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十七)

我就这水平了,大家凑合看吧…………

------------------------------------------------

胡歌的台词有5页,

王凯的有3页。

都是满满当当的A4纸。

胡歌确认了一下现场刚定下的分镜,

基本每个镜头都要重复2遍以上,

他心中默默的为自己和王凯即将逝去的精力和体力哀悼。

今天得算半个“大夜”了。

他中午抽空眯了一会儿,

不知道王凯睡没睡。

房间里面,

摄影和音响正在布线,

看样子还得半小时以上。

胡歌从袖子里掏出手机,

微信了一条,

“你好了没?过来对戏啊。”

对方闪回,

“1分钟。”

1分钟你还回我干嘛,

有这功夫都走到了……

他腹诽还没结束,

就看到王凯甩着大袖子一手一碗泡面进了现场,

引来了服装组姑娘一片的尖叫。

“王凯你要是敢把面扣到衣服上就等着被老师弄死吧!!!!”

然后胡歌目瞪口呆的看着王凯左手的泡面应声而掉,

我勒个去!!!

你那个衣服就那么一套,

光外衣就7000多块啊!!!

这一碗泡面扣上去今天还要不要拍了?!?!

服装组姑娘们的尖叫已经突破了天际,

所有演职人员都看的傻了眼。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突然王凯爆出了一阵可以穿透姑娘们尖叫的笑声,

“这个泡面我还没冲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胡歌不紧张了,

他只想把地上的泡面捡起来,

冲上热水泡好了扣到王凯头上,

并且他坚信服装的姑娘们也是这么想的…………

被姑娘们暴打了一顿的王凯狼狈的逃到了胡歌旁边,

“我的妈,幸好我上完妆换好衣服了。要不得让他们打死……”

“活该。”

“我好心给你带了一碗呢还!你就这么说我?!”

“我不吃,吃多了台词都记不住了。”

“别说这么肯定啊!根据我的经验,咱凌晨3点能完事儿就算早。我是顶多能扛到1点,肯定得吃。到时候不信你不吃。”

“我肯定不吃!”

胡歌坐在梅长苏“客厅的”榻榻米上,

抱着一碗泡面吃。

王凯在他的对面吃。

导演在监视器后面吃,

摄像守着机器稀里呼噜的吃。

看了下手机,

12点半,

王凯你个孙子,

倒是告诉我半夜吃泡面是你们的传统啊!!!

胡歌吃着泡面看台词本,

4个小时……

进行了一大半,

没有这盒泡面,

他估计自己真的扛不到拍完了……

面吃完了,

他继续抱着纸碗喝泡面汤。

然后他顺着纸碗的边瞄着王凯看。

说实话他挺吃惊的,

他知道王凯戏挺好,

但是真正演起对手戏来,

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好的苗子。

王凯对对手演员的状态极其敏感,

反应很快,

演技收放自如……

跟他演戏用不着过多的提示,

只要自己做出自己该有的动作,

他马上就会给出相应的反应。

今天的戏基本是以梅长苏为主导,

但是梅长苏一直要保持在一个缓慢稳定的状态,

反而是靖王,

台词量虽然略少,

情绪起伏却很大,

动作也相对激烈。

但即使是这样,

王凯仍旧可以控制不抢戏不怯戏,

基本做到和自己平分秋色,

不急不躁,

不愠不火。

戏真稳,

太稳了……

戏上气场很强,

收放自如……

完全不像一个没上过多少戏,

没上过大制作的年轻演员,

假以时日……

胡歌发现,

自己很想看假以时日的王凯……

恩?

什么情况?

这刚合作两天自己琢磨什么以后?

他用泡面碗完全挡住了自己的脸,

事情有点儿脱轨……

 

王凯发现胡歌一直盯着自己在看,

啥状态?

自己咋了?

挺好的啊……

该给的反应都给了,

台词也没怎么错,

导演也挺满意的……

他左思右想,

也不明白胡歌干嘛要用碗挡着脸看自己,

到底是咋了啊……?

难道还是吃泡面的怨念?

