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临江

【凯歌】用我的一生(25)

再一次走进梅长苏的卧室,

王凯看到梅长苏慢慢的从床上坐起来,

直接一句“先生病着切莫起身”就接了出来。

叹气,

20几岁就把腰给伤了,

岁数大点儿怎么办……

 

梅长苏伸手请靖王入座,

“殿下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王凯突然想笑,

胡歌太逗了,

完全能把自己的情绪揉进角色里,

而且毫无违和感。

他刚才即使伸手请坐也没把眼神聚焦在自己脸上。

这别扭的也是出神入化了。

“我就不能来探病吗?”

王凯把尾音稍微上扬了一点儿引起胡歌的注意,

在他看了自己一眼的时候眼睛弯了弯,

然后又赶紧告诉我自己,

控制控制,

戏上呢,

专业点儿。

“不过,也确实有事。”

台词在继续,

王凯感觉胡歌慢慢放松下来了,

接着,

在他说到“软蕙草之毒”的时候,

胡歌竟然直接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之后不停的瞪他。

然后在自己镜头之前迅速恢复梅长苏状态。

What?!

胆子真大啊!

一会儿导演骂翻你啊!!

不过一直到这一镜结束,

导演都没喊一次卡,

这简直是超自然现象!!

最后一句台词说完,

王凯急吼吼的往导演那边看去,

只见李雪飞快摆着头的确认了一下身边的几块屏幕,

最后用手指指着胡歌点了点,

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那么折腾竟然完全没有影响到编辑……

大男主啊……

 

大男主刚才差点儿被自己欺负哭了……

这个事儿,

有点儿难办……

 

王凯在梅长苏床边上转圈。

下定决心要退后的时候完全没想过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胡歌反正就坐在床上低着头抠手指,

一句话也不说。

王凯开始觉得自己昨天纯粹就是脑抽了,

这么个孩子能有多大破坏力,

由着他来不就得了,

还能出什么事儿不成……

但是最重要的是,

谁能告诉他现在这种情况,

应该说什么才好啊?!?!

 

“凯哥……”

突然胡歌小声叫了王凯一句,

王凯如释重负,

祖宗您只要说话咱怎么都成!!

“什么?”

“凯哥……”

胡歌仰起头看着王凯,

脸色即使盖着厚厚的黑粉也看的出来白的吓人。

“怎么了这是?!”

“我头疼,还冷,还胃疼,还腰疼……”

 

大男主感冒了……

 

感冒的一塌糊涂,

嗓子倒是暂时还没事儿,

鼻子堵的简直惊天地泣鬼神。

还不敢擤,

要不脸上的粉都得和泥了。

鼻子不通气引起的直接后果就是眼睛泪汪汪,

冲谁看过去谁都得抖一抖……

 

“你说你冰箱里那么多吃的,你就不知道自己掏出点儿吃两口?晚上睡觉没开空调还是踢被子了?早上去食堂了没有?吃什么了?我说你别光抱着杯子看啊,感冒冲剂你好歹喝一口……”

王凯简直是无力了。

太难搞了……

他是发了什么神经昨天才会把他扔下没管啊……

他打赌胡歌至少有20%是装的,(太天真了)

但是就算是装的,

自己也没什么资格说他……

虽然绝对是这祖宗自己作的吧……

“凯哥我知道是自己弄感冒的……”

啊?

不过应该不是成心,

孩子很敬业,

“但是我不是故意的呀,今天戏这么重……这点儿职业道德我还是有啊!”

嗯?

这节奏怎么这么熟?

不管了,

不论怎么感冒的,

现在估计够难受的,

“不过我真是头疼胃疼腰疼……凯哥……”

学的真快……

王凯体会到什么叫现世报了,

自己接风宴上的那点儿手段被这倒霉孩子学了个十成十,

连低头抬眼看都分毫不差,

只不过自己当时还顾及着自己30加了没好意思豁出去彻底卖萌,

但是这孩子完全不在乎啊!!

