊……
看着胡歌有点儿傻的表情,
王凯瞬间get,
“你不会不想吃汤圆吧?!元宵节啊!!民族气节呢?!”
“这跟民族气节有什么关系?!”
“粽子节吃粽子,月饼节吃月饼,元宵节吃元宵啊!”
“你一共就说对了一个元宵节,其他那两个叫端午节和中秋节!”
胡歌咬牙切齿,
你在卖萌吗?!
还粽子节月饼节?!
“你看元宵节我说对了,吃点儿呗。”
一个脸大的碗又被推到了胡歌面前,
精致的蛋糕碟子被挤到了一边。
“…………你不怕宗主膀大腰圆?”
“不至于。就几个元宵。”
“我告诉你我真的一吃就胖。”
“胖哪儿?你那衣服全算上得有20斤了,
穿着走半天,多少热量都消耗掉了。”
嗯……
好像也是……
“你要怕甜的胖,这两个是咸肉的。这个和这个据说是咖啡味儿的。这个是巧克力的,还有这几个是低糖五仁儿的,最边上这俩是花生的。黑芝麻的在这边,豆沙的是这几个。”
王凯一口气介绍完,
很期待的盯着胡歌看。
算了……
看在您把脑子都用在这上了,
我给您面子,
我吃还不行吗……
胡歌拿起勺子,
“咖啡的是哪个来着?”
王凯指了指其中两个,
这一碗完全一样的白白的圆滚滚的汤圆,
你到底是怎么分辨出来的……

胡歌觉得自己真的是扶着墙出来的,
太撑了……
当你身边有一个超级能吃还不胖的人的时候,
你自己的肥胖就指日可待了……
刚才在他努力的吃掉第二个汤圆的时候,
他剩的那半块蛋糕已经被王凯吃掉了,
在他撑的不行了只能小口喝点儿汤的时候,
那一大盆汤圆又被吃掉了……
他现在特别想按一下王凯的胃,
看他能不能吐出来……
好撑……

出了食堂大门,
影城方向爆出一大片烟花,
不知道是节日福利还是哪个剧组在拍夜戏。
“遛遛?”
胡歌点点头,
他撑的都觉得气短了,
不想说话……
两个人慢慢的围着影城的中圈围墙走着,
偶尔遇到认识的工作人员,
笑笑打个招呼也就过去了。
“其实,我挺喜欢横店的。”
胡歌突然说,
“嗯?”
“可能,只有在这里,才不会被堵住要签名要合影。”
胡歌想起东躲西藏的“平常生活”,
多少有点儿郁郁,
为啥一个正常工作的艺人,
不打架不骂人不违法,
到头来只能生活在黑暗中了?
“是啊。我昨天还想,你得多久不能逛商场了。”
“逛商场?”
“对啊。你说你这一出门,到哪儿都是一群姑娘尖叫,围追堵截的,逛商场完全就是奢望了啊。”
“…………”
原来我的烦恼就是逛商场那么简单……
“这个真没办法啊,红有红的烦恼,不红有不红的烦恼。有个老大哥跟我说过,这得看人图个什么,如果想单纯过得好,做个二线,年入百万,简单富足妥妥的。但如果想做一线,那要付出的就不仅仅是戏上的时间精力,而是自己所有的生活,直到将军迟暮美人白首或是自己激流勇退。”
胡歌慢慢的停下了脚步,
站在原地看着前方黑蒙蒙的一片。
突然原本走在他旁边的王凯迈了一大步,
整张脸堵在他前面,
“我知道我这么跟你说话有点儿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大红大紫之后的烦恼。但是,你在犹豫什么呢?人难道不是定了一个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努力就行了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尽力,那么结果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就平常心接受,对不对?而且,你可以说是好多年轻演员的偶像了,就算是为了我们的这些念想,不应该更高兴,更快乐一些吗?”
胡歌看着眼前的这个人,
他不知道应该感叹山影把他保护的太好还是教育的太好,
也不知道是这个人合适靖王还是靖王适合这个人,
说他天真,
他又很懂人情世故,
说他通透,
他又经常犯傻,
说他傻,
他又能看明白自己人前很少露出的苦恼,
说他敏锐,
他又能够随时随地迟钝的让自己绝望……
但是,
这个人在努力,
一根筋的努力,
拼命完成自己可以完成的部分,
期盼着有朝一日阳光普照,
稳立山巅,
一览天下。
但又不急切,
不功利,
也可能会急切会功利,
但是这些负面情绪被他控制的很好,
不是压抑,
而是真正的被控制,
难等可贵……
成熟,
向上,
赤子之心………………
“再说几句心里话啊。我其实特别期待能演你的男二,咱先不提能不能沾你的光红起来啊……”
王凯停顿了一下,
好像有点儿赧然,
“我合作过的前辈很多了,但是从来没见过偶像一哥啊!不光我,我们整个组都没见过!!这可是偶像一哥啊!!!前辈们的确一个比一个牛,一个比一个演技好,但是一个比一个没有偶像包袱,不对,一个比一个长得……也不对!一个比一个……嗯……”
王凯越说越乱,
急得团团转。
胡歌扑哧一声笑了,
到底还是个傻的……
“你想说前辈们长得丑?”
“不是不是!”
“不帅气?”
“不是!!!”
“没小姑娘追?”
“不是啊!!!你这话够我死的了啊!!!”
看着炸了毛的王凯,
胡歌再也崩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的笑成了一团,
招来了旁边路人无数的注目礼。
“行了行了,我不逗你了。傻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
王凯沉默了一会儿,
突然半鞠躬说了一句,
“还请先生帮我……”
胡歌看着眼前人,
何来帮你一说……
自己又何尝不是期待改变的那一个呢?
说到底,
相互成全而已……

成名10年,
胡歌熟知圈里的规则,
爆红的条件,
新人的艰难。
尤其是最近几年,
他情愿不情愿的带过很多质量好或者不好的新人,
有的年纪还比他大,
但是没有新人会像这样直白的拜托自己,
总是喜欢拐弯抹角的表达自己的希望。
也不会刚见面两天就这么不顾及咖位,
不怕自己生气的掏心掏肺的讲实话,
总是顾忌多多。
所以,
难得这么一个人,
长得好,
演技好,
还对脾气。
聪明通透,
厚积薄发。
真的就像靖王殿下一样,
只要为他劈开一丝缝隙,
他就可以一冲而起,
龙翔九天…………

他突然想起化妆老师对自己说过的话,
于是他也抬手乎撸了乎撸王凯精神的短发,
拉他站直了身体,
看着他的眼睛,
对他说,
“咱们都不容易,我努力带好,你努力演好……”

………………………………………………

比起跑日常,

谈人生谈理想最难写,

大家看了给点儿意见吧。

我有没有跑偏啥的……

评论(139)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