赶紧几口把面吃完,

再把汤灌了进去,

抹抹嘴,

“胡老板,你不会在生方便面的气吧?吃就吃了呗,没事儿。就我听见你说不吃了,我又不会笑你,也绝对不跟别人说……你就别生气了?”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生气了?”

胡歌凉凉的说。

“啊?”

“我有那么小气吗?”

“啊?哦。没有!”

“……傻死了……”

“啊?”

胡歌觉得自己真的要被气死了,

好几年不动凡心到头来看上这么个傻了吧唧的东西!!

一个除了使劲塞自己吃东西的和气自己跳脚之外啥都不会的东西?

好吧,

戏也挺好的,

大部分时间挺体贴的,

脑子挺好用的,

犯傻的时候挺可爱的,

长得挺帅的,

和自己挺合拍的……

胡歌看了一眼1分钟不跟他说话就能自我放空思绪直飞千里的王凯,

这种情况……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啊……

10万匹草泥马在脑子里来来回回的跑动的情景有多壮观他是知道了………

 

从震惊中挣扎出来,

胡歌一屁股坐到梅长苏的大毛毯上,

自己不是没跟一起演戏的姑娘暧昧过,

也会觉得她挺可爱的,

但是好歹得到中后期互相了解一下之后啊……

这刚两天,

还是个男的,

真够扯淡的……

他都能想到如果事情曝光,

那些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会怎么炒翻天际。

《著名古装偶像演员爆出新恋情对方竟然是新剧男二》

《同志人数日渐庞大论中国是否应当开放同性婚姻》

呵呵,

估计粉丝至少得掉一半,

不过也无所谓,

顶多了不拍戏,

当导演,

又能怎样……

不过估计得被老妈抽死……

《3线演员靠男男潜规则上位娱乐圈掀起新一轮混乱之风》

《爆料!丑女无敌男二看似演技实为本色出演》

胡歌猛的直起腰板,

这个不行,

绝对不行,

这么好一个苗子,

不应该毁在这种事情上,

更何况自己这完全是一厢情愿,

那个傻子,

应该根本就没有多想……

 

后勤人员过来收吃剩下的食物包装和其他的现场垃圾,

胡歌把面碗丢到黑色的巨大垃圾袋里,

掸掸手,

决定下了戏找导演谈谈,

梅长苏,

究竟要跟萧景琰是个什么关系……

 

胡歌挺佩服自己的,

万马奔腾中竟然稳稳的拿住了梅长苏的感觉,

可能是他化悲愤为力量了,

下面的几场戏一气呵成,

进度大大超过了导演的预期。

而且他再次确认了,

王凯真的很好,

紧紧的咬住了自己的戏路,

后半部分自己真的已经完全飙起来了,

王凯完全配合,

一点儿错都没有犯……

怎么看怎么好,

这种情况怎么破……

胡歌我求你回来啊……

你把自己和梅长苏分分开啊……

横竖扛到拍完今天啊……

导演会有办法的啊……

……能有办法的吧……

 

丧钟响了27下……

梅长苏一口鲜血喷出,

应声而倒。

然后两个人就那么定格了。

导演没喊卡,

演员就得保持位置,

靖王是远远站着的还算好,

梅长苏整个人是扑在地上的,

胳膊撑的这叫一个累……

然后听到几个导演在讨论,

“要不要抱?”

“太腐了吧?”

“可是抱也挺正常的啊……”

“也是。”

“那怎么抱?”

“还能怎么抱?总不能扛着宗主吧?上肩膀就得是一口血……”

“公主抱?这能好看吗?”

“看脸是肯定挺好看的。”

“我天……过火不过啊?”

“无所谓,试试看呗。好看就留着正篇用,不好看就当花絮,绝对有收视。”

“嗯……也对。试试?”

“试试呗~”

“一会儿吧。先把今天的戏拍完了……”

胡歌听着导演组叨叨,

心灰意冷……

抱抱抱?!

抱个头?!

刚想明白自己看上个男演员,

下一秒钟就抱抱,

导演们你们不要太随意啊……

再说这是今天的戏吗?