撒娇耍赖跟不要钱似的,

再加上真有点儿不舒服……

简直是无敌了………………

 

认栽吧……

 

“乖,把感冒冲剂喝了,我兜里有口香糖。”

“…………”

“喝了呗。”

“…………我又不是小孩了…………”

“对对,不是小孩。那要口香糖不?”

“不要……”

“那喝了药呗?”

“不要……”

我去!

王凯这个怒!

不是小屁孩儿干什么小屁孩儿的事儿!!

深吸口气,

就这一天,

就这一回……(太天真了……)

“宗主大人?那您怎么才喝药呢?”

“嗯…………我也不知道。算了,就这么着吧。”

胡歌说完,

咕咚一口把药喝了个精光,

然后又开始坐在那儿,

低着个头抠杯子把儿。

到底什么个情况?

王凯觉得自己彻底的懵逼了……

 

服装组过来给他俩换衣服整理配饰,

王凯把大斗篷拆下来,

交到整理的姑娘手里,

再回头就看到胡歌笑盈盈的和跟给他整理玉冠的姐姐有说有笑,

手指还时不时的指着头上的什么地方儿示意左右调整。

但是当王凯彻底整理好了,

工作人员退出拍摄范围之后,

宗主就又开始低头坐着抠手指……

大哥你这个脾气的指向性也太强了啊!!

王凯是真头疼,

真没见过这式的……

“胡老板……”

“小胡你这个赶紧喝药啊!这要赶上个同期声,几天都得废了。”

王凯一句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回头看李雪几步走进来,

“不是说南方人抗冻吗?前两天让你多穿你还得瑟。”

“以后不得瑟了……”

胡歌老老实实的答了一句

倒是把李雪给噎回去了。

“……能行吗?不行就休息半天。”

“没事儿没事儿。我词儿现在特别熟,真回去睡个半天一天的,还得再背。”

“那就拍,撑不住自己说话。”

“真没事儿,我又没发烧……”

“咒自己是吧?”

“没有没有……”

听着胡歌和导演的你来我往,

王凯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

“行了!灯光打起来,直接实拍。各部门手底下紧着点儿。”

李雪做了一圈最高指示,

胡歌就跟着向各部门作了一圈的揖。

大家纷纷挥手表示理解没问题。

王凯觉得更难受了……

 

专业演员,

专业团队,

猛足了劲儿赶戏的时候速度非常快,

1个小时47分钟,

白天的戏收工了。

中间只有胡歌要求了一次暂停,

找了瓶清凉油擦了点儿在鼻子下面。

王凯估算了一下,

这种长镜头,

即使是山影剧组,

也已经是接近极限的拍摄速度了。

 

下一场戏是晚上的,

天气预报报的6点半太阳下山,

于是导演要求演员6点就位,

估算一下一会儿去吃了午饭,

还有3个多小时可以休息。

镜头间跨度很长的话,

服装是一定要换下来的,

然后化妆卸不卸由演员自己和化妆师商量决定,

古装的发型一般是不卸的。

王凯脱着戏服,

看了一眼同样被4,5个人围着脱衣服卸妆的胡歌。

咫尺天涯……

如果,

只是如果啊……

如果两个人真的能跨越千难走到一起,

那这种情况也会是常态。

只要在人前,

高兴了不能一起笑,

伤心了不能一起哭,

如果有误会了,

吵架了,

连第一时间解释和安慰都做不到……

那么一个孩子……

何必跟着自己受这份儿罪,

扛这份辛苦……

那么个性子,

又怎么坚持的来……

 

换上牛仔裤的王凯觉得手机在震,

拿出来按了一下,

微信,

“哥,我一会儿直接回去了。你给我带个土豆丝饼呗:)”

然后他又看到了上面未读的一条,

“哥,晚上我不过去了。明早叫我吃饭呗:)”

王凯一把握住自己的手机,

可能……

这孩子……

比自己和大多数人以为的,

都要豁达……

都懂坚持……

评论(7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