串哪里去了……

好,

退1W步说,

抱就抱了,

可是看王凯那小身板,

自己这140斤妥妥的只有摔地下的命……

 

同样听着导演组热烈的谈论着大后期剧情走向的王凯,

等了几分钟,

发现导演组根本没有停下来搭理一下他俩的打算,

暗自叹了口气,

蹭到胡歌旁边,

伸手扶他,

“那几个导演有进自己的世界了,短时间不会搭理咱。起来吧,地上太凉了。”

胡歌顺着王凯的力道爬起来,

跪的时间有点儿长,

没站稳就是一个踉跄,

王凯赶紧扶了一下,

直接就也被带了一个踉跄。

胡歌绝望了,

就这……

真的是怎么抱都会摔死的命……

 

胡歌站在榻榻米的边沿上,

脚一半在里一半在外,

袍子的下摆随着他身体的晃动轻轻摇摆着,

他为了头脑清醒,

戏服里面少穿了一件自己的衣服,

冷一冷好记台词。

上戏的时候还好,

一停下来就开始觉得寒风入骨了……

他斜眼看了一下王凯,

后者发现了之后冲他笑了笑,

走到旁边抓起自己的羽绒服就给他披到了肩膀上……

胡歌叹气,

这种人,

你能拿他怎么办呢?

 

“我现在是挺瘦的,不到140。有戏吗?”

“不知道。没抱过这么沉的……”

(╯°□°)╯︵┻━┻

胡歌气死,

聪明一会儿傻一会儿,

你人设太销魂啊亲!

又看了眼已经眉飞色舞不知道私自加了多少戏的导演组,

胡歌叹了口气,

脱掉羽绒服,

伸出手,

“来吧……”

“什么?”

“动动脑子!别天天就想着吃!过来抱!别摔死我!!!”

胡歌咬着牙根小声冲王凯嘶嘶,

再次哀悼怎么看上这么个东西……

“…………”

王凯沉默了2秒钟,

迈到了榻榻米底下,

一手横过后背抓住胡歌腋下的衣服,

一手抄起腿弯,

猛地一个用力。

 

然后,

导演场记摄像音响服装化妆道具后勤还有两个经纪人,

就听到了哗啦啦一声巨响,

道具嚎叫着去抢救榻榻米上的桌子盘子扶手和小书架,

服装组尖叫着冲过去要确认衣服,

化妆老师瞥了一眼,

应该没事儿,

站在原地没动,

导演组目瞪口呆之后,

“这个不行,抱不动。”

“下几件衣服呢?”

“也就减个7,8斤。”

“他还得抱着走,没戏。”

“啧,让他多吃多吃多吃……”

“再想想再想想……”

 

胡歌觉得自己的腰要折了,

正好硌到榻榻米的边上,

死王凯把他腿抄起来的瞬间就直接扑到他身上了,

真他妈沉……

“没事儿吧没事儿吧?!”

王凯也慌了,

他放在胡歌后背的手被撞的疼的要命,

可想直接后背落地的胡歌得啥样。

“没事儿。”

胡歌突然笑了,

冲着冲上来的几个人精精神神的说,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吓一跳。王凯你练摔跤呢?”

“…………”

王凯没管胡歌说什么,

自顾自的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轻轻拍打着戏服,

确认有没有受伤,

然后他发现胡歌在他的手快要拍到腰附近的时候轻轻转了个身,

避过去了……

他眼神暗了一下……

 

“王凯你多大了?!有没有点儿谱儿?!”

胡苗过来指着王凯就开始骂,

导演没发话,

这俩人直接就上镜头需要外的动作,

摔了都不能算工伤。

万一真的伤了,

一个男主一个男二,

这戏还拍不拍?

两个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没事儿没事儿!没摔着,一共才多高啊。真没事儿!”

胡歌安抚完瑶瑶安抚胡苗,

腰真特么疼,

心真特么累……

也是自找……

 

但是,

刚才王凯就那么猛的扒到自己身上,

真沉,

真踏实,

真暖和啊……

评论(130)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